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3-5】黄瓜牛油果沙拉和马齿苋鸡蛋饼

(2023-07-26 09:52:55) 下一个

家里牛油果熟了,菜园里面的中国黄瓜也可以收上一两根。做了一款牛油果黄瓜沙拉,味道很好。亮爸同学本不太喜欢吃牛油果。可这款黄瓜牛油果沙拉他吃了很多。记录下来以后再做。

一根黄瓜拍一下切小块。一个牛油果切成小块,加一勺米醋防止变色。

沙拉酱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调的。里面有日本米醋,梅子醋,一点点酱油,一小勺蜂蜜芥末酱,一点点青芥末酱,一大勺鲜榨橄榄油。还有一点点盐。都拌匀,尝一下。自己觉得满意就可以。 最后上面撒上点熟花生碎。

2. 

菜园子里面不只长菜,还长野菜和野草。野草要拔,野菜可以吃。

马齿苋去根洗净用开水焯一下。过冷水沥干。切小段放入碗中。加两个鸡蛋,四分之一杯的面粉。我是大概。不到四分之一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最后面糊不能过干过稀。

平底锅内放油,两面煎黄。我做了两个饼。切成小块。把吃面条的炸酱放在上面。还用新鲜蒜做了一个蒜汁。吃得时候蘸点酱和蒜汁太香了!

这两个快手菜算是素菜了。夏天就白粥吃很好。

用紫薯,玉米粉,糯米粉做的粘豆包。

用朋友送的新鲜鸭蛋腌咸鸭蛋,居然有一个双黄。

做了一次豆沙面包。是按照下面链接中的方子做的。写博文的好处就是可以回头再看,照着做。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4/29732.html

把菜地里面的Basil挖一棵放在花瓶里。

做了一个三杯鸡。鸡肉块是Costco买的。也是翻出以前写的照着做。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607/1102566.html

豆角开满花,再过些天就可以收获了。

谢谢看帖,祝健康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花姐姐。他嘴很叼的。不喜欢的一口不吃。不过我做得菜总有他能吃的。知道你最近眼疾刚刚恢复。就收到荷姐这么多的回帖,感激不尽。望姐姐多多保重,养好身体,保护好眼睛。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就地取材做的新鲜马齿笕煎饼可与意大利pizza媲美啊!我会选亮妈的野菜煎饼好吃还营养。亮爸怎么会不喜欢吃牛油果呢?告诉他牛油果能降血脂还护眼。你们自家产的新鲜加上亮妈的巧手烹饪,一定更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我这个链接里面的文和我做的紫薯豆沙包差不多。只不过加了些紫薯泥。这样水可以减少些。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1/9271.html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做的每一个菜!最想学紫薯糯米团和豆沙小面包。紫色豆角花和basil 叶都很上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你都听到了?是水沫文写得流畅。我想读一段我自己写的,不行,还是文字功夫不够。问好蘑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好姐妹心雨的美言。过奖了:)我比较馋,可能是当运动员的后遗症吧。所以要想满足自己的胃,必须学会做好吃的。问好呀,祝夏季平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心灵手巧,又有自家园子的新鲜菜加持,馋人…听见亮妈在电台开播读水沫书的序言了,很好听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好姐妹手工细腻精巧,美食精致可爱,身边的食材随手摘来呈现的是艺术的魅力。亮亮妈您用打排球的手做出的美食不但征服了我的胃,飘逸了我的双眼,更打动了我的心。谢谢好姐妹的精彩纷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好,下次试试你的方子。我昨天加了番茄和香菜,还有一个小青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Tina好呀,我也没种牛油果。还真有人种的。我文没有写清楚,有些误导。黄瓜倒是自己种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我没写清楚,家里的牛油果是买的不是种的。这两次买的质量很好,熟透了但没有黑点。从Aldi买的,每个只有69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我家中一定会有好吃的滴。因为我馋。吃是第一位。面包的方子不错,你可以试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桥桥,俺的菜一下子升级了:)要不我说一定在圣路上开家客栈呢。等我退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老A,这些都是健康菜,也好做,你可以试试。 祝夏天安好。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牛油果伴苹果,蕃茄就很好吃 :)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牛油果是我的挚爱,没有之一,我都不知道牛油果可以自己种植啊,我是个种菜白痴,哈哈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自家有牛油果真好,牛油果这么翠绿,买的话,很容易放坏了。
亮妈的夏日厨房很清爽,简单,谢谢分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咋这么好福气呢,连鸭蛋都是双黄的(单黄的那个黄也超大啊)!

还有那豆沙面包,烤的那叫专业,搁我们这儿就是一上架就没的抢手货啊。

每次打开亮妈的帖子,无论美文还是美食,总是很有料,真心赞!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吃都是特供品质,中南海的待遇啊,幸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流口水了! 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好呀。我是懒了,用的是从Trader Joe's 买的Roasted and salted peanuts. 还不错,很香。你说的川菜中的花生碎估计是用生花生油炸后的花生米。那才好吃。 一般是从中国店买红皮花生。用水先泡一下,然后锅里放油中小火慢炸。晾凉后会很酥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我太同意了。我觉得写这样的小文最容易。但记录下来下次做更容易些。今天晚上又做了一次,只不过多加了小番茄,青椒,青葱。做饭就是根据自己喜欢随心所欲。但是丹哥介绍的大菜必须按部就班,照着菜谱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沙发,我端上香茶和好吃的。 其实拌牛油果沙拉柠檬或青柠汁更好。我是没有了就用日本米醋。还行:)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学做那个牛油果色拉。请问亮妈的花生碎从哪里来?常见川菜里用花生碎,怀疑Planters那样的对华人来说味道不正宗,应该用什么呢?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分享的生活点滴有滋有味,夏天的菜园就是好,随随便便就是好菜!赞!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牛油果是我的最爱,尤其夏天做沙拉必不可少。喜欢凯撒沙拉酱,据说不健康,吃完这瓶就该更简单方法,橄榄油,柠檬汁就可以。亮亮妈妈做的更健康,夏天就多吃新鲜蔬菜,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