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绝处逢生

(2016-04-05 14:09:20) 下一个

 

我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给孩子们做早餐,伺候完她们上学后我才开始自己吃早餐,然后把狗放到后院去方便,乘它们方便的时候我就给我的花花喝点水,或者剪几只开得正好的花进来插花瓶里,总之这样开始新的一天,让我倍感愉悦,提前找到了想象中的惬意的退休生活的感觉。

 

有一天我照例放完狗后将狗带回车库,这时我突然发现我打不开车库通往房间的那扇门了,门从里面被反锁了,这时两个女儿已上学了,我妈吃好早饭锻炼去了,然后她不回家,直接去老人活动中心玩,要中午才能回来,我手机没有随身携带,我脑子飞快地转动着过滤了一遍所有的可行的options。

 

去女儿学校找女儿拿钥匙,不行!我早上起床脸没有洗,口没有漱,头没有梳,这样披头散发跟个梅超风一样在街上走十几分钟到女儿学校,不给女儿丢脸才怪。

 

去隔壁邻居家借电话打给我妈,让她马上回来,不行!我妈的手机号码自从我妈来后我还一直没记下来。

 

等到中午我妈回来,不行!要等四个多小时,没手机没电脑连跟老板请假都不行,本来我的假期就所剩无几了,要是因为被锁在门外被迫请假,我要哭晕在厕所。

 

把客厅到后院的那扇玻璃门砸了,不行!砸玻璃太可怕了,没这胆儿,砸完还要花钱修,双层落地玻璃门修起来可能也不便宜。

 

我绕着房子走了一圈,突然眼睛一亮,我看见了狗门!我记得我小女儿说过她有几次回家忘记带钥匙,外婆又正好不在,她就是从狗门钻进去的。

 

我们家的狗以前地位比较高,是住在客厅里的,因为我妈对狗毛过敏,自从她来了后,狗狗们就被赶到没有空调的车库里住了,生活质量顿时下降。

 

楼下的卫生间有一扇门开在房子的侧面,通往后院,我曾在那扇门上装了一个狗门,以前我们不在家时,狗狗若有内急就可以自行出去院子里方便。

 

狗狗住在车库后就不需要用狗门了,于是我就从里面插上一块买狗门时带来的专门关狗门的板子将狗门封上了,但我小女儿说从外面还是有办法把板子推开,她就这么干过几次然后进屋的。

 

我还真的没有费太多功夫就把板子弄开了,可是狗门太小了,女儿身体小又柔软,钻进去没问题,我试着先把头伸了进去,可上身很难钻进去,我估计就算上身勉强挤进去了,我的大屁股大概也进不去,我想到时卡在那里进也进不去,出也出不来,那就麻烦了。

 

那天正好是我们家gardener来弄院子的时间,想象一下如果你是gardener,你一进院子就看到一个大屁股撅在那里,你又看不到脸,不知道是谁,你的第一反应一定是以为有贼想从狗门爬进屋偷东西,你肯定立刻拨打911,警察来后看见贼还是卡着进不去也出不来,只好又叫来firefighter 把整扇门卸下来,然后把门锯开才能将贼救出来。救出来一看,贼竟然是个中年妇女,可能由于受困时间太长或者受到惊吓,此妇女已昏了过去,后经邻居辨认,此人竟然是该房子的女主人,警察一定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该屋女主人会卡在自家狗门里,如果不是神经出问题,就只有等女主人醒过来后给一个合理的解释了。

 

我探着头进去想到这里赶忙爬出来,心想这狗门也钻不得,一不小心这是要上local 新闻的节奏。

 

这时我突然想起许多年前刚搬进这栋房子时,我就害怕这样的事情发生,曾经藏了一把后门的钥匙在一个小的铁盒子里,然后将盒子藏于后院一个隐蔽的地方,我赶紧跑去把盒子翻出来,打开一看,钥匙果真还在里面,但是都有些生锈了,我将钥匙插入锁孔一转,后门居然打开了,我顿时欣喜若狂,真是绝处逢生啊,十多年前的藏宝计划居然十多年后得益,自己给自己手动点赞,我后来又把钥匙藏了回去,寻宝游戏真好玩,希望不久再被锁在外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风是雨' 的评论 : 想象力再丰富一点,警察来的时候像不像home alone(小鬼当家)里的情景?我就像那两个笨坏蛋一样卡在那里逃不掉了。:)
见风是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象力很丰富。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别不相信,看我哪天练成缩骨功,要从我们家狗洞进出自如。:D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厚道地狂笑。。。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这事我也干过,后来换车的时候keyless这个option是必需要的,省了很多麻烦。:)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我曾经干过两次车没有熄火就关车门的事,结果只好等老公拿备用钥匙来救!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ofhearts' 的评论 : 不是车库门,车库门我也有密码可以从外面开,是进了车库后进房间里的那扇门被从里面反锁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achacha' 的评论 : 谢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为什么我一直停不下来联想小偷为了进屋把我的手指头割下来?:)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这件事充分说明我离老年痴呆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呢,十几年前藏的东西都还能找到,就不用麻烦网亲们帮我记住了。:)
kingofheart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被锁外面的经历,然后就安了个开车库门的遥控钥匙
ronachach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太幽默了。赞一下。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装修可以装指纹锁,钥匙就长在身上~
qun0 回复 悄悄话 玫瑰,你最好把藏宝盒的地点透露给这里的乡亲们,以免以后你忘记宝盒藏在什么地方了。 :)
我这里办公室的秘书有master key所以还不是大问题。我的车钥匙,家钥匙都放在办公室一套,这是最后一道防线。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我们家大门要用钥匙才能锁,到车库这道门不用,那你不容易被锁外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亲,不是车库门,车库门我也有密码外面可以开,是从车库进屋子的那道门,通常里面可以反锁上,所以你就是进了车库也进不去里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那天是我妈从里面锁上的,她以为我在楼上,锁完门人家就逍遥去了,你不是说妈来了不要被她气到,也不要气她,所以我后来没有责备她。:)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们公司如果是租的办公室,马上找property management,他们有master key,每个office都能开。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趣!特别是钻狗门那段,太好玩了!!我也赶快去藏个宝盒去,慢着,我们家门不用钥匙锁不上的,当时觉得真麻烦想换来着,现在明白了为什么自己这么稀里糊涂的都没有把自己锁门外的事这么多年没发生过的原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你能想象得出来那么多后果。还好,钥匙有备用的。这个问题确实是个问题,车库现在外边都有用密码开门的,你可以考虑安一个,那样就不会这么着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地板!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情(仅限前半段门被反锁,自己又忘了带钥匙)我也经历过,心理总是气得骂家人多手,却不怪自己忘带钥匙。不过每次都有人在家,敲敲门、叫一嗓子就解决问题了。玫瑰真是绝处逢生,十年了终于派上用场了,一定激动不已,大赞自己先见之明!
qun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以想象你如果被卡住的景象。我比较小心,在家还从来没有被锁在外面过。但在办公室里发生过,因为一不小心门就关上并锁上,又正好把钥匙忘在办公桌上。 :)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