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来美后第一次吵架

(2017-01-22 00:20:14) 下一个

 

来美国20多年了,从来没在公共场合吵过架,前不久俺破了个人历史纪录了,我居然在剧院跟人吵了一架。:)

 

说起吵架,我在家里还是很有泼妇潜力的,有一次跟我那个叛逆的teenager女儿吵架,我硬是把她的门都踢破了,哈哈,但我在外面其实挺窝囊的,从小就没那个吵架的胆儿,所以受了欺负只能敢怒不敢言。我在中国时都没本事在外面吵架,没想到现在跑美国来吵架了, 而且是跟法轮功吵架,估计真的是人到中年荷尔蒙作祟,要不就是姐现在真成了厉害的角儿了。

 

事情是这样的,前段时间一个在剧院工作的朋友送给我两张《神韵》演出的票,他知道我以前一直在学跳舞,对民族舞古典舞有些兴趣,这几年因为女儿的事忙起来才把自己的爱好停了。

 

我知道《神韵》是法轮功办的节目,如果要我自己买票去看我是不会去的,现在不是有两张免费的票吗?我心想不看白不看,于是决定去邀约我以前一个舞蹈班一起跳舞的一个朋友陪我一起去看。

 

我觉得《神韵》的Marketing做得实在太厉害了, 我本来对 《神韵》根本没有兴趣也完全不了解的,但是他们的广告铺天盖地,从高速公路两旁巨大的广告牌,mall里中间的booth,到YouTube video开始前的广告,甚至大街小巷他们的广告都不绝于“眼”。广告里美轮美奂的舞蹈服装布景让我产生了好奇心,于是我和有着同样好奇心的我的朋友一拍即合,两个人决定星期五下了班先一起好好戳一顿,然后看演出,也算是辛苦工作一周好好放松放松。法轮功的CEO可真舍得花钱打广告,他懂得舍不得孩子套不了狼的道理,这不,就套到了我们这“两头狼”。

 

进了漂亮的剧院发现观众大多数是美国人,而且上下两层的观众席几乎座无虚席,我来之前上网查了一下票价,要一百多,还不便宜,我一直以为练法轮功的都是一些文化程度不高的人,现在看来他们有很专业的高人在后面指点。

 

剧场里的幻灯打着“禁止拍照”的字幕,演出开始的时候,喇叭里传来不许拍照的广播。

 

剧场灯光暗下来的时候我将手机关掉放入包里,这时我看见坐在我边上的朋友还开着手机在发邮件,手机的亮光在黑暗的剧场显得特别醒目,我正想提醒她别再使用手机时,我看见她将手机关掉了。她是一个中国的大公司在美国的分公司的小主管,经常下班时间都有急事要处理,因为中国那边已经是白天了。

 

她刚关掉手机不久,就有一个人挤到她面前,(我们的座位在中间),我一看是法轮功的工作人员,她对我朋友说:“你刚才是不是在拍照?如果照了的话,请删掉。”

 

我朋友回答说:“我没有照相,我在发邮件。”

 

法轮功说:“如果你照了相,必须删掉。”

 

我朋友再次强调她没有照相,这时演出已经开始了,于是法轮功离开座位。

 

我们本来以为这事就算完了,我们开始安心看演出,没想到中场休息的时候,大法轮功又带了一个小法轮功过来,要求检查我朋友的手机。

 

我朋友有些生气了,说:“我刚刚已经跟你讲了我没拍,你这是第二次来问我了。”

 

但为了证明清白,我朋友还是忍气吞声将手机打开,找到相册,让她们检查了最后几张照片,她们看了确实没拍,事情到此就应该结束了,没想到小法轮功开口说:“请把你的Recently Deleted folder 打开让我们检查。”

 

我知道我朋友没拍,我坐在她边上我清清楚楚看见她在发邮件,我也知道我朋友不会拍,我们都没兴趣拍,说实话拍照的目的都是为了到朋友圈晒照片,经常有人晒芭蕾舞交响乐歌星演唱会,没见过有人炫耀看了《神韵》的,因为我们认识的所有朋友没有一个信法轮功的。

 

我朋友这时越来越生气,声音分贝也越来越高,开始引来周围美国人的侧目。

 

我朋友气愤地说:“你们这是侮辱人,我跟你们说了我没拍,你们检查了photo,还要检查Recently Deleted folder。我不知道哪里去找那个folder,你自己拿去检查。”

 

我朋友说完气呼呼地将手机递给那个小法轮功,没想到小法轮功拒绝说:“我没有权利动你的手机,我告诉你怎么开那个folder,你要自己操作。”

 

我刚开始一直坐在边上沉默着没吭声,但心里很不是滋味。是我请我的朋友来陪我看的演出,没想到却让她在这里莫名其妙地受气受辱。不在沉默中灭亡,就要在沉默中爆发,当我听到小法轮功的无理要求时,我一把将手机拿了过来,随即加入了开撕大战:“今天我就是不给你检查,她手机里的照片是她的隐私,你没有权利检查,只有警察有权检查她的手机。你们现在打911报警,警察来了检查到她手机里有拍照片,该罚款罚款,该坐牢坐牢,如果没有,你们要赔偿损失。你们这是当众羞辱人,要赔偿精神损失,她的手机有隐私,也许还有公司商业机密,你们还要赔偿侵犯隐私带来的损失 。”

 

我100%确定我朋友没有拍照,所以我有胆说这番话,如果她真的拍了,我这不是坑了我朋友吗?

