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导儿时臭事之十四 – 换汗毛

(2023-05-03 23:19:18) 下一个

领导让我觉得最有趣的一件事是这样的。

有一天我俩正在花前月下(确切说是湖边杨下)时,猛然一阵风刮过来,就从树上掉下来一个洋辣子(绿刺蛾),就掉在脚下,领导也被吓了一跳。

领导赶紧说,别碰它,它会跟你换汗毛。

换汗毛?这是我第一次听说!

我当即明白了这是什么意思,我大笑不止。

笑的领导都有些不高兴的时候,我用左手的拇指和食指夹起来洋辣子看了看,再举到领导眼前让她看。

领导可是惊呆了,又低声说了句“小心跟你换汗毛”。

我说我手指头肚儿上面没有汗毛,换不了的。

然后我把洋辣子扔到一边去了。

我问领导:谁告诉洋辣子可以和人换汗毛的?

领导:在哈尔滨时听小朋友说的。

我:这个小朋友,真可爱。

我:不知道是ta,还是ta的朋友有这么可爱的想象力。我真服了。

 

洋辣子的体表长有毒刺,皮肤薄的地方就会被毒刺扎入,那是很痛的。手掌没有汗毛孔和汗毛的部分的皮肤比较厚,一般的洋辣子毒刺是扎不进去的。

当然喽,我还是不敢试试用多大劲儿就可以把毒刺扎进手指头肚儿的皮肤里的。

被洋辣子ma了或蛰了肯定是很痛的,好几天才好。

洋辣子会和你换汗毛,东北人有这个说法?

 

有另一种杨树叶上的害虫,长得很可爱,但是它身上没有毒刺,性格也温柔不会乱甩绿树汁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