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小说】这样的爱 (九)

(2017-03-09 11:13:35) 下一个

 

大一下学期开学后不久,颖发现她的下铺鸽变得神神秘秘的,每天很晚才回宿舍,星期天也一整天都不在,她好像很忙,可每次回来都兴致勃勃神采飞扬的样子。

 

鸽很有些文采,喜欢写点朦胧小诗,她有时会给她们看看她写的诗,颖觉得每个字都认识就是看不懂她写的什么意思。因为鸽文笔好,被选去代表系里参加学校的辩论大会,颖还记得他们有一次辩论的题目是《论学生宿舍是否应该实行灯火管制》,一方赞成,一方反对, 伶牙俐齿的鸽,不管抽到支持还是反对的观点,都能几句话就把对反驳得哑口无言,招架不住,颖和其他几个女生就在下面使劲给她鼓掌叫好。

 

有一天宿舍没人,颖下床坐在鸽的床边穿鞋子,鸽睡在她的下铺,颖突然瞟见她桌子上的一本书下压着一张纸,露出来的部分是首诗,颖想一定又是她新写的诗,颖见宿舍没人,就很卑鄙地抽出来偷看了一下。

 

那首诗像她写的所有其它的诗的风格一样,很朦胧,每一句都很精美,每个词藻都很华丽,可颖就是读不懂她想表达什么,那么美的句子颖硬是一句都没记住,而其中只有一句最俗最直接的话颖总算看懂了,而且颖看完后这一辈子都没忘过,因为看完她感觉心跳加速,面红耳赤,赶忙把诗给她放回去,然后慌慌张张地跑出了宿舍,那一句写的是“吻要真诚”。

 

颖出了宿舍都还心神不宁了很久,她心想:“天啊,难道鸽都跟别人接吻了吗?”

 

其实颖那时并不知道接吻究竟是在干什么,那时候的电影,每次拍到男女主角快要接吻的时候,镜头就开始往下移,然后就是女主角把脚尖垫了起来,他们上面在干什么,其实只能凭想象,后来证明颖的想象只正确了一半。

 

颖高中的时候喜欢她们班一个男生东,痴情了好几年最大胆的想法也就是想牵牵他的手,摸摸他的头发,就这两个举动都让颖觉得到了想象的极限了,所以那天看到鸽写了句“吻要真诚”就被吓到了,颖觉得不可能有比牵手和摸头发更亲密的举动了。

 

有一天二班的女生红很神秘地跑来找颖,她说:“我老乡胜想跟你交个朋友,让我来问问你愿不愿意。”

 

自从上次跟杰交往“开了杀戒”过后,颖就变得越来越胆儿大了,觉得跟男生出去不是件什么大不了的事,于是颖开始“来者不拒”了。

 

胜比颖高两个年级,是个长相风流倜傥的小白脸,学校里出了名的花花公子,三天两头看见他换女朋友,颖就是她妈说的那种简单没脑子的人,再加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子,明知道他是个靠不住的人,还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了。

 

第一次约会他就让颖搞明白了电影上女主角垫起脚尖上面究竟在干什么了,颖挺聪明的,猜对了一半,果真是在亲嘴,胜比颖高出大半个头,颖发现她果真得把脚尖踮起来,但让颖完全没想到的另一半是亲个嘴竟然要动用舌头。

 

颖高中就开始跳集体舞交谊舞了,所以颖的初牵手,初拥抱早就给了不知道哪个男生,但颖清楚地记得,在她17岁的那个初春,她把初吻稀里糊涂地给了胜,颖一直认为这是她一生中做过的最莫名其妙的事之一。

 

其实牵手,拥抱,甚至接吻都还在颖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因为这些都是颖知道的男女之间会发生的事,而且颖知道她的下铺鸽已经带头接吻了,所以她的胆儿也跟着大起来,但颖的想象力还是不够丰富,从来没有人告诉过她男女之间除了这些还有很多的事可以忙,所以第二次约会当经验丰富的胜企图得寸进尺再忙点儿别的什么事儿时就超出了颖能接受的底线了,颖认定他耍流氓,就怒不可遏地扇了他一记耳光并带着哭腔骂了一句“臭流氓”,就一边哭一边往学校跑。

 

一路上颖都惊恐万状地想:“糟了,我这是不是被人侮辱了呀?”从小到大她妈都教育她一个女孩子千万不可以被男人侮辱,可惜她妈没有告诉她男人具体做了什么就是“侮辱”,后来又知道一句古语叫“士可杀,不可辱”,她就理解为宁愿死也不能被侮辱,所以颖知道被侮辱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她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强暴了。

 

那个晚上颖一直都惴惴不安,难以入睡,一想到胜就对他恨之入骨。

 

第二天晚上颖在回宿舍的路上被胜拦下,他向颖解释说:“对不起,昨天晚上是是我太冲动了,我保证以后不会这样了,你原谅我一次好吗?”

