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事35:2017年,53岁,第一次吃尖头鳗gentleman)(第二部分)

(2017-02-11 19:56:05) 下一个

众网友要说了,你不是要写你第一次吃尖头鳗的故事吗,你罗哩罗嗦,这上面都是写的什么?

我是12月初回到国内,从北京机场直接去的厦门,去开会。期间去泉州游玩,还和一个当地的老朋友去吃两个人的小海鲜。我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大那么多那么active的鳗鱼,不管是养殖的还是野生的,我都觉得好便宜,可是两个人怎么能吃十几斤一条的鳗鱼哪?只好忍了。

到了宁波,尤其是在舟山沈家门,就不需要再忍了,好几个同学,光本科生同学就有两位,所以就建议吃了尖头鳗。

看文学城第一热门博主润涛阎的博客时,见到他用尖头鳗代替gentleman时觉得简直逗死了。欧洲、在美国,有海鳗鱼出售,但是个头都不大,没有显出来鳗鱼的头相对它的身体是如此的尖。

尖头鳗味道不错啊,就是肉里面的刺也是很粗很硬很长的,很容易剔出来。

回到美国,要处理的事情很多,就准备戒博客,不再写了。可是还是手痒啊,也就忍不住评论起别人的博客了,忘记了自己在去年开始写博客发帖子时给自己定下来的规矩,就是尽可能不要评论别人的博客。

所以,吃过了尖头鳗的我,也就得罪了论坛上的尖头鳗、半尖头鳗和伪尖头鳗,甚至于非尖头鳗。

 

哪位“耳边萧萧芦笛悠”老爷爷,就异常可爱,心态好极了,应该在现在的基础上,再多活个十年八年乃至十几年都不是问题。

在本博客的第一部分已经写的很清楚了,我突然变得对人类的老态突显特别敏感了。

这位号称是张孝骞师弟林巧稚师兄的老爷爷,就算他是林巧稚的师侄,也应该有90多岁了。

我老家有句话,叫“七十不留宿,八十不留饭”,还有一句话叫“七十不打、八十不骂”,各位网友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了。中华民族,有尊老爱幼的传统。

一个90多岁人的心智水平,肯定不如同一个他在50岁时的峰值。难道不是这样吗?如果他不自知之明,你有什么办法?他来网上自娱自乐,你可以绕着他走啊,尤其是他还不是那样的aggressive。

老爷爷无论如何,可以称得上是gentleman(尖头鳗)。

 

理工科出身的,除非你根本就没有入门理工科,既成不了商人、骗子,也成不了政治家、政客。

人贵有自知之明,学理工的,至多是一个给自己打工的。学理工的,至少要有信念和执着吧,(要有理想和抱负吧,这话我没有说出来)。

理工科,好像也不能单纯的靠智商吃饭,也要揣摩上意、体谅下情,也要靠情商。

从厦门,我也去金门看过。金门岛卖一种特产,他们叫“一条根”,可是我们买的人,经常有人叫它“一根筋”,故意也好无意也罢。在中国一根筋就是没有人喜欢的,比如在中国有两个院士率先搞起了“正渗透”研究,所以中国掀起了一个正渗透高潮。我是从2004那个概念在国际上一出现就表示反对的,从理论到实践我都反对,我告诉他们,“你们这样做不是能够推翻教科书,而是你们教科书没有学好”。当然了,结果就是2000~2008年间我在美国申请国家级科研费可以申请到8/13(十三次申请,成功8次);2009~2017年间我在中国只能申请到2/8,咱没钱没势还得罪人。好在咱有自己的公司养着自己的课题组。

中国还在北方要做一大工程,投资在300~600亿人民币,唐山和天津一直在争着。目前天津明显占优势,可是我就是属于那种明显支持在唐山建址的少数派。这是因为除了我是化工专家、材料专家之外,我还看了大量的海洋学、水文学、气象学的书籍和论文。我因此知道,在唐山东部沿岸以外20~50公里处,如果没有受航船污染影响,那海水就像菲律宾以东洋面的海水一样干净,而根据洋流,天津、唐山曹妃甸、沧州黄骅、山东莱州沿岸、蓬莱、烟台、威海、青岛、江苏连云港、南通、上海、宁波、舟山的海水,都要比唐山东南部沿海的水脏的多,简直就是唐山人洗第一轮后的的洗脚水。就拿舟山来说吧,它汇集了从唐山到宁波所有陆地脏水。这是黄海(暖)洋流、渤海环流、山东半岛沿岸(寒)流、黄海沿岸(寒)流所决定的。所以,舟山的鱼鳖虾蟹,产量就是大呀(中国领海海产的75%),它就是肥呀。它是用滦河、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甬江这些入海河流,8亿多人的排泄物、工农业废水来养肥的。

