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丽人

旅行足迹,健康生活,饮食营养
个人资料
白水之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心脏协会推荐的简易健康饮食

(2018-02-20 09:01:43) 下一个

什么是健康饮食,该吃多少?其实健康饮食模式就是如何进行明智的选择。下面是美国心脏协会建议的每天食物及其摄入量。

注:摄入量是以美国心脏协会的健康美式饮食模式(Healthy US-Style Eating Pattern)每日2000卡路里为基础。每个人的卡路里需求可能不同,食物的形式也会影响等量食物的摄入。

简易健康饮食方法

·         蔬菜  5份 - 罐头,干的,新鲜的和冷冻的

·         水果 4份 - 罐头,干的,新鲜的和冷冻的

·         全麦 3-6份 -大麦、糙米、小米、燕麦、爆米花和全麦面包、饼干和意大利面

·         乳制品 3份 - 低脂(1%) 和无脂

·         蛋白质1-2份 - 鸡蛋、鱼、瘦肉、豆类、坚果、家禽和种子

·         3汤匙 - 多不饱和和单不饱和菜籽油、橄榄油、花生油、红花(safflower)油和芝麻油

食物应该给你能量--而不是给你重量!只要做几个简单的改变,就可以让健康饮食成为你的习惯。

·         限制 - 含糖饮料、甜食、肥肉、高盐或高度加工食品

·         避免 - 部分氢化油,热带植物油,和过量的卡路里。

·         替换 - 用自制或低加工食物取代高度加工的食物。

·         享受 - 所有食物类别的各种营养食品,特别是水果和蔬菜。

·         保持 - 健康的饮食习惯,即使你外出吃饭也应该如此。

更多信息,请访问heart.org/healthyforgoo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悟心依旧 回复 悄悄话 老师您都说准了。验血其他都正常。自己扣肝区有点不舒服。多谢博主(*^__^*)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悟心依旧' 的评论 :
女性正常Serum Iron 水平应该在26-170,太高可能暗示肝炎,血液感染或缺乏维生素B12或B6,可能出现恶心、腹泻和便秘等症状。
RDW(red cell distribution width)红血球大小差异指标,正常值为11.5-14.5,高于14.5,可能有健康问题,如失眠症,也可能缺乏维生素B12,或有肝病。这些血液指标相互有关联.
这些都是理论,仅供参考,具体情况要根据你的医生而定。
欢迎访问。
悟心依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的分享。
我想冒昧的问一个小问题~中女的Iron,Serm 163(High)、RDW17.4(High)预示着什么?
谢谢博主(*^__^*)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喜欢就好,欢迎访问。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多发表啊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你理解的完全正确,也欣赏你的较真儿。大多数人都没有达到蔬果的推荐量。一旦达到了,感觉完全不一样。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解惑!我较真儿,上网学习了一下,香蕉苹果这类水果,一个基本上算做一份,像蓝莓这类,半杯到一杯算做一份。叶子菜基本上要一杯才算做一份。网上说成年人每天蔬果摄入量要5到13份,视年龄和运动量而定。这些都和楼主说的吻合。

这一学习,我可吃惊啦:一直认为我吃得很健康,现在看来,蔬果量还是不够。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难怪圆导开启了 “我想吃” wxc 圆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网名为啥取白水之鱼啊?好鲜美,我想吃。;)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芦' 的评论 : 菜籽油有很多学术争议,建议你用橄榄油。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山安' 的评论 : 很高兴你喜欢。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非常好的问题。计算食品的量,除了用重量单位如克,盎司等外,还用“份” (英文 Serving),目的是更一目了然。比如说,一片面包50克,就可以叫它一个serving。一个香蕉120克,也是一个serving。食物不同,一个serving的重量也可能不同。
思芦 回复 悄悄话 菜籽油安全吗?前几天说与老年痴呆症有关联。还是用橄榄油吧。
大山安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作者及时分享有用伩息,盼望更多好文继续。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楼主。看来我是需要扫盲,请问这“一份”是多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