 

颖看见他就觉得像吞了只苍蝇一样恶心,就斩钉截铁地说:“你离我远一点,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胜的反应跟杰完全不同,他表现得若无其事的,颖觉得他根本就无所谓,很快他又交了新的女朋友没有再来找过颖。

 

胜毕业的时候托二班的红拿来他的毕业留言册让颖留言,颖一直咽不下当初将初吻莫名其妙给了他这口气,就在他的留言册里大大地写下“大流氓”几个大字,但后来想想算了,不想跟他有什么瓜葛,就把那一页撕掉了,什么也没写便将留言册还给了红。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这个关键是看和谁吧?没感觉的香嘴也恶心,相爱的臭嘴也能忍受。:)
qun0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接吻是很不卫生的,尤其是法国湿吻,细想起来有点恶心。只有婴儿的嘴里没有臭味。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来来来,博主给你们科普一下法式接吻。:)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93624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颖上来就是法国吻,胜有两下子。好象庐山恋里张瑜主动对凯敏的一吻是当年开先河的,给大家启蒙了,当年神圣的初吻,现在演一定会笑场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觉得85年以后可能开放很多,思想活跃很多,64就是85级到88级的学生闹出来的。

我们高中的时候跟男生不讲话,大学的时候跟比较熟悉的男生说话,跟一般的男生不来往。我们班所有女生在大学阶段都谈了恋爱,可能相互有影响。:)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我记得在70年代中期中学时,由于强大的社会压力,男女生之间一般是不说话的,更不可能有任何亲密的举动如拉手(那是绝对的流氓行为)。听说过有人象地下工作者那样传过纸条和看电影,但我没有亲身经历过。80年代初在大学里谈恋爱的学生也很少的(我是77级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最近开始多产可见我的新工作又被我混熟了,我还以为再也回不到以前的好日子了呢,没想到好日子又开始了。:)

美国的初,高中生就开始又搂又抱了,我们那个年代已经是古董了。:)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哪里需要上茶,不是客人,天天都在呢,只是班上的电脑打中文好费劲。 玫瑰最近好多产,每次上来都有更新。谢谢你带我们温习那曾经走过的青春岁月。三十多年了,好像昨天。记得我第一次看到我们宿舍的一个女生和她的男朋友走在一起,那男生搂着她的腰。我当时惊诧地,觉得,哇,她怎么可以是这么随便的女孩。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刀枪不入,颖武功了得啊,遇到酋长武功就废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幸好及时刹车,不然什么都搭进去了。美国也太开放了,昨天刚听说女儿学校一个17岁男孩当爹了。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颖刀枪不入,小心翼翼的杰,轻狂大胆的胜,都不入法眼。只能让酋长来俘获芳心了!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初吻居然给了流氓。在中国,性教育即使到现在还是做得不够。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那时候的女孩都这么可爱。:)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是的,几百分之一概率被颖遇到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个时候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教育和知识来源,自己不主动追求上进的话,真的什么都不懂。:)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纯洁的颖,太可爱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胜这个人物不具备代表性,那时绝大部分的男生都是很纯洁没有经验的,颖其实也不了解他,不知道他有什么样的成长经历才会使一个大学三年级的男生已经是个老手了。他是一个例外。:)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四月好!给四月上茶!:)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男女之间的交往相对现在来说都是很纯洁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带着我回到了那个年代。那时候真的接吻就是很不得了的事儿了,甚至有些人女生不敢跟男生坐得过近,怕怀孕:)要让现在的年轻人看你这些故事里的心思,还不得说咱们啥也不懂啊。哈哈。
qun0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有意思。这个胜第一次见女孩就敢接吻,第二次见面就有更进一步的行动估计不是好男人。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