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小说】这样的爱 (十五)

(2017-03-29 11:38:56) 下一个

 

过了几天超真的借来一辆女式车教颖学骑车,颖一看那辆车就觉得有点眼熟,于是问超是跟借的谁的,原来是借他的班主任的,颖在心里暗暗想笑,心想:“难怪觉得眼熟,前不久杰就是借这辆车带她出去玩的,超的班主任一定想不到两个不同的人来借车却是带同一个女生出去玩。”

他们找了一个人少路又宽又平的路段学车,颖虽然很快就学会怎么骑了,但她的胆子小,她一定要超在后面扶着车子后座心里才踏实,超一放手她的心就慌了,一心慌脚就开始乱蹬乱踩车就要倒下来,所以她不许超放手。

颖得意地骑着车在大路上脚不知不觉中越蹬越快,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样的速度后面的超能否追得上,她正骑得来劲,突然远远地看见前面路边有人摆摊儿,她刚学会骑车,可她还没有学怎么下车,她害怕撞到路摊所以想叫超让她下来,可她叫了几声都没听到后面有回应,她就快速转头往后瞟了一眼,不看还好,一看就彻底慌了神,后面哪有人啊,只见超远远地跟在后面抽着烟慢悠悠地走着,自行车开始摇摇晃晃地不听使唤了,她本来一直提醒自己要小心,千万别撞到桌子了,可奇怪的是龙头偏偏不听使唤,她越是不想撞桌子,可龙头越是不偏不倚地往桌子的方向驶过去。

她听见超在后面狂奔,一边跑一边大叫:“把好龙头,眼睛看前方,减速刹车。”

她早已乱了分寸,话音未落,只见颖和车子“哐”的一声撞到了路边的桌子同时应声倒地。

颖还没从地上爬起来超就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一边将她拉起来,一边担心地问:“怎么样?摔着了没有?”

颖揉着摔痛的屁股恼怒地埋怨道:“有你这么教人学车的吗?我都不会下车你就放手了!”

超一看颖没有大碍,就一边使劲忍住笑一边装得很委屈的样子说:“对不起对不起,你蹬那么快,我怎么追得上啊?”

“你不是体育特招生吗?怎么跑这么慢?”

“我的小姑奶奶,我都跟在你后面跑了几百米了,我又不是练长跑的。”

正在这时一个老太太怒气冲冲地走过来骂道:“你们俩在搞什么?幸好是撞到我的桌子,你要再歪过去一点撞到我煮面的锅才有你的好看。”

原来这是老太太摆的卖拉面的路摊,颖心想这要真把烧开水的锅撞翻后果真不堪设想。

超立刻迎上去露出一脸诚恳的笑容说:“大娘,真对不起,都怪我都怪我,她不会骑车,我教她呢,是我没扶好车子。”

老太太看看桌子也没撞坏,语气缓和下来说:“小心点,你们这些年轻人。”

颖一直在边上揉着跌痛的屁股没吭声,超像她爸似的对闯了祸的颖说:“还不赶紧跟人老大娘道歉。”

颖不情不愿地对着老太太说了声对不起,然后对着超翻了个白眼娇嗔地埋怨道:“都怪你。”

超一脸的坏笑,像哄孩子似的说到:“好好好,都怪我,哪摔痛了?哥给揉揉。”

“讨厌,谁要你揉?”颖打掉超作势要伸过来的手。

“好了,饿了吧?要不我们就在大娘这里吃碗拉面吧?”超终于忍住了笑,关切地问她。

他们在老太太的摊位前坐了下来,点了两碗拉面。

 

当面煮好端上来颖正准备动筷子的时候,超很自然地将放在颖面前的碗端了过去,然后用他的还没开始用过的筷子搅拌起面和佐料,颖诧异地看着他,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他拌匀后将面端回颖面前,说:“快吃吧,小心烫着。”然后才开始拌自己的面。

 

颖自从会使筷子后,连她父母都不曾再给她拌过面,颖不知道超为什么会把她当成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孩或者真正的残疾人,而在他看来这仿佛是自然的理所当然顺理成章的事,他一点都不做作,连看都没看颖一眼。

 

从那一天开始,以后他们在一起吃的每一碗面,都是这样超先拌好然后再递给颖吃的。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更多的是有依靠的感觉。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初恋都很幸福:)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颖终于尝到了被大哥呵护的感觉,幸福感爆升!

查qqh.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幸福的场景啊。羡慕颖!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那是甜蜜得像蜂蜜,幸福得象花儿一样的时刻。:)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超真会照顾女朋友!颖和超的开始还是很甜蜜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百般宠爱,千般呵护说的就是他这样的爱。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他从一开始就先入为主地把颖当成孩子般对待,对待孩子的话就是要她听话,不剧透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超在其它方面吊儿郎当不务正业,但对待感情还是认真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心细,体贴人,会照顾人,这些方面超没得说,确实是让人喜欢的优点。:)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超是粗中有细,刚里带柔。会疼人,有担当。颖有这样的男朋友,也能享受享受被捧在手里含在嘴里的感觉。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这么霸道的男生遇到颖突然变得这么服服贴贴。碗里装的是面,更是满满的爱~~~
qun0 回复 悄悄话 超像个大哥哥。好像好没有趁机揩油占颖的便宜。学骑自行车哪有不摔跤的。尤其是用右腿跨过车座上下自行车会比较难学。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进来看一眼,哇,今天有惊喜。谢谢玫瑰这么想着读者。
我也开始喜欢超了。这么细腻的男生让人不喜欢很难。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有事,今天提前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