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导儿时臭事之三十一 – 猛鼓症

(2023-05-05 09:01:56) 下一个

喯儿喽喯儿喽头,下雨不发愁,前头备柴禾,后头备老牛。

这个童谣,是我奶奶教给我的,是我最早记住的儿歌。

所谓的喯儿喽头,就是是前额比较向前凸出。向前凸出的叫喯儿喽;后脑勺子向后凸出的我们家哪里叫“马勺”。

我们家领导,小时候就是长着一个大喯儿头。她的奶奶,一个出生地离我出生地不到10公里的后来移居东北、并活了106岁的老太太,当年抚摸着喜爱的大孙女的喯儿头,也曾把我奶奶唱的喯儿头歌唱过一遍。

一般的孩子,小时候有喯儿头、或有马勺、或者both。我儿子小时候就是前有喯儿头、后有马勺,明显的很。但是就在几秒钟前我把他招过来,我发现现在他那头颅标准的很,根本没有喯儿头和马勺了。

但是我家领导是例外,一直到我俩有缘相会,领导都是长着那特有的大喯儿头。记得有一次两个人计划好第二天到水上公园划船,第二天早晨8:30在水上公园北门见面。我是一如既往地准确早到5分钟,手里带着摊好了的煎饼馃子;而领导呢,当然是一如既往地晚来五分钟,不,是晚来了10分钟。

她说她的二六自行车被弟弟骑出去玩儿了,她只好坐公共汽车过来。我当然理解,但是我记忆最深刻还是哪个大喯儿头,当她自西向东走过来时,在东南微风的吹抚下、在早晨八九点钟太阳的照耀下,她的大喯儿头反着亮光,简直可与日月同辉!

领导,骨头架子小,按我妈妈的讲法,她属于小骨头儿小肉儿的那种,所以身条儿永远好看,就是属于北人南相的那种。

按我妈妈的讲法,领导是小gu人儿。您可以根据发音理解为小古人儿,也可以理解为小骨人儿、更可以理解为小鼓人儿。

我第一次见到领导,首先是惊为天人(比女神高出好几个数量级),再一个就是惊为古人、紧接着就是惊为鼓人。

所谓惊为古人,就是我第一眼见到领导时,觉得这简直就是 (林黛玉+薛宝钗+王熙凤)/3啊!!!

这不是我瞎吹牛,她在天津工作时不止一次听同事们当面这样说她。这可以作为旁证吧?!

所谓惊为鼓人,就是我觉得她脸上的所有器官怎么都长得鼓绷绷的?按我们的黑话、不、是行话,这表面张力简直是太大了!

领导脸部皮肤长得鼓绷,所以显得年轻。记得在我们俩都29岁那年,到大使馆出席活动。商务参赞(女的)一见领导就大叫,“这是谁家的女儿,快过来让我看看”。她以为这是某个华侨家的刚刚成年的孩子呢。

不是地球没有引力,而是你要首先长成地球的球样,地球才不吸引你。

我这可不是用河南话或山东话骂人啊!

 

领导,最鼓绷的就是大脑门,那是丝毫的皱纹都没有,没有上下褶儿、没有左右褶儿,也看不出来细褶儿。

我1990年底出国后,导师邀请我到他们家过圣诞节,因而也就见到了他的妻子、女儿和儿子。交谈中我发现,因为他们讲话要配合表情,14岁的小女孩就有非常明显的抬头纹。

按说,领导的工作性质决定她是要经常做皱眉这个表情的,可是领导就是没有抬头纹。关于这一点,老外是不是有一肚子的羡慕嫉妒恨?

写到这个程度,估计男女网友中也有不少人羡慕嫉妒恨了。

有一个强东老弟,说他不知妻之美。那你娶她干什么?

要不他出事儿呢!

 

长着鼓脑门的领导,在我晒在大太阳底下在田地里薅苗拔草挑菜拾柴时,也是没有学习压力,她和她的小伙伴们也就都看了不少闲书。其中一个以讹传讹的说法是有一种病叫猛鼓症,就是傻子,其特征就是前额上没有折。领导一想到自己的大脑门,尤其是用手一摸也没有感到褶儿,就害怕极了。

回到家了,就跟妈妈说,“坏了,我脑门怎么这么鼓?一定是得猛鼓症了”。

领导妈妈:什么?

领导:我脑门上没有褶儿,是傻子。

领导妈妈:一边玩去吧,你才不会傻。反正你也够傻的,蒙古症,是你想得就得的,那是先天的。

领导妈妈大学时学的是生物,当然知道蒙古症(现在叫唐氏综合征)是咋回事儿。

终于可怜巴巴一回的领导,却是虚惊一场。

领导是眉毛、眼睛都会说话的那种女孩,这是她最吸引我的地方,但是作为眼睛眉毛脸的楼上邻居,这额头就可能是被用的比较少吧,所以猛鼓猛鼓的。

 

诗经·卫风·硕人

硕人其颀,衣锦褧衣。齐侯之子,卫侯之妻,东宫之妹,邢侯之姨,谭公维私。

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硕人敖敖,说于农郊。四牡有骄,朱幩镳镳,翟茀以朝。大夫夙退,无使君劳。

河水洋洋,北流活活。施罛濊濊,鱣鲔发发,葭菼揭揭。庶姜孽孽,庶士有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