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兄妹情深

(2016-03-15 20:11:56) 下一个

不知道别人家的情况如何,但我们家每天总是战火纷飞,大哭小叫的。每每与母亲谈及,她老人家总是提醒我记不记得我和弟弟们小时候是怎么打闹的,末了总还不忘加一句,“看你们现在姐弟情深,各自都成家多年却没有任何隔阂,我不知道有多感谢那段打闹得让我头痛欲裂的岁月。”

也许母亲是对的,近来我竟然也吃惊地发现我们家的大小两个魔头也开始惺惺相惜起来。首先表现在早餐桌上不再怒目相向,谁多看了对方一眼也没再引起纷争。一日之际在于辰,早上总是匆匆忙忙的,实在没有心情去注意事物的发展变化。最初令我好奇的事发生在上周五的晚上。那天老大学校有活动,我是义工之一。会后老大留下来和其他的妈妈孩子们一起收拾归置。每次活动照例会多出一些食物或饮料,有些还保留包装的PTA的妈妈们大概另有打算。这次的冰棍剩了不少,所以负责整理食物的妈妈就力劝所有留下来帮忙的一人一个给吃了算了,因为实在没法保存。没见过的同学们不知道,事实上几十个忙碌的大人和比大人还高大的孩子人手一跟冰棍干活也确实蛮壮观的。彼时我并没有留意老大的踪迹,只大略知道他和他的小伙伴们都在被一PTA妈妈派遣。收拾完与各位妈妈孩子互道晚安后,我们也驱车回家。但在刚进家门我还没来得及脱下第一只鞋时,只听站完身边已经高过我的老大厉声说:“R, 过来!”根据我多年观察的结果,我们家的战争双方从来没有一方是无辜的。因此在战火没有如火如荼之前,上了一天班,做了三个小时义工的我是没有力气去调解的。哪知正在看电视的老二听到她哥哥喊她,完全没有介意他是不是said it in a nice and polite way, 蹦蹦跳跳的过来。老大变戏法似的拿出他的那根冰棍递给了老二,老二理所当然的接过冰棍又蹦蹦跳跳的去看电视了。在这一切发生的同时,我还在换我的两只鞋,没有人当我存在,更加没有人来邀功请赏。也就是说,在这东北的早春三月,我们家老大将那根冰棍揣在他的短裤口袋里干了30分钟活,坐了5分钟的车,带回来给他那每天与他不共戴天的妹妹。

无独有偶,周日下午两人在饭桌上一边吃点心,一边说些无厘头的笑话。我彼时正在准备晚餐,水哗哗地放着,并不知晓他们谈话的内容,只听到时不时传来老二哈哈的笑声。突然老二惊吓得大喊:“妈妈快来,快来看看哥哥怎么了?”我知道老大有假摔的习惯,但让他妹妹受如此惊吓还是不放心,装作去收拾桌上的盘碟,瞟了一眼,看见老大正坐在地上假装龇牙咧嘴,他妹妹正一边心痛得替他揉他的膝盖,一边为他嘘寒问暖。这时他们的爸爸从书房出来,看到老大不当心,当然又少不了一顿训斥。尽管凤凰男的教育方法我从来不敢苟同,但正在进行时,我也一般假装没看见。可是今天老二看不过去了,她急忙为她哥哥大声辩护道:“爸爸,你可以stop吗,哥哥已经很难受了。”接着又轻声问她哥哥:“B, are you ok?"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令凤凰男心悦诚服的话,那这个人非我们家老二莫属了。尽管凤凰男欲言又不得不憋回去的窘样让人印象深刻,但更让我幸福感成就感爆棚的是我的兄妹情深的两个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