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亮妈厨房】2018-20 用墨西哥饼做的两款快餐

(2018-04-15 14:44:56) 下一个

上周四下班回家很累。脑子里想的都是怎么用最省事的法子做一顿晚饭。 有了:

冰箱里有头天剩的米饭,加水煮成白米粥。用墨西哥饼做几张quesadilla吧。喜欢这款墨西哥馅儿饼。在餐馆点菜经常就是这个。也喜欢吃Fijita, 咱就把这两样结合一下吧。

用做fajita的鸡胸肉,现成的,青椒,土豆和甜葱头都切粗丝。 锅上放油先煎土豆。然后再放其它材料。最后加fajita的调料,一点点酱油和盐。一点水都不加。炒出来。

大饼铛里放少许油,放入一张墨西哥饼,撒上奶酪丝。我不喜欢太多的奶酪,有点味道就可以了。其实外面餐馆里的Quesadilla放cheese 很多。把炒好的fajita 放一半,两面煎黄就好了。还是让图说话吧。

连菜带饭,就着白粥。又炒了一个虾仁快手菜。晚餐就搞定了。

第二天又用吃剩的fajita如法炮制。最后还剩下两张墨西哥饼。周六的早上山寨天津煎饼吃了。 一张饼一个鸡蛋。酱用了海鲜酱。也挺好吃。就是少了绿豆粉的清香味道。 

这两款都用了许多半成品,就归入快餐里面吧。忙的时候可以偷下懒:)

这两天天气变暖,春色初现。

不过今天又是阴雨,周二还有雪。这过山车的日子人和花都要适应。祝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哈哈,天天就在想做点什么有新意的好吃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能干,天天美食。羡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山韭菜。这主要是省事的饭菜。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嘻嘻,那是红枫树的花儿:)在国内玩好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谢谢圆猫小盗们。是你们圆导叫你们来的吧? 哈哈,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创意了!这也是我们家喜欢的美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亮妈好手艺!中间红花真漂亮。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偶们最喜欢的最棒的亮亮妈妈,抱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祝身体完全康复,哪儿也不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饼太香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冬日\':好像是哈。就随便抓了一袋。我很少买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这就是懒人饼。问好老乡。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又好看,你这个墨西哥饼看着很薄啊,我好像看到的都很厚,哈哈,下次也买了做煎饼。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两种饼都好吃!能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其实用绿豆粉做正宗的煎饼更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谢谢佳佳。不想做饭时的方法。简单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依依。明天又要下雪了,这天气太失常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那些小瓶子是酸奶瓶。吃完酸奶觉得种菜挺好玩。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煎饼好吃,很多年没吃过了,亮妈做得棒,真馋人。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吃实用了!谢谢靓亮亮妈妈的分享 :)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聪明,一饼两用,你的图片好有生命力,是春的诠释。赞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墨西哥饼,印度饼我常这样吃,用瓶子种菜,好主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鹊\':这两款都算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用这个饼做韭菜盒子是好主意。问好小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暇食光\':谢谢。小苗给长冬带来春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问好水沫。这饼一煎很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松松请坐沙发。咱端上香茶加点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卷饼太有食欲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用墨西哥饼包菜吃。
我做韭菜盒子就是用生的墨西哥饼包,然后煎,比自己擀皮快,偷懒:))
亮妈做的漂亮。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饼做的好诱人~~还有你的小苗我好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聪明能干的亮妈,快餐好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款快餐都太香了,看着就有食欲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