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18-18 金牌菜单,邀众网友欢聚亮妈餐馆

(2018-03-24 15:12:25) 下一个

1818,要发要发。自从圆导奖励亮亮妈妈餐厅以来,生意兴隆, 菜圆滚滚而来,金圆满钵满碗。这么好的生意把亮妈忙得团团转,冷落了博客小园。目前金马桶悬案得破,为了奖励大家,也为了响应圆导的号召,特邀所有参加金马桶活动的各位名人来餐厅欢聚。菜单封面有金,有夏圆导演的亲笔。

谢谢wuliwa的圆字。写得漂亮。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808/201803/31911.html

那菜是什么? 第一道叫做蒜蓉豆苗。咱没法走大董的诗情画意路线 (这个链接是yy56写的“中国意境菜:吃在大董”。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690/201803/30973.html

但是碧绿的豆苗也可以让大家看到春色满园。

第二道: 甜酸山药。甜酸脆爽。忙的忘了放几只红枸杞,不然会更漂亮。

第三道:酱烧茄子。

茄子的做法:把长茄子洗净切滚刀块儿。放到加了醋和盐的水里泡半个小时。这个好像也是在那个帖子里学习到的。发现泡过的茄子不会很吸油,炒出来颜色也比较好看。锅内放油把茄子块捞出来沥干水。放入锅里面煎软。放蒜片,酱油,糖,一点点水。烧一下。如果爱吃辣的,可以葱姜蒜,在加点郫县豆瓣酱,还有一点醋就成了鱼香茄子了。

考虑到网友里面有素食者,前面这三道都是素菜。

第四道:姜葱龙虾肉。

第五道,也是主菜,红烧希腊鲈鱼。这个鱼是真好吃。买的时候带头。是新鲜的。刺少肉多不腥。想要了解这个鱼,请读网友arge写的这篇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193/201711/1091.html

烤希腊鲈鱼 - 更好的了解鱼

简单说一下做法吧:

把鱼洗净沥干水,在鱼背两面都切几刀。抹些料酒和盐腌一下。大概有一个小时的样子。

不粘锅内放油大概3-4 table spoon的样子。这个鱼好像自己能出油。所以不需要太多油。中火烧至六成热。把鱼两面沾面粉,抖一下两面有薄薄一层就好。把鱼放入油锅煎成两面焦黄。我用了长的薄铲,再加上一个铲子,这样鱼翻面的时候会保持完整。煎透些好吃。

3-4棵青葱切段。一头蒜去皮拍松。切大片。姜一大块切片。鱼煎得差不多的时候放入葱姜蒜。用油煎出香味。倒入50ml 料酒 (大概)。 我用日本清酒。镇江香醋 3 table spoon. 烧一滚。再放酱油,大约2-3 table spoon的样子。根据自己口味。盐我没放,因为腌鱼时已经放了。如果喜欢咸一点,可以再放些盐。倒入小半杯水(最好是热水),再放些糖。大概2 table spoon. 我有时放黄冰糖。

中大火烧。打开盖子,这样水汽就跑出去了。可以烧到汁浓。我有时会再翻一下,也可以用烧往鱼上浇汤汁。等汁浓发亮时关火。如果是电炉可以早些关火。让余火再小滚一下。

加一张后来又做了一次。真的很鲜美。

再说一下餐馆的地址:金夏国圆宝省圆猫市金山街88门36号。

内装修,见照片。

 

窗外的景色是这样的:

 

还为喜欢西餐的网友准备了西餐菜谱:

最后是甜点:

除此以外,还有中式包间。看看屋顶:

喜欢地道中国菜的朋友还可以吃到二月二龙抬头的焖子。

番茄炒蛋加丝瓜。

吃饱喝足还可以到附近公园转转。现在天气不错。

亮亮妈妈餐馆欢迎大家光临。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茄子的做法:把长茄子洗净切滚刀块儿。放到加了醋和盐的水里泡半个小时。这个好像也是在那个帖子里学习到的。发现泡过的茄子不会很吸油,炒出来颜色也比较好看。锅内放油把茄子块捞出来沥干水。放入锅里面煎软。放蒜片,酱油,糖,一点点水。烧一下。如果爱吃辣的,可以葱姜蒜,在加点郫县豆瓣酱,还有一点醋就成了鱼香茄子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哈哈,欢迎光临。您已经来餐馆了。这是网上小灵精夏圆导演奖励给我的网上餐馆。饭当然是我做的,厨房就在我的家。希望有机会您来宾州西做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欢迎子乔光临餐馆。不知道你端走了哪一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问好喜鹊。头三盘都是你的。如果想吃荤菜也没有问题。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餐馆的菜单,漂亮! 不敢看你的菜肴,流口水啊! 你的餐馆在何处?有机会一定拜访!“

