个人资料
正文

无油无糖核桃糕--烤烤就成了

(2017-11-20 11:46:31) 下一个

刚来美国时,朋友介绍做牛奶红糖糯米糕,口感不错,但是要放一杯油和一杯糖。感觉对我们年龄段的人不合适。在中国时,邻居是崇明人,每年过年就会做崇明糕,可好吃了。做无糖无油的核桃糕便是我想吃也想做的。

1. 材料

糯米粉(如图)一盒;

鸡蛋四个;

清水二杯(马克杯),也可用牛奶;

红枣肉,或者用山楂肉,Roseberry, 煮熟的红豆,均可;单用或混合用均可;

核桃肉;

一茶匙苏打粉;

2. 做法

将糯米粉放入大碗,放入鸡蛋,苏打粉(不放也可),搅拌,加入二杯水或牛奶.

再放红枣或任何你想吃的红豆,山楂等;

搅拌后放半小时以上,醒一醒;

临烤时,在烤盘底部放烘培纸(避免糕粘在烤盘上,不容易洗)。

在烤盘底部铺上核桃肉,将搅拌好的糯米粉倒入烤盘,再将核桃仁铺在糯米粉上。

烤箱预热至350度,放入烤盘,烤35分钟。

以上的材料可做二个八吋的核桃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是3磅核桃仁,1磅糯米粉是对的,核桃仁可按各人喜好,多点少点无妨。我通常是铺一些在烤盘底部,放一些在面上,烤两盘糕应该用不完一磅核桃仁,大概半磅差不多了。谢谢到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磅糯米粉, 3磅核桃仁吗?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的, 如果喜欢稍甜的话,可放一罐红豆。节日快乐!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到访!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健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起来很香,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