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导儿时臭事之二十 – 铜火锅卖了吧

(2023-05-04 10:46:21) 下一个

我经常和领导开玩笑,说自从世上有了她,属相有了第十三种,就是猫。

属猫的,哪有属猫的?您还别说,西南方向距离领导居住的城市500公里之外的越南就有属猫的。

为什么说领导是属猫的?

猫有什么特征?

面呈圆形,会捉老鼠。这是我小时候看的新华字典上的解释。

我们家领导,那脸型就是一辈子的娃娃脸,还略带婴儿肥。

当我把我和领导谈恋爱的事情第一次告诉我妈妈时,我妈妈的第一句话是“长得好看吗?”

“面呈圆形,会捉老鼠”,我回答。

我家奶奶姥姥都说过,狗是忠臣,猫是奸臣。

狗对人忠诚,家贫家富狗都对你始终如一的忠诚,你打它骂它狗都不会反抗,至多是哀鸣。(说实话,我从来没有养过狗,也不喜欢狗,更没工夫琢磨狗)。

要不骂人狗奴才呢!

猫高兴了,会陪你玩;猫不高兴了,就懒得理你;你若是把猫惹急了,猫还会挠你(但不会咬你。这我倒是仔细观察过)。

猫还有个特征,谁给好吃的就跟谁。所以,猫被定义成奸臣。

猫还有什么特征?

就是猫长着一口锋利的尖牙,猫最前面上下有排列整齐的五六颗小牙,其它的都是大尖牙,而且彼此相距很远。

我家领导是一口小细米碎牙,而且是洁白如玉。领导笑起来,最好看。每颗牙都是独立的实体,相互不挨着。

长这种牙的唯一害处就是,吃瘦肉特别容易塞牙缝。

 

小时候过年了,东北人民和华北部分地区的人民一定要吃猪肉炖粉条。

领导的奶奶,照例也要炖粉条给五个儿子吃,家里穷,又供了四个儿子上了大学、一个儿子上了中专。领导爸爸小时候,一年里也就大年三十这一天可以吃肉管饱。

说五个弟兄齐上阵,就是冲着肥肉去,没有一个挑五花肉的,就是肉片上有一点瘦肉,也要把它先揪下来。

为什么呢?如果是吃瘦肉,就要咀嚼赏鉴,就要塞牙,就吃的慢,就抢不过其他兄弟了。

看来,他们家的猫特征牙齿是有遗传的!

冬天又来临了,南方城市的冬天更是冷到骨头里。在一个阴冷阴冷的星期六晚上,领导一家又围着领导姥姥家的祖传大铜火锅(据领导说领导姥爷的老祖宗是山东临清首富)吃开了涮锅子。当然,里面有切薄的羊肉片猪肉片。

瘦肉被一次一次的塞在领导的美牙玉齿间,领导终于忍无可忍,开始大叫,“妈,咱们把火锅卖了吧”。

小时候精神会餐,经常听奶奶姥姥吹嘘他们家在冬天吃锅子,什么冻豆腐、白片肉、大海米、紫蟹、江瑶柱、细粉条、酸菜丝儿、韭菜花儿、……。馋得我直流口水,这里面我就吃过细粉条、酸菜丝儿、韭菜花儿。

第一次见到火锅、吃到火锅,就是在领导家,未来的老丈人家。

事到如今,我们在家涮火锅,一定要小心翼翼,恐怕领导因塞了猫牙而发怒用猫爪子挠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