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小说】这样的爱 (十六)

(2017-04-03 10:48:33) 下一个

 

离学校不远有一个公园,在一条大河的边上,那里环境还不错,在那个年代算绿化得很好的地方了。

 

有一天他们在公园溜达了一圈,走累了就坐在一张双人椅子上休息,这时超点燃一支烟开始吐起烟圈来。

 

超中学就学会抽烟了,很有可能初中就开始了,他右手的食指和中指的皮肤被烟熏得黄黄的,明显是长期抽烟的结果,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都已经上瘾了,每过一会儿他就要拿烟出来吸上一支。

 

颖的爸爸也吸烟,她妈为此没少跟他吵架,所以在颖的观念里吸烟是一件很不好的事,可不知道为什么,超抽烟她不但不反感,反而特喜欢看他抽烟时的样子。

 

他吸烟的时候眉头会微皱,好像很深沉的样子,吐烟的时候眼睛微微地眯着,有点吊儿郎当的样子,吸完的时候颖不知道他是怎样将烟蒂夹在手指间的,总之他潇洒地一弹,烟蒂能飞得又远又高,有时候他一边吸烟一边讲话,颖看见他用牙咬着烟嘴,好像电影上那些抽雪茄的外国人一样,特别好看。

 

颖看着那些慢慢升腾着飞舞着的烟圈,突然来了兴致,站起来开始嬉笑着追逐那些烟圈,追到后就用食指小心地穿过去,然后就开心地咯咯咯地笑起来。

 

这时颖听到超用很奇怪的语气说:“嘿嘿嘿!你这是在干嘛啊?”

 

颖天真地欢快地回答说:“你看你看!我可以用手指穿过飞舞着的烟圈而不把它弄破,你说我厉不厉害呀?”

 

颖没有听见他的回应,遂转过头看他,只见他半张着嘴用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她,颖就催促着说:“你快吐呀,你要再吐圆一点我的手指才更好穿过去。”

 

颖突然听见超用很严肃的语气说:“不许做这个动作!”

 

颖玩得正开心,被他这样的语气吓了一跳,回头看看他,他看起来很认真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她停了手,站在原地好奇地问:“为什么?”

 

他将头垂下去,好像很难找到合适的措辞似的,然后抬起头问:“你妈在家没教过你吗?”

 

颖大吃一惊,问道:“这跟我妈有什么关系?”

 

他又把头低下,一副跟你这种人说不清楚的表情,再次抬起头来皱着眉头说:“怎么人家别的女孩子都知道的事你不知道?好吧,你妈没教过你,那今天我来教你。以后凡是在公共场合大庭广众之下,一律不许用棍子类的东西穿过或者插进任何圈圈洞洞形状的东西,就像刚才你用手指头穿过烟圈就是不可以的,给我记住了,听到没有?”

 

颖越听越糊涂,觉得他简直是神经病莫名其妙的,就不高兴地拉着脸问:“为什么?”

 

他站起来吸完最后一口烟,将烟蒂弹掉说:“你个小屁孩儿咋啥都不懂?有一天我会让你明白的。”说完就狡诘地冲颖笑了笑。

 

颖正不服气地准备刨根问底,就听到他说:“那边有个旱冰场,走,我带你滑冰去。”

 

颖是个很容易转移注意力的人,一听说去滑冰,一高兴就把刚刚她想问的问题忘记了。

 

到了滑冰场,超问过颖穿几号的鞋后就去租了两双旱冰鞋,然后走到颖面前单膝跪地帮颖穿鞋。

 

那时的旱冰鞋是套在自己的鞋子外面的,超一边帮颖穿鞋一边说:“鞋带一定要拉紧,不然容易崴到脚,如果太紧就说一声。”

 

颖听话地“嗯”了一声,他说的一点没错,颖以前自己穿的时候就没拉紧,越滑越松,很容易崴脚。

 

80年代中期开始流行滑旱冰,几乎每个公园都有一块像篮球场那么大的水泥地,被围起来作为旱冰场,滑冰的人只需要租一双带四个轮子的滑冰鞋就可以进来玩了,这对于那些没有见过真冰没有滑过真冰的南方人来说,自然是爱不释“脚”的新鲜玩意儿,一度成为一项既时尚又流行的运动。

 

颖中学的时候和同学去滑过几次,由于胆子小,一直没有学会,还在扶墙进扶墙出的阶段。


颖那天打扮得很漂亮,她穿了一条腿型尽现的黑色紧身裤,披了一件深蓝色的风衣,这是她妈托人在上海买来后给她寄来的,颖穿上风衣显得潇洒飘逸。

 

她由超拉着手在滑冰场像一只蝴蝶一样飞来飞去,几圈下来颖胆子变大了,就勇敢地对超说:“我可以自己滑了,你不用拉我的手了。”
 

