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这些日子

(2017-11-23 16:47:59) 下一个

 

自从上次老板给了我年终差评,我的生活就彻底改变了模样 。

 

那家公司是不可能再呆下去了,老板从来没跟我沟通过,平时也对我挺好的,他甚至还表扬过我几次,我完全没有看出来他对我有意见,我实在想不通他为什么事先不找我谈话就突然给我差评。

 

那段时间非常郁闷,精神上也stress out,一直想找老板好好谈谈,后来想想,谈完也没有用,发生这样的事再干下去心里也不舒服,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还是走吧。这份工作刚刚才安定下来一年多,又踏上了找工作的征途。

 

几个月过去后现在回头看,我发现其实人一生中碰到的很多事都是这样,开始于倒霉的事,而结果却变成幸运的事,所以有因祸得福这个成语,这件事也是一样。

 

这次找工作出奇地顺利,一个月后两个面试拿到两个offer,百发百中,其中一个是我梦寐以求很多年的政府部门职位,虽然另外一个私人企业薪水高一些离家也近一些,但我还是义无反顾地选了政府职位,我以前干垮过很多家公司,我想我再厉害也整不垮政府吧,至少难度大太多。

 

那些日子里最痛快的一件事就是发辞职信。拿到offer之前我就将辞职信写好了,心情不好时就把辞职信拿出来读一遍,心想你还想炒我?我才不给你机会,我先你一步把你干掉,这样一想心情就大好了。

 

拿到offer的当天我是一分钟都没有耽搁,立刻将早就准备好的辞职信发了出去,按下Send的一瞬间,高兴得都快飞上了天。

 

好久没上博客了,刚刚又发生了和上次一样进不了门的情况,想了好久才把钥匙找到。

 

这些日子发生了好多事,除了换工作,还有就是女儿拒绝去那所好学校。

 

她拿到那所学校的offer时我们全家都欢天喜地的,以为终于一颗石头落地,了了一桩心愿,完全没有想到她后来会拒绝那所学校,而选了一所差了很多的学校,差学校唯一的优点就是离她男朋友的学校近。

 

那段时间我都快疯了,动用所有的人力给她做工作,我妈我姐我闺蜜我朋友每天轮流给她打电话晓之以理,人家稳如泰山;我又动用所有的物力诱惑她,答应给她买她喜欢的车,保证每月买机票让她和男友见一面,人家仍然丝毫不为所动,最后我就来了硬的,告诉她去她自己选的学校我们不出学费不出生活费,人家来了一句我自己想办法,遇到这样的女儿我们也是没辙了,最后还是我们投降,依了她。

 

前段时间参加一个前同事的外婆的葬礼,看了介绍才知道我朋友太低调了,认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听她说起过,原来他们家是曾国藩的后裔。历史不好太尴尬了,我只知道曾国藩这名字,但不知道在历史上是何许人也?尤其是好人还是坏人,所以一直不敢恭维她,万一是奸臣怎么办?后来Google查了一下,赫然发现是晚清四大名臣之一,我也算认识了一位名人之后。

 

最近学会一道菜,色香味俱全,本来准备今年感恩节带去party露一手的,结果没想到今年居然没人请我,前几年都有人请的,我准备以后过节前先要在微信朋友圈晒菜,先把人家的胃口吊起来,然后就成了抢手的香饽饽,任我挑想去哪一家了,但是味道不好要小心被人家撵出去。:)

 

就是这道菜,芹菜炒牛肉,闯party够格吧?

 

做法:

1. 芹菜切段,牛肉切丝,(不好意思,刀功堪忧鬼脸),姜丝,八角少许,干辣椒段若干。

2. 油热后倒入牛肉丝,姜丝,三奈(我没有三奈,不知道中国店有没有卖?),八角,放入一定量的酱油,一点点白糖,先大火翻炒,然后换小火,水气快没有的时候加干辣椒段,继续翻炒直到炒出油为止,然后加入芹菜再放点盐,起锅时加一点点醋。

想不起来这些日子都还有什么事了,好久没写过文章了,今天乱七八糟就写这些吧,发几张照片祝我的网友们感恩节愉快!吃好玩好休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感觉玫瑰可能太高兴了,有点儿颠三倒四,得那儿算哪儿。不过特真实。超喜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哈哈,这是要拉拉的节奏吗?:)))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谁也不会忘了玫瑰:)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问好花花!我担心你把我忘了呢。:)上次看到了你的留言,后来新工作一忙起来就忘记回复,一直觉得很愧疚,太好了,又见到你了。:)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这段时间忙着追猎场,没有看博客,错过了玫瑰的回归,惭愧惭愧!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你的意思是两个面试拿到两个offer是因为经济泡沫?能不能别打击我啊?:)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越混越失败,往年都有人邀请感恩party的,今年都把我忘了。

女儿不去我们想她去的学校省了我一半的钱,我们就是贱,人家不花我们不痛快。:)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胖厨好!咱是打不死的小强,又活过来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衙门水深,沉进去再不冒泡了 :) 前阵去你们那边开会,工作机会真多,泡沫感觉真好。

https://youtu.be/8Q3UM67a66g,公主和男友正是perfect的时候,会fight against all the odds,软硬兼施没用,顺其自然吧!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衙门水深,沉进去再不冒泡了 :) 前阵去你们那边开会,工作机会真多,感觉多年前的泡沫又回来了。

大公主和小暖男刚离家比翼双飞,感觉正 https://youtu.be/8Q3UM67a66g,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见美女。看到你写道 “结果没想到今年居然没人请我” 笑喷了。
女儿大了,由她吧,想开点,上什么学校没那么重要。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终于又开花露头了!很开心又看到了美文美犬美花美食及美人的美腿!
感恩节快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玫瑰,我已经把图和做饭送给菲儿了。你就不用管了。谢谢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太好了!玫瑰,你咋那么好呢!谢谢!你给菲儿悄悄话吧。那样她整理起来方便,要不以为是我的呢:)你如果太忙,就我来。谢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我把博客更新了,正好手机里还有照片,也贴上了,你会不会太麻烦?我可以直接QQH菲儿。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蚂蚁好!是啊,我也觉得写博客是好遥远以前的事了,是不是大学的那个故事跟我的工作犯冲啊?:)才写了不到一半工作就两次出状况,这个故事先搁一下,现在工作基本稳定下来了,有时间我会更新博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qun0好!好高兴我这么久没更新,一更新老朋友就回来了,感动!你猜刚刚我想说什么?哈哈,我看见你说祝福我妈和我姐,我差点说谢谢你问候我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女那里鲜花盛开呢,没有冬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玫瑰,你就加几句做法在你文里,我来给菲儿。你就省时间了。这道菜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悄悄话给菲儿,参加我们的感恩宴吧!节日快乐!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多久没更新了啊。
吉人自有天相!公务员的工作真不错。那个水印是让我们转移视线,欣赏美腿?
感恩节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感恩节快乐!好久没有你的动静了,终于知道了你的近况。祝福你,你妈妈和你姐姐。
另外女儿大了不由娘,只好让她自己选择以后的路了,自求多福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