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塞外牛羊空许愿之羊肉泡馍 by warsonwang

(2016-03-27 08:56:45) 下一个

我刚来德国的时候,口袋里只有400欧元。当然银行里还有5000欧元,不过那是德国政府扣着用来给留学生们买棺材板的,不能取。我们只好勒紧裤带干革命。。开源节流的去打工,七八个人挤在一个公寓里作息。。在法西斯的领土上发扬着团结友爱艰苦奋斗乐观积极的革命传统。。。

其中有个陕西大侠,当年27岁,对当时还图样图森破的我来说,已经沧桑得不成样儿了。是个帅哥,鼻子很高很挺,有一双忧郁 的大眼睛。他有两大爱好,一是谈他的女朋友,二是做饭。他还是个面食控,出品的羊肉泡馍,扯面,包饺子,包馄饨,烙饼等等等等绝对是有品质保证的。。可是他经常做着做着饭就开始谈论他的女朋友,满手白面粉擦也不擦就一溜烟的跑回房间拿相册,日记本,从头到尾给我们一一展示讲解。。煮了一半的食物晾在一边就不管了,每次我都饿得半死。

陕西大侠出生在平凡的世界里那个最贫穷的旮旯,自卑的他直到大学快毕业才有美眉愿意以身相许。相许了大概数月,美眉就飞了。。一说是家里逼迫嫁了有钱人。。一说是美眉毕业回乡后移情别恋了。。两种说法大侠似乎都不能接受,依旧亲密的称呼她为我的野蛮女友,墙上贴满了女友的照片。看上去是有蛮野蛮的:马竿身材,梳着两个马尾,光着脚丫子骑在大侠的脖子上,手里举起一束野花,两张脸阳光灿烂的笑着。。大侠每天喋喋不休的抒发着对女友的思念,发无数邮件,信件,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他收到过来自野蛮女友只言片语的回复。。他说这是真爱,我们告诉他那只是他的自娱自乐。。灰常有境界的自慰而已。。。

他做的羊肉泡馍是一绝。那时候我总是坐在厨房的小凳子上偷师加监工,一旦他张口说女友的时候我就说,现在我奏是你的野蛮女友,你特么专心做饭好不好?他听了之后很迷惑,说这样一来他根本就没有做饭的欲望了。。我,我,我!草泥马!

陕西大侠除了会做泡馍以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手脚不干净。每到天黑的时候,他就要美其名曰采摘野菜去。哪里是野菜,明明就是农民伯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种的沙拉土豆番茄好不好。。。既然是野菜,又何必要趁着夜黑风高去?无论你给他如何摆道理举事实,他还是一口咬定,奏是野菜!原因是他从未见过有菜农出没。还威胁我:有种你别吃!  我没种,只好一边大口嚼着,一边昧着良心说,大侠真牛逼,野菜都煮得那么香。。。

很多年之后我自己故地重游,看到那片大侠经常出没的野菜地。。泪牛满面。。

上帝是公平的,陕西大侠在厨房,在菜地能够纵横捭阖,在教室里却有点拘谨。他语言天分一般。受限于自己的德语水平,在学习这条路上走得很不平坦。当我早早的进入了为人父母的行列的时候,陕西大侠还在挣扎着如何过德语语言考试。

最后一次联系是他找我给他写一个报告,说是救命用的。那时候我家老二刚出生,我一边做羊肉泡馍给自己补身体,一边在孤灯下给他写关于污水处理的报告。。

羊肉泡馍其实不是那么难。。关键是要有羊肉。塞外牛羊空许愿。我断言萧峰肯定也爱吃羊肉。阿朱是姑苏城里长大的未必爱吃羊肉,但是只要萧峰爱吃,她也一定会培养出爱吃羊肉的兴趣来的。

我试想我就是那温柔多情的阿朱,萧大哥从塞外抓了头活羊回来,咩咩咩叫的好生令人烦躁。于是阿朱我卷起袖子大刀阔斧的把羊给剁了,皮剥了留着将来做条大皮裙子。。洗吧洗吧胳膊上的血迹。。端起新鲜的羊肉深情款款的就进了厨房。。。

葱姜蒜花椒大料朝天小辣椒,羊肉,入锅。先大火再小火的煮吧。。。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和面的事情就交给萧峰大哥吧。。揉面的时候,你可以想象,不是在揉面,而是在干点别的神马事情。。。。

然后就一人擀面,一人烙饼。。烙完了再坐在一起一边喝酒一边掰饼子。。掰的岁岁的,就像甜蜜的日子要细细腻腻的过一样。。说实话,我很羡慕这样的生活。碧海绿地,蓝天白云,没有压力,只有牛羊满山坡。。

我安慰我自己:这里是德国,一个寂寞的国度。你快乐你就是这里的王。你在厨房任性的肆意发挥,你就是这里的土豪。

接下来再来一个寻人启事,十年前在德国怀念野蛮女友的陕西大侠,你在何方?为你的野蛮女友,为你的野菜和羊肉泡馍,我流泪。。

春天到了,勇敢的去怀念或者去失恋吧。。这个季节的泪水有花粉来替你做全权解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