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西方朔半日见闻录

(2017-06-05 13:59:57) 下一个

                           买开心果的女人

 

   下午冒雨回城,顺便去高速路出口不远的华人超市买点填肚皮的。

   几乎堆到入口的减价处,一价格牌引起在下的主意:脱皮南瓜子$2.88一磅,价钱真便宜,尤其是和被老西收购去的大统华比。一看有两女一男三个人围在那,不想挤,便先买别的。

 近半小时, 牛猪鸡鱼整了半框便到入口处去买便宜南瓜子,走进才发现,那几个人围绕的不是南瓜子屯,原来是最近门口处的开心果屯,只是开心果的架牌没挂在高处,而是贴在屯上我没看见而已。让在下佩服的是,我绕了几圈买完大半框东东,刚进门看到的三个人中的那一男一女居然还在那里。我装了一包南瓜子,便好奇他们怎么那么好耐性,便去找价格牌,原来是每磅10刀减成6.99。正想要不要买点,一从旁边路过的老太太突然对那个一直占那里挑开心果的女人大声斥责:“太不像话了,一粒一粒的挑”。老太太一身侠义,但可能又不想把小事闹大吧,一边大声斥责,脚步却没停下来。

 这是个年纪五十来岁的女人,看上去保养得不错,老徐娘了身材依然匀称,衣着也大方得体,脸盘也算端庄。面对老太侠的斥责,她泰然自若,如耳旁微风。左手拿铲,右手拇指食指一粒一粒翻,也难怪我都买全了所要,她一样没买到。这么仔细的女人,我想她男人要不是完美的神,该怎么和她一起打发日月。要是在下估计要不几天就会被她扒拉疯的。

旁边的男人也挺仔细,不过看上去不像女人一粒一粒挑,只在铲子上不停的晃,我估计要不是中国男人特有的面子压力,他也会动用他的手指的。我很赞赏那位见义勇为的老太太,目送她出了超市的门,便秒擢两铲子快乐果儿离开。

 

 

 

  就算快乐果儿里有那么几粒不成器的,也值不了两毛钱。不值得被人斜视被人训,更不值得给人不好的影响。看来人真的不可貌相。世界上什么鸟人都有。

             Home depot 的不平

 回程时要去home depot买点水管保暖层,付账的那个出口没有自动付账机器,两个人工收银台,一个没人,一个是那个我最喜欢非常礼貌客气的老太太。付账时才发现我拿的十来根保暖管有两根有破损,她建议我去换,我懒得换,说没什么要紧,老太太非常热心,表示要给我减去两刀,我说那非常感谢你。此时我后面已经好几个人排队,而另一台收银处依然没人来工作,虽然我听到她已经冲几米外那个长柜台里四五个一直闲聊的工作人员喊了两遍。并小声抱怨。临离开我对她说,别生气,反正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公平。后面一白男听我如此说,便接话,他说,这世界上有两样公平,我说你说得对,每个人都要面对生死。他说,you are right。

 真个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连这么个三流行当也免不了。唉!

 西方朔

 2017-6-5 北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无语!人不要脸了则所向披靡!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应该没办法了。很久没见你影了,很忙?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世风日下,有啥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