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导儿时臭事之十五 – 卖茶叶

(2023-05-03 23:20:28) 下一个

茶,是一个文化符号。

小时候,我们家有茶喝。因为在福建的大表舅会定期给他的姑姑、我的姥姥家寄茶叶。

我也很喜欢喝茶,但是没有瘾。

现在在国内工作,每年收到的茶叶不下二十盒,但是我对茶叶倒是没有那么热爱,主要是我去别的公司领导的办公室或别人拜访我时蹭茶喝。很少自己泡壶茶水喝,没有那份闲情逸致。

主要是节省时间,另外我觉得现在的食品特别丰富,已经不需要必须从茶叶中摄取某些特殊营养了。

说了半天还是懒+不馋。

 

当我作为一个脏兮兮的乡下小男孩正在以能够喝到茶为喜为荣为高大上时,离我2000多公里之外的一个南疆城市里,一个同龄的衣着整洁面部清秀长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的小女孩有可能正在一个茶叶店里浮想联翩。

小女孩正在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呢!

小女孩认为世界上最高尚的职业就是站柜台卖茶叶。

小女孩认为农民伯伯和工人叔叔的工作太脏太累了,而当一个茶叶店售货员则没有那么累,而且可以穿着漂亮整洁的衣服。

小女孩认为就那么轻的一小包茶叶就可以卖那么多钱,这可比卖猪肉卖空心菜卖甘蔗强多了!

再说了,茶叶多好闻呀,这比杀鸡宰鸭退毛开肠破肚的味道好多了。小女孩在家里看到妈妈拾掇买回来的家禽,又联想到节日里商店里供应的退毛鸡退毛鸭所以有此联想。

所以,小女孩有事没事的经常跑茶叶店里面去呆呆地发愣。

要等到英明领袖一举粉碎了四人帮,恢复高考中考时,小姑娘的心思才转移到学习上了,才立志长大要当科学家,才放弃了站柜台卖茶叶的最初梦想。

 

有时候,我突然高叫一声,“卖茶叶的,过来!”。

就见领导慢吞吞地、半嗔半怪半嗲地说,“干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未来几十年内只要是还有这个话题,就证明还都没有痴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喜欢这个:卖茶叶的,过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