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世界

在我最珍贵的角落,我的笔,为你倾情落下......
正文

【小说】这样的爱 (一)

(2016-03-18 14:36:07) 下一个

(一)


很久没有给超打电话了,不打吧,良心上说不过去,毕竟大学时曾经全心全意地真心相爱过,怎么能因为他现在身处逆境需要帮助就对他不闻不问呢?就算是一般的同学朋友看见他有难也不能见死不救吧?打吧,除了问他最近好不好以外,其它也找不到什么共同的语言。


颖拿着手机犹豫着,每次要打之前都要下很大的决心才能动手拨通超的电话。自从20多年前颖来到美国后就再也没有跟超见过面了,这些年两个人的生活,经历,环境,思想完全在不同的轨道上,好象生活在两个世界的人一样没有一点交集,颖有时候想起超现在的处境,都还是不敢相信,不能接受,觉得这一切都不真实。


但是今天这通电话怎么说也得打了,不能再拖了,因为今天是超48岁的生日,他的生日都不打电话关心他,颖觉得这样做就太绝情了。


电话接通了,那头传来超那熟悉的依旧好听的声音,“喂,你好!”颖觉得很不可思议,20多年过去了,超的声音还是像大学时一样充满热情与活力,完全没有变化,每次听到那种磁性的音色,颖还是会不自觉地想起超大学时英俊健美的形象。


“超,生日快乐!”


“小颖,是你啊,我就知道你今天会来电话。”


“你今天生日过得好吗?怎么过的?”


“我妈把我接回家吃了顿饭,刚刚把我送回公寓。”


超20年前双目失明后在家住了一段时间由他的父母照顾,但渐渐地两位老人的年龄都大了,照顾高大的超已是实在力不从心,没有办法后来只好将超安置在老年公寓,超就这样和那些老人住在一起都已经十多年了。


“小颖,我妈在旁边,她想给你讲两句。”


“小颖啊,我是你阿姨,好多年不见了。”


“阿姨您好!是啊,好多年不见了,您身体还好吗?”


“其它都还好,就是血压有点高。我今天过来接超回家过生日,顺便给他换一下床单,他不是不方便吗?”


“阿姨,你辛苦了。”


“听超说你现在很能干,要上班,照顾俩孩子,还要做家务,我真想象不出来,我还记得你那时候娇滴滴的样子,什么事都不会做,没想到现在这么能干了。”


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这也是生活所迫,没办法,以前一直有人照顾什么都不用管,现在一切都要靠自己了。”


“姑娘,什么时候来玩玩,这里还是你的家,永远是你的家,我和你叔叔都很想你,你什么时候来,阿姨去接你,感谢你这些年来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


“不要这么客气,我能做的很有限。”


颖的眼眶有些湿润,这个热情的女人当年差点就成了她的婆婆,好像也就是一念之差,命运就走向完全不一样的方向。


颖想她这一生都是不会再去那个地方了,超已经看不见了,对于超来说,颖去不去都一样,就是站在他面前,他还不是跟电话上一样只能听到声音,而对颖就完全不一样,颖不敢去想象她站在他面前而他看不见她的情景,她觉得害怕。


超拿回电话接着说:“宝贝儿,你最近还好吗?噢,对不起,我不该这样称呼你,不好意思,都叫习惯了。”


颖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从前他们在一起时他一直就是这样叫她的,她也听习惯了,叫她的大名反而还不习惯。


“挺好的,老样子。”


“你要多注意身体,你年龄也不小了,家庭是最重要的,你要多关心理解你老公,他一人在外创业很辛苦也不容易,孩子们都在叛逆的年龄,不要像他们小时候一样管教,要把他们当朋友,过几年他们自然就好了。”


超还是像从前一样,还以为自己是大哥,动不动就喜欢教训别人,总将颖当成个长不大的孩子看。其实颖很烦他开导,每次都是强忍着性子听他啰嗦,心想你懂什么懂?自己又没结过婚又没孩子又没创过业,除了听听电视节目,跟外界几乎隔绝,但奇怪的是颖每次听到他说话的内容,都还是觉得有点小小地震惊,因为他竟然一点也不落伍,而且什么都说得头头是道的,还是像从前一样能说会道。


“我都知道了,你放心。钱我仍然寄到你干姐那里,叫她转给你。”


“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如果你有困难,就不用寄了,我自己想办法,我不想影响你的家庭。”


“跟我就不用客气了,我会处理好的,我也帮不上大忙。”


放下电话颖的心情很沉重,她想起大学的时候和超在一起时的一段对话。


超说:“大学毕业工作后我们一起存钱给我买辆摩托车好吗?”


