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假期美照

(2017-01-05 09:55:54) 下一个

今年年中换了份工作,因为新工作刚开始不熟悉,压力特别大,于是日理万机了半年,年底的时候我觉得我都快散架了,于是决定一定要好好犒劳一下勤奋工作的自己,请了圣诞节和元旦中间的几天假,前后加起来有十天,我们一家和姐姐一家出去旅游了一趟。

旅游的感觉真好,心情好到爆,现在尝到team work的甜头了,就是完全不用担心工作上的事,不像以前我一个人管我那个烂摊子,烂摊子出什么问题,哪怕在旅馆里都要赶紧工作。

我们去了大峡谷一带,以前看见朋友去时晒的过目难忘的美照,风景美得让人震撼,一直惦记着我也要去照些美照回来显摆,现在终于了如愿以偿,成功显摆了。

其实我对照相一窍不通,一听到什么光圈速度头就大了,也没有先进装备,都是用我的手机照的,每个景点都看见那些真正的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地扛着,我姐故意在人群中大声地问我:“你的高级相机怎么不带来?”我心领神会地回答道:“太重了,还是手机方便。”傍边几个正在瞄准的人若有所思地看看我,可能心里暗想此人是高人,已经玩腻各种高级相机而返璞归真了。:)

我现在知道了,照相就是角度角度角度,重要的事要讲三遍,看图说话。下面这几张照片是在Antelope Canyon照的,照得这么漂亮老实说全部都是导游告诉我要从什么角度照,换个角度真的大相劲挺。据说这个地方现在越来越火,出名不是因为有人打旅游广告,基本上都是靠社交网站上晒照片一传十十传百爆红的。

下面这个地方叫Lake Powell。两岸是五颜六色的大峡谷石头,中间是碧绿的科罗拉多河。

这个地方叫Horseshoe Canyon,河流的形状像马蹄。我有恐高症,那天风又特别大,站到悬崖边定要被吹下去,所以我站得很远,拍不到全景,最后一张是网上偷来的,不知道谁冒着生命危险拍的。

下一个地方是Bryce Canyon。这是大峡谷中的一片石林,我们去的前几天正好下了场大雪,我们去的那天阳光灿烂,可雪还没有融化,看看有多美。

最后一个地方是Zion National Park 。这个地方夏天去可以玩水,冬天去没什么好玩的,除了看看宏伟的大山。

像不像中文的“山”字?

以前每年我们都要去爬几次山,去年实在太累了,一到周末就赖在家里不想动弹,去年的第一次爬山是在去年的最后一天。

这座山不是很难爬,一路和我女儿嬉笑追逐,不知不觉中在快要日落时到了山顶。我拿出手机顺手拍了几张放在朋友圈,没想到得到一致好评,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我现在又知道了,拍照的另一个重点是光线光线光线!角度光线对了,我也可以假冒一盘摄影师。

 

最后祝网友们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照片很有灵气,漂亮极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哈哈。 我有时候对于某个特定的场景还不太能分清风韵,风情,风流,和风骚的区别。大概只是程度不同吧。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我政治不及格,blonde配上black leather jacket最好看,不是之一。

犹太人最多被提名付总统没选上,多数白人愿不愿意犹太人当总统还不知道,小扎还是弄个当个州长试试吧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蜻蜓123' 的评论 : 不是风骚就好。:)

新年快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不染头发你就不投我了吗?非诚勿扰。:)

昨天看到新闻小扎有意从政,他要是竞选总统我肯定投他,至少出一个华裔第一夫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拍的那些照片才是棒棒的,我要向你学习。:)

新年快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这么自恋的博主,你不会错过的。:)

新年快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我免费给他们打广告了,其实照片比实景漂亮很多。:)

新年快乐!
蓝蜻蜓123 回复 悄悄话 集端庄和风情于一身:)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凭这狮子头,染个blonde,下届总统非你莫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人!照片太棒了!美女+才女!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美照了!喜欢这个狮子头:)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头两张里的山体看起来像高速旋转一样,好神奇。
最后一张集万种风情于一身,好美!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有没发现我又烫了个狮子头,上次是理发师弄错了,阴差阳错的后来还挺喜欢,这次是自己要求烫这样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请问你知道我姓什么吗?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

这次出去玩走了好多路,我妈80了还健步如飞,我姐你看她给我开的玩笑你就知道她已经完全恢复了,谢谢!

新年快乐!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补充说明:所有片片构图,取景,用光都是大大大师级的。只是前面的照后和最后那张一比,全都相形见绌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太好了。玫瑰的摄影技术一流。你姐姐对相机的调侃有意思。最后的一张照片最好,风景因玫瑰的到来而美丽。哪位同学如果错过了最后一张照片那可是重大损失。:)
很高兴知道你妈妈和姐姐都好。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以鼓励为主,打击为辅哈,其它的还是给个面子看看吧?:)

新年快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我已经飘起来了,以后在悬崖边不能看你的回帖,不然就飘下去了。:)

新年快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四月新年好!也祝福你们全家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十1,最后一张最美!其它看不看关系不大:)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绝对不输专业大相机!你不仅有写故事的天分,还有摄影天分!摄影最重要的就是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

一句话总结:最后一张最美 :-),是所有其它的美的源泉!!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照片,还有美人。一直都在跟读,只是我班上的电脑打中文太费劲,所以没怎么出声。

很高兴玫瑰,姐姐,和妈妈都好。祝福全家人新的一年事事如意。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