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导儿时臭事之三十四 – 桔橙柑柚

(2023-05-05 16:57:07) 下一个

文革时期的北方特别是东北哈尔滨,能吃到的南方柑橘类水果就是桔子,我家领导也不例外。

我小时候,吃桔子那是奢侈行为。只有一次是我奶奶病了,我妈妈给买回来了桔子,奶奶剥开皮以后让我尝过。真好吃,以后再也没有吃出来哪味儿。

领导到了南方,让众多的桔子弄得眼花缭乱,分不清那个是那个。

领导把金桔叫小橘子;

当然把桔子叫橘子;

把橙子叫大橘子;

把柚子叫苦桔子;

把大个儿的甜柚子叫大瓣儿橘子;

把柑子叫干桔子。

 

直到现在,我们家还是把柚子叫大瓣儿桔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