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痛失巨款

(2016-04-27 14:06:08) 下一个

大概是小学四年级寒假后开学报名的日子。我外婆生病要挂点滴,我妈妈得照顾她,让我兜里揣着15元的巨款带着分别小我两岁和五岁的弟弟去报名。在路上我还几次确认了巨款的存在。可是到了学校报名处,巨款却不翼而飞了。我当时绝对是魂飞魄散,两个弟弟也吓得不轻。沿着原途一路小心翼翼地找回去,当然没有找到。不得已回到外婆的病房,泣不成声,还是大弟弟道出了事情的原委。我已经记不清妈妈当时的表情了,大概是让我们先回家吃饭,等爸爸下了手术再带我们去报名。但是即使我当时年仅10岁,我也清楚爸爸并不一定能立刻变出15块的巨款来,所以就哭得更伤心了。这时病床上躺着的外婆发声了:“好了好了,不要一直哭了,你爸爸没钱外婆有钱。”我当然不相信没工作的外婆能即时拿出这么多钱,所以哭泣并没有停止。直到外婆从贴身的衣服口袋里掏出她的手绢包,一层层打开给我看,才终于破泣为笑。可是旋即我又忧心忡忡起来,因为减去15块钱后,外婆自己就没多少钱剩下了。外婆终于不耐烦地说:“我怎么会没钱呢?下午你大舅舅来看我,就会给我钱了。好了,现在赶紧带弟弟回家吃饭。”终于我和弟弟们欢天喜地的回家吃饭了。吃完饭后具体发生了什么我已经记不得了,依稀是爸爸下午去为我们报了名,至于这15块钱是爸爸变出来的,还是晚上来访的大舅舅提供的,我完全没有印象,因为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人提起过这件事。如果不是今天在家坛看到一则儿时丢失的巨款的消息,越来越老年痴呆的我大概也记不起这一如烟往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