颖问:“买摩托车干嘛?”


“我喜欢,开起来特别带劲,可以开很快,非常刺激。”


“好啊,以后我坐后座你带我兜风。”


出事的那天,颖幸好没有坐在后座。


颖闭上眼睛,思绪把她带回到上世纪85年的夏季,那一年,颖考上了北方的一所大学。。。。。。


(本文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风中立 回复 悄悄话 等来了,期待下一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明天星期二。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好听,确保每集一首歌哈:)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这个笑是那种心领神会的笑。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这篇小说每周星期四更,星期二如果有时间会贴随笔,欢迎光临!:)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说的地方我都改了,谢谢!。我是在Word上写好后copy过来的,不知道为什么间距总是这么宽,以前我都是手动一行一行地delete,很麻烦。我照你的办法先copy到notepad再copy回来,format果真好一点,太感谢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亮走' 的评论 : 过奖了,争取写出不要让大家失望的文章,谢谢!:)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开篇就讲了男主悲惨的结局,其他就没有比这个更惨的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https://youtu.be/3Jye38uR9Wg,灿烂的青春。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很久了。。。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一篇!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吧,我就鸡蛋里挑骨头:
“颖觉得很不可思议,20多年过去的”, “的”应该是“了”。
“超就这样和那些老人住在一起都已经十多年”。是不是应该在结尾处加上“了”
另外,有的行距和段落之间太宽。也许你应该在Word里调整好。实在不行,copy 到notepad里,再copy 回到到博客里。
月亮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所有的文章,里面有难得的智慧真情与幽默,感谢!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好伤感的开篇啊,我看得想哭。玫瑰是攒眼泪浇来灌玫瑰园 。。。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标题我就鸡冻了,没想到这么快...!星期四我转悠了几次,以为没更新了,没想到这么个大惊喜在后头。先看了留言,玫瑰剧透惨烈,让我又是期盼又是担心。
星期四,哈哈,我是否应该重回江湖,抢玫瑰家的沙发呢,思考ing... :)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 的评论 : 不是热烈,用惨烈更准确。:)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新阳' 的评论 : 厉害,我都看不懂,我觉得狗狗是故意输的,据说输了才能上排行榜,还有,也给人类一点点面子。:)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eng2016' 的评论 : 欢迎光临玫瑰园!:)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依然' 的评论 : 谢谢!
思考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请注意标题,这回不是故事是小说哦。带着一个年轻的心,跟玫瑰一起回味热烈的青春:)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我旷课好几次了,都是AlphaGo害的(阿尔法狗与人对战围棋,看直播,5局,4:1,狗赢了)。对不起,请美女玫瑰见谅了。看了此篇,玖瑰对北方的大学很熟悉呀!写得真好。又回到玫瑰最擅长的方面。加油。
Xiaomeng2016 回复 悄悄话 这下你这玫瑰园就更是让我无法抗拒了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温馨,期待。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哈哈,看到了你第一次的回复,一字之差啊,我就真相信了,我惊呆了,我想这是什么节奏啊,大跃进吗,不知说什么才好,所以才有我的第二次回复。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就喜欢听你讲故事。今天来了好几次,看你居然好几天没登陆了,想不到,更新了这么好的故事。期待星期四!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厨子' 的评论 : 这个故事有些情节是找骂找死的节奏,到时嘴下留情。:)
小胖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终于开讲了。开头就能告诉我们这是一段感人至深、跌宕起伏的爱情。我不介意每周四个更新喔:-)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看到错别字提醒我,:)

刚刚删掉了第一次给你的回复,我写成“以后每周四个更新!”,天啊,我能这么牛?:)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ora2016' 的评论 :
玫瑰,不急。慢慢来,我有耐心等这篇貌似好故事的更新。这篇都上城头了。发前一定要好好检查检查,好小说的作者首先要杜绝错别字。 :) :)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我写得慢,以后每周四更新!:)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花芲' 的评论 : 好啊,让我带着你坐过山车,这个故事要做好心理准备。:)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一直下不了笔就是标题想了好久,还是觉得不太满意,太通俗了。:)
pandora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等看完的时候再告诉我喜不喜欢。:)
亦花芲 回复 悄悄话 坐到地板上听玫瑰讲故事!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吸引人,故事情节讲得好!期待下篇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爱情故事。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期待下篇啊。我懂,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