超怀疑地问:“你确定吗?那我真的放手喽,摔跤了可别像学自行车那次一样怪我哦,这次可是你自己要我放手的。”

 

他说完就放开颖的手,然后转过身来面对着颖倒退着一边滑一边看着颖。

又跟骑自行车一样,果然他一放手颖的心就慌了,身体就开始失去平衡,摇摇晃晃地滑了才几步就噗通一声结结实实地一屁股坐到了硬邦邦的水泥地上,痛得颖眼睛直冒金花,最噩梦的是颖听见咔嚓一声,赶紧低头一看只见是紧身裤的裤裆裂开了,就连里面穿的白内裤都露了出来,颖还倒在地上就赶紧把腿闭拢起来。

超赶紧把她拉起来,然后强忍住笑抱歉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还以为你真的可以自己滑了,没想到才滑了两步就摔了。”

颖恼羞成怒地瞪了他一眼,气急败坏地说:“讨厌!你看见我要摔了为什么不赶紧扶着我?”

高中大学的时候女生上体育课有时候不穿运动服,就穿平时的裤子,每次遇到跳马的训练,裤裆撕开的咔嚓声就此起彼伏,不知道是那时裤子质量太差的缘故呢,还是因为十几岁的女生突然发育得丰乳肥臀,裤子变得太紧了的缘故。
 

那天颖知道她的裤裆开了,但颖觉得超应该没有看见也没听到,再说颖那天穿了件风衣遮住了屁股,所以颖仍然装着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夹着腿由他继续拉着手又滑了起来。

颖发现超一直在忍住笑,脸都憋红了,最后他很认真很小心翼翼地对颖说:“你知道吗?你的裤裆开口了。”他可能以为颖自己还不知道,好心地想提醒她。

颖心想我是绝对不能承认的,承认了这个脸就丢大了,于是就故作镇静地说:“没有啊,你眼睛有问题。”

 

颖想来个死活不认账,他总不能让颖分开腿核实一下。

 

没想到他还来劲了,听到颖矢口否认就急了,说:“要不你到厕所去看一下,真的开了,你的白短裤我都看见了。”

 

颖的脸红成了猪肝色,心想这人怎么这样爱管闲事,颖决定一不做二不休,来个打死不承认,于是说:“我跟你说你眼睛有问题吧你还不相信?我的内裤根本就不是白色的。”
 

那天他们后来还一起去吃晚饭,压马路,最后颖是一路夹着尾巴回的学校。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看三生三世中毒了吧?:))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颖这么纯洁,超一定舍不得立刻报恩,以身相许 :) https://youtu.be/44vuM8qiiEE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我大学班上的男生跟你们情况差不多,跟我们说句话都要结巴的。那天在大学同学群有个新进来的女生跟大家打招呼,然后留了电话说:“欢迎大家来电。”有个男生说:“现在才来电太晚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那句话是怎么说来着?“小吵怡情,大吵伤身”,这两个人现在还是怡情期。:)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你还没满18岁,后面全是少儿不宜,请少年蚂蚁儿童蚂蚁自觉闭眼。:))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勾起了我的大学生活回忆。刚入学时,炎炎夏夜,辗转难眠,舍友们便开始了对女朋友或男女情事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各地不同称呼的热烈讨论。北京同学贡献了一个简洁的称谓“圈子”。

现在想起来真是好笑,我们班的男生在宿舍逞口舌之快,对女生逐一品头论足,打分排位,互相封赏打赐,极尽意淫之能事,到了女生面前便呆若木鸡,就像丢了魂一般。没有一个如超这般自然老到的。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颖单纯可爱,偶尔生个气对超来说就是撒娇了:)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暗示后面有少儿不宜的情节?美女出丑也是可爱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之前是升学的压力,之后是生活的压力,所以那时大学期间是最舒服的时候。:)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女生之间从来不讲这些事,估计还没兴趣,听说男生宿舍每晚一关灯就是女性生理结构讲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看,那个年代的年轻人就是这样快乐的。
qun0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颖单纯的可爱。一般男生在中学时就在小圈子里谈论男女之事了。有比较大胆的已经有实战经验了。超觉得颖的的动作在公共场合是很丢面子的,所以他硬着头皮不得不说。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泥' 的评论 : 超这个时候显然是已经懂了,颖是完全不知道这些事的,很好奇其他男孩看到女友做“不雅”动作会是什么反应?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泥' 的评论 : 你走错门了吧?我家你随时来都可以坐沙发。:)))
老泥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从来没有人跟我提过“一律不许用棍子类的东西穿过或者插进任何圈圈洞洞形状的东西”。超是超早熟,颖是超萌?还是懵?
老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