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曰集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个人资料
斯人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1 《母亲给我和孩子第二次生命》

(2017-01-30 14:01:07) 下一个

 

三十一年前的正月初三那天,我和肚中尚未出生的长子是命悬一线。自从大年初一我有了''动靜''住进了武汉''最好"的医院后,二天过去了都没有进展。由于日夜的子宫收缩疼痛致使我无法入眠,血压见涨,宮缩间隔却不见加快。与产科的熟人联系要求剖腹产也不能如愿,因为那年头''剖腹产"算作事故,会影响施医人员的奖金。

到了初二的半夜,羊水破了,自然生产已没有希望。我向值班人员报告了情况并再次要求''剖腹产'',被告知等早上医生来了再说。那时我真是感到非常悲哀。二周前,我的堂姐从美国回武汉生头胎也住这家医院。她在还没有什么动靜情况就’’剖腹产''了,真是不能对比。

 

在天快要亮时,迷糊中我终于''睡着了''。等我再醒来时,感觉到自已飘在云里,全身几乎无法动弹。只感到周围人很多,都围在我的床边。妈妈过来摸着我的头说,一切都过去了,现在我和孩子都相对安全,正等待剖腹产。没想到,那天半夜我实际上昏厥了。当妈妈如同过去几日一样,于凌晨5点多钟从远道乘车赶来为我送养生汤时,我是手足抽搐,不省人事。这是典型的"妊娠子痫"病的症状。

 

当时,同房的病友都在沉睡。查房也要到早上8点以后。如果不是妈妈来得早发现得及时,我和大儿子早就命归黃泉了。当正在准备出国留学考试的老公赶来医院时,我俩真是百感交集。没有妈妈忍受自己的病疼来支持我们和照顾我,何以有我们这个圆满的小家庭,又那有我们留美深造,学有所成的今天。

 

妈妈我永远难忘这一天。永远想念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斯人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来访。刚才访问了您的博客,很喜欢您的菜谱。也知道菲儿很孝顺父母。祝阖家新春快乐!祝您父母身体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至深!祝鸡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