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导儿时臭事之二十一 – 三毛子

(2023-05-04 10:58:13) 下一个

领导一家就要搬家去南方的当儿,一家大人又带着一哭哭啼啼的小男孩找上门来,说领导把人家给打了。了解自己家孩子的领导的姥姥赶紧给赔不是。

领导见状,又冲上前去给了那小男孩一巴掌,“你还敢找我们家来”。

姥姥赶紧拦住训斥,等领导喊了一句,“他又叫我三毛子了”,两边家长就尴尬的不说话有好大一会儿。

 

领导号称是小古人,1995年领导第一次带大女儿回国,照了几张古装照片,真的是有点儿那意思。

我原来说过,领导说她妈妈有个外号叫猫。两个人比较熟了以后,我忍不住好奇心问为什么。

领导说:二毛子、毛子、毛、猫,是这样演变过来的。不过,当初领导提到这点时是讲领导妈妈在家里特别听话、温顺就像一只猫一样。

在欧洲留学的时候,我们曾经交往过一个著名画家。这个画家有多么著名?就是他的出生地故居被开辟成博物馆那天,当时的总统亲自出席。当然,画家也出席,我家领导也出席。遗憾的是,此后不到十天,画家就因心脏病住院,不到一星期就去世了。按某些人的讲法,不应该在生前做这样的事情,犯了忌讳。看来,老中老外在迷信方面都差不多。

这名画家对东方文化有特别的兴趣,所以和我家关系不错,经常走动。画家一见到领导妈妈时,特别惊讶,用眼睛直盯着老太太好大一会儿。

老太太倒是习以为常了,老太太后来跟我们解释说,画家是从艺术的角度琢磨她的面部骨骼结构。

领导妈妈骨骼清奇?

对呀!

清末民初的哈尔滨,有很多俄罗斯人,当然也有俄华混血,这些混血人被称为二毛子。当然二毛子肯定有白种人长相特征。

领导的妈妈,第一眼看上去就像是混血人,尤其是脸部,看起来比号称是混血人的电影演员潘虹女士更像。

我第一次随领导去领导家,是领导妈妈开的门。当时我也是惊呆了。领导的妈妈,长相上确实是有些二毛子特征。

在东北某资源型城市,岳来号店铺占半条街,这是领导姥爷的商号。

我是见过领导姥爷的照片的,和领导妈妈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像的父女俩。

领导姥爷、其太姥爷,都是山东省临清市的虔诚佛教徒,与外国人没有任何关系

因为她妈妈背后有人叫二毛子,领导周围刚会数数的小朋友就叫她三毛子。所以挨揍只能是活该。

老岳母仍然长着一副二毛子尊容(绝无对老人家不尊之意),而领导倒是越来越像中国人。只是我的大女儿马上就要生出来小二毛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