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绘

记一点稀疏光影,似水流年
正文

浮世绘·乐手

(2016-03-06 06:29:40) 下一个

       第一次見他,是赶去上班的路上,在擁擠的高峰期Sheppard 站台上,他悠然自得的吹奏著薩克斯風,滄桑的黑臉上是一頭乱蓬蓬的白頭發。歌是unforgettable.有點舊,不知有多少年輕的通勤受众。不過合我胃口。年輕一輪的朋友會笑我听歌的品味限于cheesy 和dramatic 之間。有失偏佊,但也差不太多。 那曲子被這黑老頭吹得醉熏熏,暖洋洋的。讓本來沒咋睡醒的我更想睡覺。

      今天下班換車途中,又見他在同一月台上。換了曲子,還是舊歌,老掉牙的love story. 車還沒來,等車間隙,站住听了一小段。想想口袋里有剛才買彩票剩下的一抉錢,掏出來放到他面前的琴盒里。

      過一兩秒鐘,沒想他突然停下來,大聲朝我唱出來“she fills my soul with so much love, that anywhere I go. That I am never lonely??”他的神情和聲音讓我想起一亇英文詞:cheerful.

       待他唱完,我寒暄一句:那天我听你吹奏"unforgettable" 来着??可我的車來了,只好丟下話題,匆匆上車落座。車門關上前的瞬間,月台那边傳來柔和的薩克斯声。unforgettable, that's what you are??

       捏捏口袋里花了十來分鐘刮划核对老眼昏花仍顆粒無收的即開即中彩票卡,耳畔的琴聲似乎象是對每日為生计奔波,次次一夜暴富夢醒,獨自自嘲后一聲寬慰。在我嗜甜的耳朵听來,這cheesy 的調調象极了現實生活的一段越軌。瞬間逃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