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侠

彼此友爱,彼此守望,彼此关怀
正文

写给女儿21岁生日的信- 小侠

(2016-06-17 13:42:25) 下一个

写给女儿21岁生日的信
小 侠

宝贝女儿,

今天是你的二十一岁生日,首先,爸爸满心欢喜地对你说:“生日快乐”。

我的女儿,二十一年前的今天,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你来到了这个世界。当爸爸把你抱在怀里,你的一双乌黑精亮的大眼睛看着爸爸,像是认识爸爸似的,爸爸的心里好甜好美。

从看见你的那一刻起,爸爸意识到我的生活中又多了一个角色—父亲。你这个幼小的生命使爸爸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也正是你的幼小和无助让爸爸感到了以前从未感觉过的强大和坚强。

记得你几个月大的时候,你喜欢趴在爸爸的肚皮上,听爸爸给你念儿歌。你刚一学会说话的时候,你就能把听过的儿歌背出来。记得你蹒跚学步的时候,爸爸每次下班回家的时候,都会给你买些好吃的,放在背包里。当你一听到爸爸从外面回来用钥匙开门的动静,你就会从屋里蹒跚地跑出来,高兴地喊着:“爸爸侠,爸爸侠”,你扑向爸爸,接过爸爸的背包,看看给你买了什么好吃的。

我的女儿,当爸爸去澳洲留学的时候,你刚刚一岁半。爸爸在澳洲的时候,非常想念你。多少次的梦中,爸爸都梦见你,耳畔听到你亲切地喊着“爸爸”。当我们远隔万里通过电话交流的时候,听着你稚嫩的声音,我经常情不自禁的流下幸福的眼泪。

记得你从小就有语言的天赋,学习力强,悟性好,记忆力好,一篇儿歌或故事,只要给你念两三遍,你不仅记住了内容,那些字你基本都认识了。在你上小学之前,你就能看报纸读新闻。记得你喜欢爸爸带你去书店买书,喜欢和爸爸待在一起,我们一边看书,一边听着优美的音乐。你读遍了几乎所有的童话书籍,钟爱脑经急转弯的书,阅读了很多的历史、地理、文学等书籍。记得你喜欢打开一本书,模仿开心字典节目主持人,对爸爸说:“你可以叫电脑去掉一个错误的答案,也可以拨打一个场外的求助电话”,对爸爸进行知识问答考试。记得你在暑假跟爸爸在海边公园游泳,我们每天一起游到大海最远的地方。

记得你刚到美国读高中的时候,你带来了两本菜谱的书,你告诉爸爸,你来美国要给爸爸做饭,要好好照顾爸爸,那时你才刚满十六岁。你象一个大人一样的关心爸爸,和爸爸一起选购家具,购买生活用品,一起做家务,经营着我们的家。有一天,当爸爸从公司很晚回到家的时候,爸爸看到你已经做了香喷喷的饭菜,地道的咖喱饭,在静静地等着爸爸。

我的女儿,你是一个聪明、懂事、善良、独立的孩子。从小学到大学,从中国到美国,你从不用爸爸操心,甚至有时还为爸爸分忧解愁。你就像爸爸的朋友和知己,和爸爸一起讨论公司的经营管理,帮助爸爸修改商业合同和法律文件,对爸爸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意见和帮助,和爸爸一起交流社会心得,分享人生经历和感悟。

我的女儿,现在几个月你不再像以前那样,喜欢爸爸陪在你身边,喜欢把你的一切经历告诉爸爸。 爸爸惊喜地发现:我的女儿长大了,你将会循着你自己的人生轨道一天天地长大,一步步地成熟。有一天你走出爸爸目光的注视,去开始你独自闯荡人生的漫长旅途。对于爸爸,这是一个幸福的时刻,我的宝贝女儿真正的长大了!你从一个蹒跚学步到为一个亭亭玉立的人生历程,恍然就是一眨眼的工夫。

“你们做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以弗所书 6:4)在和你共同成长的这些年中,作为一个父亲,爸爸做的还不够好。爸爸陪伴你的时间不是很多,没有很好的照顾你,有时也做错事。爸爸在这里向你说声对不起,请你原谅爸爸。

在你二十一岁生日之际,爸爸对你说:“在你人生的旅途中,无论什么样的境况,无论什么样的风雨,爸爸与你同行,爸爸是你的安慰,是你的保护,是你随时的帮助。”

宝贝女儿,爸爸永远爱你。

(这是女儿二十一岁生日时我写给她的一封信。父亲节来临之际,今天当我重温这封信的时候,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做一个父亲”。父亲不仅是个称谓,更是一门课程,一门学问。当我成为父亲的那一天,就意味着我拿到了“学习做父亲”课程的入学通知书,但这不是一张结业证书。我需要用一生的时间,学习、倾听、改变、成长,直到生命的尽头才是“学习做父亲”课程毕业的时刻,因为父爱如山,爱是永无止息。--小侠 )

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