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秋--帅哥

(2016-11-20 20:46:12) 下一个

再相逢

       秀秀的个性有点象小秋,为人谦和,恬静淡然,她学习并不特别用功,但很讲究方法,追求效率,爱动脑筋,她考了班级第五名,成为班上唯一进入前五名的女生。

       不错年级前十名有奖,小秋得了一等奖,五十元。青松是二等奖,发到三十元钱。班主任给秀秀发了五元钱以示鼓励。

       秦铁丁不好酒,但买了瓶老白干助兴。

       那个秋风瑟瑟的清晨,跑完早操,小秋看到了书仁,他已经上高三,长高了好多,也许是偏瘦的缘故,显得比青松还高,他的笑容依旧那么灿烂,稚气少了,多了份沉稳,他几乎同时认出了小秋,一言不发,上下打量着她,这次小秋没有脸红,一切都那么自然,她知道书仁在念高中,虽然没有特别期待见到他,但那份相逢的喜悦还是难以掩饰的。他走过来,黑亮亮的眼睛看着小秋:”你好,还记得我吗?”

      “高书仁,你妈妈好吗?”

       书仁松了口气,为小秋还记得他的名字而窃喜不已。

       黄吉广在时,小秋说话,吉广听。书仁在时,小秋听他讲高中的老师,同学,课程和一年一度的春运会。小秋不时会仰望书仁,他一摇一晃地走在左侧,很熟悉的感觉,象是老同学一样。偶尔两个人目光碰上,相互凝视忘了话题,沉默着走在西操场的黄土跑道上。

       青松和秀秀也常在课外活动时间一起散步,他们之间有约定,平时从不见面,只有在课外活动时间可以一起走走, 两个人立志考上重点大学以回报父母和奶奶对他们的信任和支持。青松见小秋和一个男生迎面走来, 促狭地看着小秋和书仁,秀秀示意他快走开,他偏不肯走。

       书仁见一个男生在前面停下来,小秋低头看鞋上的花。见青松似笑非笑,却毫无敌意,书仁友好地伸出右手自我介绍:”高书仁,我妈妈是小秋初中三年的英语老师。”

       青松无比热情地双手握住书仁的手:”秦青松,小秋的哥哥,你在多少班?” 

       书仁说: “二班。 “

       青松象是想起什么似的: “你们聊, 回头见”

       他潇洒地挥挥手和秀秀走到操场另一侧去, 秀秀临走时朝这边挥挥手打招呼,  整个暑假秀秀都在猜想书仁的样子, 现在见到本人, 发现与想象基本吻合, 她由衷地为小秋开心。

       青松问: “怎么他已经上高三啦, 小秋跟你提起过这个人? “

       秀秀: “随便提起过一次, 小秋和高书仁在初中时只见过两三次。”

       青松用手指指自己再指指秀秀: “ 那他们是不是…”

       秀秀说: “我觉得没有, 小秋好象比较天真, 而书仁怎么想的谁也不知道。”

       青松回过头多看了书仁两眼, 不置可否地摇摇头。

       书仁问小秋:”你哥哥很宠你吗?”

       小秋说:”应该是的,从小到大一起玩,小学五年同学, 我不恃宠而娇, 青松的确到初护着我, 让着我。”

       习惯了书仁在外环走,她的头刚过他的肩膀,偶尔他的右胳膊擦到她的左肩。不记得问过书仁任何问题,一直都是他在说:”书义早十分钟出生,早一年入学,现在在同济大学金融系。”

       小梅见过书仁后,惊叹不已:”他长得象三浦友和,如果不是腿不好,绝对是一级帅哥。”

       她忧心地问小秋:”虽然认识你不久,看得出来你很脱俗, 但你真的不在意?” 

       小秋用手抚摸着小梅的胳膊:”难得你也为我操心,我的确在意,在意到需要家人特别地包容,也在意到对他更加难以放下,但我知道书仁有他自己的尊严和骄傲,我关心他尊重他,绝非可怜他,而他也无需怜悯。”

      “太感人了,你别看年龄比我还小,说出话来充满哲理。”小梅感动得泪眼婆娑。反过来握着小秋的双手,良久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