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0-15 Butter Pecan Cookies 黄油小胡桃仁酥

(2020-04-09 05:20:18) 下一个

一直很喜欢吃用pecan做的点心。那天在网上找到一个方子,一次只用一杯面粉,量少就可以少吃。在压抑气氛笼罩的当下吃一点自己喜欢的点心可以让惊恐的心得安慰。这是找到的方子链接:

https://www.simplyrecipes.com/recipes/butter_pecan_cookies/

就是按照她的用料做的

INGREDIENTS

  • 3/4 cup pecans, chopped 3/4杯胡桃仁切碎
  • 1/2 cup (1 stick, 112 g) unsalted butter, room temperature 一条室温下无盐黄油
  • 1/3 cup (70 g) sugar 1/3杯白糖
  • 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这个我没用
  • 1/8 teaspoon salt  1/8茶勺盐
  • 1 cup (140 g) all-purpose flour 一杯面粉。我用King Author All purpose. 

做法: 

我用黄油放在大盆里用电动搅拌器先打匀,然后一点点加糖打匀。方子上说加面粉打匀,我没有用机器,直接用手搅匀了,最后把胡桃仁碎加进去。盐可以和面粉一起加进去拌匀。

都拌匀后出来是这个样子:

太散了,怎么成形呢? 我回去再读后面的评论。也有许多人面临同样的问题。看到一个回帖说加点水。我就试着加了40ml的水。这样就成团了。

用手一个一个做成小饼坯放在烤盘纸上。

烤箱设350度烤15分钟后我把烤盘转了一个方向再烤了15分钟。一共30分钟。英文的direcion好像不是很清楚:

4 Bake at 350°F (175°C) until golden brown, rotating sheet halfway through, about 15 minutes. Cool cookies on a wire rack.

不过记住要看到有些金黄色可以了。每家烤箱不同大家要自己掌握。

这是成品:

非常好吃。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pecan的点心很好吃。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祝一切安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pecan做的点心,亮妈做得真好,等啥时买来pecan也要学做,到时再来亮亮妈妈这里取经。问好,祝顺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酥香诱人,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lan888' 的评论 : 谢谢你告诉我你用这个方子做cookie的心得。我估计是15分钟,不过我烤时用的双层烤盘,需要时间会长些。灵活掌握很重要。问好,祝一切安好。
mulan888 回复 悄悄话 我用这个配方做出来好好吃,谢谢。

面粉因为吸水不同,有时要灵活加减液体。我用的是Costco买的B-REAL premium organic ,拌出来稍稍有点稀,下次可能要增添一些面粉。

因为觉得饼干好像不要烤半个小时那么久,幸亏你给出了英文链接,有提到cooking time是15分钟。我觉得可能是烤7、8分钟时换边,一共烤15分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嘿嘿,这款点心很好吃。问好晓青,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好游士,我菜地里的韭菜不错,葱也长得好。都吃上了。大蒜也好。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点心也这么馋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做什么都好吃!你的菜地怎么样了?

亮妈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你那些用韭菜做的美食太棒了!问好山韭菜,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都端走:)祝一切安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专业级别的水平!问好亮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香酥脆,美味!来一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估计分量加倍就可以了。小小做出的cookies一定很棒。问好,祝一切安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要学,明天就试试:))
我们家烤箱比较大,一次只做一杯面可惜了烤箱空间,干脆多做点,慢慢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握手闻香。我以前也是一直在买pecan shortbread cookies,很好吃。自己做的好像更好吃。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这个很好吃,不敢多做,做了就一下子都吃光:)问好Joyce. 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这盘都给你:)小娃你做的油条也好漂亮,一定好吃。祝一切安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在买“pecan shortbread cookies", 这下好了,我可以自己做了。谢谢你!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核桃酥好香~~
有时间也学做~~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吃这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女儿能回家多好啊!这个材料简单,做起来也容易。问好厨子,祝一切安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女儿马上就要回家了,我让她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握手点点。我想你一定喜欢以前在店里卖的核桃酥。这个吃起来有点像。咱们不怕胖,少吃一点没关系。问好,祝一切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们都要像杨贵妃学习:)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我也喜欢用核桃仁做的点心!!~~~ 这个下回一定要做一次,长胖也不在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咋知道我喜欢吃这个。哈哈哈。不用尝就知道好吃!! 我吃两块!问好老乡亮亮妈!祝万事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端杯香茶上来,再加一盘核桃酥:)我马上给你寄过去哈。祝一切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赞太想吃了,回头也做,亮妈记得寄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