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的心声

我多么期望有一天,我们的民族能够把自由、民主和人权大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而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个人资料
加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小狗露西救人于难

(2018-07-09 06:04:03) 下一个

(图)此次救人于难,我家小狗露西功不可没

我家住公寓楼,不久前宁静的一天,一家人正在各忙各的。突然间我家的小狗露西,一边“汪汪汪”叫着,一边冲向大门。我们以为有人敲门,可仔细听听又没有动静。太太对露西说“没事,别叫了。”可这小东西就是不依不饶,且越叫越响。太太将信将疑把门打开,原来是邻居马克,这是位年届七旬、少言寡语的美国退休小老头。我们两家隔着走廊门对门,不过很少来往,平日里相遇只限于彼此问好。

这次见了马克,太太不禁大吃一惊:只见他面无血色,呼吸急促,双手扶着我家门框,极力支撑着才不至于倒下。太太急忙把他扶住,搀着他回去半睡在躺椅上。马克已经不能用言语表达病情,只是用手指指着自己的喉咙,表示喘不上气。好在我太太年轻时毕业于护士学校,来美国前一直从事医务工作,具有应对紧急情况的经验。她一面轻轻拍打马克的背部,让他排出可能有的痰液;一面关照我打911电话求救。接电话的是当地警察局,我报告了这个紧急情况以及我们的地址。警员说马上前来,同时会联系急救医生。

放下电话,太太让我用微波炉热一杯水,让马克喝了。仅仅几分钟后来了两位警员,接着四位急救医生带着器材也赶来了。警员对太太和我翘起大拇指,对我们救人于难表示赞许。既然专业人员来了,我们的阶段性任务完成,就退了出来。其后的情况是,医生用救护车载着马克去附近医院,认为是某种原因导致的严重过敏,经过对症治疗后缓解。再后来马克太太赶到医院,就陪着他回家了。

事后我们得知,那天马克太太上班去了,他独自在家。不知什么原因,马克突然喘不上气,呼吸急促。由于供氧不足,他很快感到头晕眼花。他明白打电话给自己太太,已是远水救不了近火。情况严重,他拼了余力打开家门,敲我家的门求救。可是他才轻轻敲了两三下就力气用尽,以致我们没听到。多亏了我家的小狗露西,不依不饶地狂吠,这才引起了我们注意。这次救人于危难,露西实在应居头功。

马克夫妇以前住在郊区别墅,搬来与我们为邻时间不长。这件事如果发生在别墅,不知道马克的命运会是怎样?住别墅的优点不消多说,缺点是离左邻右舍较远,离警局和医院也远,一旦发生意外,救急不易。不少美国老人退休后搬离别墅住到城里公寓来,离邻居、警局和医院较近,确实是明智之举。

那天晚上,马克夫妇来我家表示谢意,我们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中国有句谚语“远亲不如近邻”,翻成英文是“A distant relative is not as good as a near neighbor”。其实这句众所周知的谚语,还有下半句叫做“近邻不如对门”。我们这个楼层一共住着八家,依照马克当天的危急病况,他根本不可能到相距较远的其他邻居家,只能到对门的我家来求救。这句中国谚语竟在美国应验,足见我中华文化的影响,真是无远弗届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露西,好样的。主人教育有方,家风令人赞叹!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JM' 的评论 : 谢谢您!
NJM 回复 悄悄话 Good job. God bless 露西 and you.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您也有一条爱犬?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赞露西一家:)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不是你' 的评论 : 是的,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
我不是你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狗非常同人性,你善待她。她加倍回报!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您给露西的拥抱!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点赞露西!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谢谢给露西点赞!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了不能发言' 的评论 : 谢谢啦!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请代我给可爱的露西一个真诚的拥抱。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好可爱的露西, 真有灵性。 爸爸妈妈养育得好。 :-)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给小狗露西一个大大的点赞!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赞!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楼主与小狗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是的,给了露西好吃的奖励。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是个聪明的小狗。还做了积德行善的好事。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要给露西奖励呀!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是福2016' 的评论 : 小狗很可能是从您的言行举止中感觉到的。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露西的确可爱,她每次出门,回头率都很高。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len123' 的评论 : 是的,我们带她去散步,一路上赞叹声不断。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68' 的评论 : 露西是小时候从中国“移民”来美国的,也许保留了中国的优良传统。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为露西点赞!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谢谢阿留兄!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夫妇和小露西都很可爱!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露西真漂亮!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狗这小动物通人性,一定要善待它们.
下周要回国,家里小狗托付给邻居照看,它好像知道了,这个周末开始睡觉不在它的aera,整晚赖在床下,居然,我还没收拾行李,它怎么知道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小狗露西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小狗露西 thumps up!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功德无量啊!加成兄家风仁厚,连小狗都耳濡目染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