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用自己实验出来的方子做了第二遍印度馕饼,效果比第一次更好 (视频)

(2021-07-12 11:19:03) 下一个

我用 【亮妈厨房】2021-27 印度蒜味馕饼 Indian Garlic Naan 的方子又做了第二次。这一次比上次做得效果更好。而且考虑到很多朋友没有stuab 的锅,我这次用了平底不粘锅。没有任何问题。 心得: 第一次和面时要揉充分,醒面一个小时。 醒好后的面不用再揉。稍微整型即可。 饼可以擀得薄些,容易起大泡泡。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7/8418.html

这才做了两分钟非常不专业的视频就费了我大半天的时间。这也就是在暑假,可以有点时间玩会儿,不然根本顾不过来。通过做视频我一点一点学习到编辑视频的技术,这对今后教学课件视频的制作有帮助。

特别佩服一直坚持做视频的同学,这份坚持太不容易了。所以有些收入也是对自己辛苦工作的肯定。向你们学习。

谢谢看帖,祝健康,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握手世界,玩视频很费时间的,我估计也就是暑假这么一会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刚刚看到,希望你也做出气鼓鼓的饼来:)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又做了这么多各国美食。开始玩视频啦。印度蒜味馕饼我的大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好球! 被慢慢充气的面饼球! 这个要学,我明天就来试试。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厨艺好,还不断提高,不能不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姐姐鼓励,我继续提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面食很好玩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视频做得越来越专业,字幕,音乐,人声,搭配得恰到好处!亮妈学东西真快!超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面食是一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一景,我这次做也发现面团的magic. 真的一个一个都鼓起来,太好玩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神奇,亮妈变魔术的本领杠杠的, 不是吹的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看着大球特别好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你可以试一下,我觉得挺好用的,这不是做了第二次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这个方子就是为了使用平底锅做总结出来的。综合了10个网上视频的方子。我是把做科研的方法用来研究美食了,你说我多不务正业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点赞!欢迎常来玩。文城博客有非常多的朋友,你会喜欢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1

太神奇了,看见饼慢慢充了气成球!:)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是曾经的排球女将,非常敬佩!这张照片充满活力,飒爽英姿!青春永驻!视频很棒,能把饼充气成球形太厉害了,我会照着这个方子把这个饼好好学做一下,谢谢分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视屏做得好棒! 以前用烤箱做过口袋饼, 你用平底不粘锅做, 太牛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我是城里新人里的新人,我的眼光果然没错,一看就知亮妈是专业的体育达人!你的厨艺还这么高超,全能啊!赞一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我才注意到你今年才开博客,一般的老博友都知道我原来是专业的排球运动员:)喜欢体育,这辈子与体育结缘,爱心不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我就把文字不容易表现的地方变成视频就好了,别的吗,让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吧:)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的香茶!我还忘记说了,亮妈一定是专业训练过的排球高手,特别喜欢爱体育的阳光孩子和大人,让我仰慕一下,哈哈哈!这饼鼓着鼓着就越看越像排球了,开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亮妈的专业精神。视频更直观,但肯定更费时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我刚刚给一个网友回帖说不做视频了,太费时间精力,就看到你的回帖,这个鼓励太重要了,非常感谢,我端杯香茶上来。我继续努力。试试这个方子,还是很不错。看着饼鼓起来特别开心。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太专业了,非常喜欢吃这种Naan,下次也要挑战一下,谢谢亮妈精心制作视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做肉夹馍,卷饼可能都不错。谢谢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做的大饼太棒了,吃法可以有很多种。厨子的方法不错,似乎也可以做成肉夹馍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沙发,我端杯香茶上来。我怎么就没想到做鸡蛋灌饼呢,下次做时准备鸡蛋,谢谢啦。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鼓起来后当中扎一个洞,灌入蛋液,非常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