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月日常:收蒜,摘樱桃,做豆沙包

(2023-07-07 19:51:40) 下一个

大蒜从去年11月4日下地,到今年7月5日全部收完,一共经历了整整8个月的生长。要不说大蒜很贵呢。这么长的生长期。

一年一度,种蒜,收蒜,编算辫子。下面这个辫子的蒜蒜头比较小。

但蒜瓣大,这种就是好蒜。可以做下一年的蒜种。因为是硬脖子蒜,到了五月底六月初就可以收蒜苔了。

还用了另外一种编法,看着也好看吧。

有些蒜头大的就没有编。下面挂着的留着11月做蒜种了。

把以前写的种蒜101的博文链接放下面。发现从2010年开始种蒜到现在都十几年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606/1023151.html

去果园摘樱桃。今年前面低温干旱,后面天天下雨,樱桃在树上好多长成开口笑了。有些烂在树上,很可惜。

最爱Rainer cherry. 一个个像玛瑙。

这种黑紫色的樱桃也很甜。就是烂的多。

新鲜的樱桃很好吃。家里曾种过两棵樱桃树,最后都牺牲了。应了樱桃好吃树难栽的老话。 

看看家里其它的果树吧。苹果需要疏果了。不然都长不大。

梨也不错。

桃子没几个

葡萄也就看看吧。是做酒的葡萄,不好吃。

那天做豆沙包,用了很多的包法。是因为邻居和我聊天时提到bao. 他12岁的小女儿试着做包子。我包了一大锅,给他们送了几个。小姑娘最喜欢小刺猬。 

家里的花。紫牵牛成了蓝色,还挺好看。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我喜欢做面食。各种花样都是小时候跟着姥姥学的。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心灵手巧,大蒜辫子也编的很艺术。羡慕你家种出这么好的水果,包子也能包出这么多花样来。亮妈太能干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呀。樱桃是果园的:)我种过两棵,都没有长大。苹果今年很好。 豆沙包给了邻居几个,昨天走步见到他们,说特别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在外面干点活可以晒晒太阳出点汗。我们这边不太热。希望佛州也不是很热。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心灵手巧又勤快,羡慕你们自己种樱桃,大蒜,这个豆沙包也是形状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蒜收蒜和蒜苔,除了羡慕,还是羡慕~
亮妈家的苹果、梨、桃子、葡萄也是棒棒的,水果的品种不少啊:)
面食漂亮,亮妈能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我做过腌蒜,但常常忘了吃。所以就是做菜或者拌凉菜时使劲放蒜。新蒜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蒜头的大小关键在于蒜种。如果是大蒜头的蒜种,种出来的蒜头就比较大。当然也和施肥有关系。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原来是这样,谢谢Tina. 下次吃蒜前先备着一杯温牛奶。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新蒜好啊,可以腌蒜了。蒜辫编的满满回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喜获丰收啊。我也种过蒜,但是个头很小。你家的果树长的真好。厨艺不错。欣赏了,平安是福。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大蒜蒜素发生反应, 可以有效去除蒜味。喝牛奶时要小口慢咽, 让牛奶在口腔中多停留一会儿, 温牛奶效果更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我得写一篇目前的,不然陷近意大利和法国出不来了。还是自己家的农民日子实在啊:)吃饺子放大蒜。我看你的回帖时刚刚做了不少韭菜盒子。吃韭菜还就蒜么? 我一般就不吃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谢谢Tina. 原来喝牛奶可以去蒜味啊,我回来试试。我在夏天可以多吃新鲜的蒜,因为不用去上班,可以不用担心。平时上班就不太敢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哈哈,我就做你朝圣路上的客栈好了,保证不让你被臭虫咬,还有各样好吃的招待你,给你补充能量,然后还可以帮你拍照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成功。小刺猬特别cute. 周日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法国,自家后院的果园,亮妈的主题不管怎么变,写出来都是那么好看。我吃饺子的时候一定要剁好多大蒜当调料,看见亮妈的大蒜,心里就痒痒了。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手真巧啊,豆沙包很可爱呢。我很喜欢在食物中加入大蒜,有蒜、没蒜的食物差别好大,很多人怕嘴臭不吃大蒜,饭后喝牛奶应该就可以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过的令人羡慕啊。。。真想做你邻居啊 :-)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神仙日子!我也最喜欢小刺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樱桃自己摘的,不论什么品种3刀一磅。特别便宜是不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艺术的大蒜!你们那里还可以摘樱桃啊,多少钱一磅?包子太精美了,我好久不做面食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嗯,院子不小,果树有那么几棵。因为是大农村啊。问好酒仙,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林凡。每年收蒜特别有成就感。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我一直觉得只有冬季寒冷的地方可以种蒜,因为蒜需要有一个休眠期。你那边能种蒜么?我猜好像不行。今年苹果最好。以前就是不太好的时候也吃不完。2020年做了好多酱,到现在也没吃完。我那个花是不是也叫矮牵牛?“碧冬茄” 还是第一次听说。小小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好呀好呀,有你做邻居开心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沙发,我端上好吃的樱桃,鲜榨的樱桃汁,还有豆沙包。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靓妈坐拥诺大的果园 :)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大蒜象美玉。大蒜结伴编的太有形了。豆沙包好可爱。巧手巧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大蒜生长时间这么长啊,难怪比较贵,亮妈种的真好!:))
也喜爱吃樱桃,Rainer cherry真的好似玛瑙一般,太漂亮了!
亮妈家的苹果结了这么多啊,这怎么吃的完,我去帮忙吧,哈哈!:))
豆沙包做得太可爱了!
最后一张可能是“碧冬茄”,我种的喇叭花是爬藤的,和你这个不一样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的家园,幸福感拉满!

黄樱桃,看得我直淌哈喇子::亮亮妈,俺跟您做邻居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发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