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种菜,收菜,做菜

(2017-08-12 05:58:45) 下一个

七月八月正是收菜季。小菜园虽然不大,每天还是有些收获。用自产菜做为餐桌的主要供应最大的好处是新鲜。味道上要比买的菜更上一层。

贴上照片来做个记录吧。 

种了各样豆角按颜色深浅排列

选出白豆角与酱牛肉同烧,很好吃。

烧豆角一定要加蒜才香。

出去了几天再回到家一下子收了很多菜。看看这油豆角看着多喜人啊。

与小土豆同烧,应该是经典东北菜吧。

西红柿生病了,还没有长很大就只能收了。每年西红柿都容易生病。又不愿意打药,只能是有多少就收多少吧。

小pickle黄瓜不小心就能变成胖胖的小手雷地瓜:)

把老黄瓜用削皮器片薄,做沙拉很不错。

再看这两个漏网的黄瓜长成小冬瓜了。

那就用冬瓜的做法做老黄瓜汤。加了白色的味增。很鲜美。

虾仁黄瓜。如果让黄瓜遇热还保持脆嫩,可以先用盐腌一下再做菜。当然稍微炒一下就出锅。

用生抽加盐糖醋做小拌菜就上一碗粥,美味。

种了很多秋葵只活了一棵。已经收获了三个了。加上两个鸡蛋炒杂蔬,加上点海鲜酱,夹面包做早餐。

黄瓜进入八月也不行了。黄瓜喜水要多浇水。

韭菜苔开始下来了。

攒了几天的加上两个西葫做素饺子。香!

青椒今年好像收获寥寥。可是要比买的巨大的厚皮甜椒要好吃很多。

看看这小薄皮儿,这翠绿。

就用盐和胡椒粉,一点点油。才

不失新鲜清脆的味道。

今年的夏天非常凉爽,花儿开得好。

岁月静好,感恩生活。谢谢看帖,祝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的美女 ,菜种得很好,也做得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啊,自己的菜好吃放心。问好山韭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菜吃起来多自豪啊!问好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哈哈,咱是老黄瓜当冬瓜做了:)问好教练。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冬瓜汤,要不是汤碗有区别,我还以为是我家的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环宇' 的评论 : 美国豆角要找Pole bean. 去你附近local的商店可能会有比较好吃豆角的种子。我每年也种美国豆角。现在就是美国豆角当家。中国豆角已经过季了。另外问问朋友谁那里有中国豆角的种子,我的也是朋友给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北美君子来访回帖。下次清炒看看,也会好吃。别的菜种的一般,豆角还行。
环宇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那么多种大豆角,在哪可以买到种子呢?我在HomeDepot 买的豆角苗,都是美国那种菜豆角。长不高,结的豆角也不好吃。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种的大四季豆,清炒非常可口甜嫩。
看来亮亮妈妈是个种菜高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有一阵不见了。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省三姑娘' 的评论 : 谢谢。 你那里才是农场的规模。太赞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菜出品不多,但可以满足每日餐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大丰收啊,菜种的真好!做的也好!
也很喜欢四季豆,百吃不厌:))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种得好做得好,看着真是开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啊巧手,那黄瓜种的和切的都是一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flock\':谢谢。欢迎来小园看贴回帖。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种菜做菜两全其美,我的榜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赞婉妮。丝瓜我种几次都不成功。 你都有四只了,好赞好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问好松松。自己家的菜最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这样啊,谢谢梅子姐。下次多种些紫豆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菜宝宝需要阳光,你最重要!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亮妈的菜园。我家今年收了两个秋葵,四个丝瓜正挂在树上,辣椒还没长大,还有点韭菜和香椿。啥时能像亮妈那样每天有收获就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亮亮妈妈,自给自足,多美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亮妈做了这么多的好吃的,深紫色的豆角对肺最好了,可以排肺里的毒气,我们小区周围虽有社区专人培育的新鲜果蔬,但很贵,我仅买一些给孩子吃,我们吃的都是大商场的蔬菜了。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庆丰收,菜种得好,也做得好吃,赞赞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好呀。把长得最顺溜漂亮的留给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每天早上菜园逛逛最开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oak' 的评论 : 有些像,但每五刀切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豆角黄瓜都是种子种地里,不育苗。青椒买店里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有放土豆。下次切大块。炖着一定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我己经买了第二瓶梅子酒了。太好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真是顶花带刺的中国黄瓜。种子叫北京一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好的,一定给你留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你菜种得也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赞!问好菲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你,欢迎来小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菜种的好,做的棒,给亮妈一个大大的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彩烟游士 +1

能给我留一根顶花带刺的黄瓜吗? 看着真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有个菜园天天有惊喜有收获,生活真美好!
sweetoak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菜是蓑衣黄瓜?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爱吃的!馋死人啊!下决心明年好好种菜了,今年起步晚,育了几棵苗苗都呜呼了。到时候向亮妈请教啊!:)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馋死人了。你这油豆角好吃啊,下次放一个土豆试试,我喜欢那样的味道。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啊,那个老黄瓜做萨拉很有创意,宽扁豆炖肉我特别喜欢。问好亮亮妈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有自留地就是幸福。~~ 那根黄瓜跟天津市农业研究所的黄瓜有一比。~~ 祝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菜园品种很多,贺丰收!菜做得很棒!照片上的那颗挂着的黄瓜很诱人,太喜欢了,给我留着啊祝周末愉快!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收获大大的,自家产的菜怎么做都好吃,赞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啊!今天做了你的能量棒:)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看着就觉得亮亮妈家的生活甜美无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哇,收到种菜专家的表扬真是太高兴了。请游士做大沙发,端上香茶一杯,加几个西红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亮亮妈妈菜种的好,菜做的好。大拇指表扬!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