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9-10 干锅秋葵腊肠和猪肉茴香烫面蒸饺

(2019-03-09 06:38:22) 下一个

从店里买到新鲜的秋葵,就去网上搜索方子。曼食曼语的一个视频中介绍了秋葵的五种做法。最后一个是干锅秋葵腊肉。家里没有腊肉,正好有朋友送我她自己做的腊肠。于是这个菜就成为自己学做的一道新菜。

材料:甜葱头一个切丝,新鲜香菇三只,切丝。腊肠一根。想多少吃些肉。当然还有秋葵。从她的视频里学习到清洗秋葵上面的绒毛方法,就是用盐搓洗一下。

做法:锅内放油。我用的是Staub的平底锅。放入蒜头和腊肠稍煎,然后放入葱头,香菇,秋葵,加点盐。看她放那么多的盐就觉得这菜是不是太咸啦:)然后盖上盖子,中小火煸焖。整个过程不要放水。菜里面的水会自己出来。时常翻动一下直到菜基本熟了。

这时再放入些生抽和一点点醋。最后加一点糖提鲜。还可以放一点香菜。吃起来不错。

把学习的视频放到这里

又买到新鲜的茴香,这次做的蒸饺。面团70%是用近100度的热水淋到面粉上,用筷子搅拌。大概还有近30%的干粉时加冷水直到形成面团。皮可以擀薄些。蒸出来的饺子也是香香滴。

热水上锅蒸20分钟。汤面的饺子皮不会干。

春天来了,店里的芦笋便宜新鲜。虽然外面依然白雪皑皑,屋内可以满满春意。

又做了一款土豆。等着圆导的土豆专列到站时再上。谁叫咱自封餐饮车香厨负责土豆餐的厨师呢。祝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做得太好了!薄皮大馅的蒸饺看着就好吃。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问好郁金香,好久不见。我也觉得切一下炒更容易入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日快乐。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秋葵和腊肉炒一定不错(我觉得什么蔬菜和腊肉炒都错不了),把秋葵切一下是不是会更入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蒸饺太漂亮了,秋葵学习了,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回帖时怎么把闻香的回帖跳过去了呢:)我也觉得这五种做法都挺不错的。闻香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估计是蘸料调的好。秋葵自身没有太多的味道。问好墨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握手我们共同喜欢的菜。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碧蓝天。发现包蒸饺挺能装馅儿的。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熊熊好。好久不见。估计你家菜园子也盛产秋葵。这个做法很香,也不难做。 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啥时候写一篇种秋葵的经验,咱也跟着学习一下。种过两年,一次只活了一棵,一次长出三棵。最后好像生病了,秋葵长得不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在附近发现一家超市有新鲜的茴香,1.99一大把。许多地方都是给几根,太不解馋。自己种的也不如从这家买的。原材料很重要:)问好水沫,祝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次回国在宴席上吃了一道凉拌秋葵,不知道怎么做的,超级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秋葵和茴香都是我喜欢的呀,谢谢亮亮妈妈分享美食,周末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饺子皮薄馅足,好馋啊!
亮亮妈妈好手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试一试,看起来很好吃,谢谢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五种秋葵的做法真的很简单,谢谢你的介绍。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厨艺棒棒的!这个秋葵,我家只有我一个人吃,我觉得味道挺好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茴香烫面蒸饺看着特别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欢迎圆导光临。我还有一道土豆菜,在想什么时候发出来。等专列到站时再说吧。你夏天秋葵多多,一定是种菜高手。先佩服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也是网上的点子啊。问好,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快坐沙发,咱家沙发多,前面各位朋友都有位置。秋葵是好东西,这样做挺好吃的,我觉得如果中间切一斜刀会更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土豆专列餐饮车香厨师长亮亮妈妈身手不凡,花样翻新,乘客有福了!
我每年都种秋葵,新鲜秋葵多,吃法少,你又为我增加了一种吃法,谢谢!
土豆专列继续前行,我土豆奖发不出,就带着大家到处游玩。;)
土豆专列上开饭的时间快到了,我圆眼一扫,已经看见好多人在做菜,茶儿,蓝蟹,一凡,晓青,水沫,菲儿。。圆猫小盗出动了,爪子伸向各家,为土豆专列上的第一顿饭做准备,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老乡好:)给你一盘蒸饺。做蒸饺主要是好冷冻保存。一半给儿子留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挺好吃的。问好大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蒸饺好吃,茴香馅儿倍儿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大沙发上请上座,咱端杯香茶,再加上芦笋和秋葵:)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有创意。 一看就让人流口水。 真香! 收藏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地板都没了:(
坐哪儿都不耽误吃,秋葵是好东西,我喜欢吃。
亮亮妈妈做得真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来两只蒸饺吃吃。~~ 问好老乡亮亮妈!祝周末愉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烫面蒸饺好吃!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菜个个香!最喜欢茴香烫面蒸饺!亮妈,周末愉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做沙发,先吃起来:秋葵和芦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