 

老法轮功这时态度软了下来,再次解释演出时不能拍照,她看见我朋友的手机亮着,就以为我朋友在拍照。

 

我说:“你如果不是100%的确定她在拍照,你来过问一下,提醒不要照相,这是可以接受的,可她跟你解释了她没有照,你还不相信,第二次回来要检查手机,这就是骚扰了。”

 

其实从我朋友要让小法轮功检查手机那一刻起,她们就知道是冤枉了我朋友,不然谁会自投罗网让她检查手机?她们只是下不了台,继续坚持要检查手机,此架最后以小法轮功道歉收场。

 

其实在米国吵的第一架我上场后没说几句“台词”就收场了,还没吵过瘾呢。这场架最精彩的是从头到尾我们四个会说中文的中国人全程用英文吵架,貌似怕米国人听不懂。这次其实也不是真正意义的在美国吵架,因为吵架对象还是咱中国人,中国人跟中国人掐架大家知根知底的,掐起来比较得心应手,我想跟米国人吵架心里怕会没底吧?谁知道会不会动不动就把枪掏出来了呢?所以,以后小事还是忍忍别吵了,挺丢人的,大事就直接叫警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好,等我再喘口气接着写,今天写的年三十晚的故事就是那时的故事。

春节愉快!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正在看春晚,小品都跟吵架一样,好像中国女人都这样泼似的,那天晚上我们四个好像演了一场小品。:)

春节愉快!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发红包!

过年以后续这样爱?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打头阵:)想着你们四个人用英文吵就好笑!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痛快一回' 的评论 : 精辟!我相信它很快就会自生自灭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说得对,吵架需保持头脑冷静,一激动啥都忘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哈哈!你把我说的比法轮功还更真善忍了,:)对了,看完演出,我觉得他们千不该万不该就是不该丑化共产党,真善没体会到就算了,忍字更没体会到,只看到对共产党满腔的仇恨。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留连' 的评论 : 不知道什么组织会给李大师这么多钱,一定是极端反共的。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他们有报纸,电台,电视台,机构庞大,不知道哪里来这么多钱,估计有大后台。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huijin' 的评论 : 真的吗?我还以为警察有这权利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0' 的评论 : 事后诸葛亮,早不说?:)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以止戈' 的评论 : 看一次就彻底不好奇了,以后倒贴钱也不看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很难理解怎么会有人信李大师?但我觉得他们自己愿意这么傻我们还是应该尊重别人的选择,只要别祸害社会就行,就像同性恋,他们关着门爱干啥干啥。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争吵中我曾站起来说:“走,我们不看了!”我朋友还说:“我再也不会看你们的演出了。”但她们挡着出不去,后来她们又道歉了,所以又坐下接着看完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嘛。:)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平时见不到法轮功,他们每天在领事馆门口上班。

节目一般般,广告言过其实,也就中国三线城市歌舞团水平,很多节目都是宣传法轮功的,也有一些民族舞古典舞。宣传法轮功的舞蹈像极了文革时期的舞蹈,估计编舞是那个时期过来的人。

别去看了,看完一肚子气,我打头阵牺牲我自己解放你们大家。:)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蚂蚁,你笑死我了!人家看不起免费的广告,一定要花大价钱才舒服。:)
痛快一回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的,“神韵”是属于那种给我钱我都不会去看的东西,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一是太鄙视F功的痴呆了,二是那节目是给中国人看的吗?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建议第一时间把搭机的录音功能打开,然后当面跟他们说,所有对话就有记录,并先发制人问他们的名字,保留一切可能的法律权力,一定见效。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不看白不看,要是我有免费票,肯定也去看热闹。这样才能更多地了解FLG,以便更深入地批判FLG :-)

这个架吵得好,太解气了,大灭FLG威风。吵完了更得好好坐着看完演出,这才显得出咱大人大气,大量大度!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轮子的问题,是给他们钱的人的问题。无利不起早,没钱轮子也不干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说什么好,我没去看过这演出。他们有份报纸在中国超市免费拿,我遇到过一次送报纸的,看见我低头就快走了,我纳闷,我又不认识她。
yanghuijin 回复 悄悄话 吵得挺厉害,不过内容有误。警察来了,也没有权力检查你朋友的手机。警察要从法官处申请搜查令才可以。
tina0 回复 悄悄话 别捡了偏宜还卖乖,你不去看不就没这事了?
文以止戈 回复 悄悄话 轮子的东西,免费都不能看。崇拜活人的,都是已经被摘脑了,轮子也罢,疮奴也罢,不过如此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凡是崇拜活人的,都是SB. 信老毛的如此,信别的也都一样。
iceox 回复 悄悄话 那你们还接着看了那轮子的演出? 我看到他们在我公司的帖子, 就直接摘掉丢垃圾桶了

原因 - 看着让我烦
Ter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就掐中国人最在行。赞楼主!
qun0 回复 悄悄话 是很令人气愤的。我看到法轮功的人都尽量躲着走的。那么他们的节目水平怎么样呢? 节目中有宣传法轮功的内容吗?有宣传中国文化吗?神韵每年也在我这里附近的剧院演几场,我还从来没看过。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轮子们练功把脑子练坏了,拍照了发朋友圈不是免费给他们打广告么?真要是怕什么,那就让李大师发功删掉,不就完了:)
一般禁止拍照是因为闪光灯会影响其他观众。不知道这俩轮子怎么想的,居然不依不饶要看手机里的图片。陈老师前车之鉴,手机里要是有裸照,我能轻易示人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