金夏国圆宝省圆猫市金山街88门36号。” 查不到????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样样看着都好吃,偷偷端走一盘。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俺来晚了,如果抢不到头三盘,俺就开荤了!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那太好了!我喜欢吃茄子,但还是做不好。期待你的做法。谢谢亮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都想点一份。就怕你会累坏了。~~ 祝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不能上城头啊,不然更忙不过来了;)现在你想点哪一道菜? 咱给你做。谢谢老乡妹妹。这一段太忙,都没有时间写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还忘了一句:根本不会想到你这么好的帖子没有贴出去!为你鸣不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嗨。你说我这眼神也真是的。太花了!我来了几次,还纳闷,说这个人开了餐馆怎么也不见上菜?这篇文章我早就看见了。只是没有点开,以为还是那篇感谢圆导的文章。今天又来了,一看还是这篇文章,就点开看了。一看,原来你早就开张了。我这个后悔啊!我要是早点开看了,那些菜就没别人的份儿了。现在,正相反,没我的份了。:(( 只能等下次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咱家餐馆24小时营业,欢迎常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丰富的美味,我一一尝过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鸡毛信。看到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当然可以啊。我找时间把茄子的做法也补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翻墙读贴点赞:)在国内玩好。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亮妈, 这么详细的做法, 好多窍门。 我很感动。
请问亮妈, 我能copy到我博客力吗? 我想好好收藏。 再次感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号外号外!东裕德上芳华照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6816/201804/281.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恭喜开张,有机会一定来品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我不知道你是要鱼的做法还是茄子的做法。这是鱼的做法。
简单说一下做法吧:

把鱼洗净沥干水,在鱼背两面都切几刀。抹些料酒和盐腌一下。大概有一个小时的样子。

不粘锅内放油大概3-4 table spoon的样子。这个鱼好像自己能出油。所以不需要太多油。中火烧至六成热。把鱼两面沾面粉,抖一下两面有薄薄一层就好。把鱼放入油锅煎成两面焦黄。我用了长的薄铲,再加上一个铲子,这样鱼翻面的时候会保持完整。煎透些好吃。

3-4棵青葱切段。一头蒜去皮拍松。切大片。姜一大块切片。鱼煎得差不多的时候放入葱姜蒜。用油煎出香味。倒入50ml 料酒 (大概)。 我用日本清酒。镇江香醋 3 table spoon. 烧一滚。再放酱油,大约2-3 table spoon的样子。根据自己口味。盐我没放,因为腌鱼时已经放了。如果喜欢咸一点,可以再放些盐。倒入小半杯水(最好是热水),再放些糖。大概2 table spoon. 我有时放黄冰糖。

中大火烧。打开盖子,这样水汽就跑出去了。可以烧到汁浓。我有时会再翻一下,也可以用烧往鱼上浇汤汁。等汁浓发亮时关火。如果是电炉可以早些关火。让余火再小滚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问好。周末快乐。复活节快乐。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每一道菜都喜欢。鱼要好好学习怎么做。另外茄子看着很好吃,亮妈能不能分享一下做法?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做的太漂亮了!中餐西餐,素菜荤菜,每一样都那么精美精致,赞赞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其实原材料很重要。做法就是北方家常红烧鱼。葱姜蒜,糖醋盐酱油。加些料酒。还有水大火烧到汁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久久,欢迎光临。常来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这些菜了,健康不油腻。我一直做不好鲈鱼,在你这里学习了,照你的样子“画”一盘。画好了来汇报。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餐厅温馨,家味浓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起码前三盘菜特别健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欢迎你来。这三盘就都给你留着:)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亮亮亮妈餐馆开业大吉!餐馆豪华大气!喜欢亮妈的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餐厅金碧辉煌,食贯中西,我最爱那三盘素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曼儿\':焖子很好做。我也是一年想不起吃一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zl9876\':下次买到活的清蒸。不要求礼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莲盆籽\':宽大的礼服也有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赛欧\':谢谢,欢迎光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你是聚餐主持,圆导要盛装出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哈哈,你那些菜很棒呀。咱们一起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我是在Costco 买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烟游士\':欢迎游士光临聚餐盛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冬日\':哈哈,圆导奖给我的多是让我干活忙碌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_sharon\':谢谢墨墨。欢迎光临。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哇!太丰盛了,几十年没吃过的焖子都有哇!先来一盘,再去吃别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漂亮的餐厅,太棒了,以前鲈鱼我都是吃清蒸的,活的更鲜(不过只能到市中心才可买到),烤鲈鱼一定更好吃,一定回来试试看,莲妹说要穿礼服进餐厅,那可就太麻烦了,我是最怕穿礼服的人,尤其年龄大了以后,更是远离礼服的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这样豪华的餐馆,要穿晚礼服来用餐。可是这么多诱人的菜,吃撑了那礼服怎么办呀?!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不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伸出三个大拇指赞!这阵势,头等奖,优秀奖,名厨奖,设计奖,创新奖,艺术奖。。。奖奖都是亮亮妈妈独占鳌头!
我不停地吃,赞不绝口,嘴不够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看了你这套菜,我不能再做菜了,我那是没法下咽啊!这豪华的。蓝蟹都发现你家餐馆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要去试试这个希腊鲈鱼~~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亮妈的餐馆真高级!我也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全部都是高大上好吃又好看的,菜单还是金光闪耀的,亮妈和圆导黄金搭档!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太多了!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一凡\':圆导还不知道在哪儿忙着呢。我去她家发请柬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56\':哈哈,你那个吃在大董的帖子给我很多启示,继续学习把餐馆办好。再加上驴打滚,豌豆黄等北京小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餐馆也太豪华了!美食美景!圆导看亮妈把餐馆经营得这么好,一定特别高兴,又该给亮妈发奖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不用想家了,馋了就来你这好了。

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松松沙发请上座。咱端茶送水欢迎第一位参加聚会的老朋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亮亮妈妈餐厅不是一般地出色,荤素搭配,营养丰富,美味诱人,要大赞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