大西洋、太平洋的海水是什么颜色,渤海、黄海和北部东海的海水是什么颜色?尤其是,舟山群岛的海水是什么颜色?

您去南海普陀山这个天下第一清净之地的时候,自己看看吧。

从没有污染的角度考虑,中国自己的海鲜,要么吃渤海海峡以北海域的,要么吃舟山群岛以南海域的。这些地方受人类活动带来的污染比较少。

我在做着海河流域、黄河流域、淮河流域、长江流域的氨氮废水、重金属废水的源头治理,难道还不知道中国的环保到底是咋回事儿吗?!

 

可是,我要是和老先生讲这些,老先生们不会听你的。这超出了他们的知识领域。

有时候,有人要和我辩论,我说咱不要辩论,因为如果是你生活在n-1空间里,我已经生活在n+1空间了,信息量不一样,自然而然的结论就会不一样,与事实与真理的接近程度就不一样。这对你不公平。

当然了,这也体现到赚的钱不一样,如果大家都是凭实实在在的真本事的话。

过去一年来讨论些一般性的话题,有些网友还是和我观点几乎一致的,也是显得心平气和的。可是当讨论“水变油”这样的问题时,我把自己的专业知识派上用场时,就和一些网友观点有冲突了,谈科学的东西就要实事求是,不能搞折中调和,就要实事求是,再说一遍。

同样是这些网友,在这时候的本来面目就露出来了,就开始不温文尔雅了,就忘记我们曾经是一个战壕里面的战友了,就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了。我这样的,也就成了“翻墙出来的了”,就成了研究含有六个双键的高级脂肪酸的生物合成是误人子弟了,是以能够吃上深海鱼油为自豪的乡下人了(卖油郎的老婆不至于用水梳头吧,这个起码常识都忘记了)。

 

所以,这样的网友,突然就不讲真理、只讲面子的网友,我称之为半尖头鳗。

 

那伪尖头鳗呢?

这么说吧,我潜水二十多年,突然在一年前开始写博客发帖子,就是因为我看不上那些极左极右。

从我个人的经历讲,更应该看不上极左。所以我都是用自己的经历的客观描述来反击着那些高喊着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呀就是好的极左。当然了,本人还是和某些大人物沾亲带故,也就把自己从小听大人讲的、自己尚没有忘记的故事讲出来,这就又得罪了极右。本家族有很多亲戚在台湾,因而本人反台独,这就又得罪了“反反台独人士”。

 

网名为极左实为极右的某位人士,就是在我嬉笑台独人士“孝悌忠信、礼义廉信”(无耻)的时候,骂上门来的。

这位人士骂功一流的,咱先避他锋芒聊点儿别的。

姜昆早年有一个相声段子,说到女朋友和他吹了,人家女孩脸上的酒窝就变成一边一个肉坑了。

高中时候看过一个故事册子(不是连环画),专门讲刘秀的故事。也不知道那个当代白话文作者跟两千年前的刘秀有什么仇,反正刘秀带兵大战昆阳取得重大胜利这样的事情,也让他写的酸溜溜的。说不定是他女朋友被姓刘的号称是汉光武的后代子孙给拐跑了吧。

章家敦的东西我不愿意看,曹长青的东西不屑一看,哪怕是余英时的东西我都不愿意看。

那些人,哪怕是他号称是严肃的历史学家,读他的东西,看到的是咬牙切齿,看到的是仇恨,看到的是主观愿望,看到的是先有结论再去找有利于这种理论的数据而不顾反面的数据。

 

为了了解某些网友,我也曾去点开他们的博客去看看,看到的是什么?

就像是一个在仲春走入一个古庙,迎面而来的是让你汗毛竖起来的寒意,换句话说,里面是满满的负能量。

好像哪里就是为了积累仇恨的。

咱也写博客,也写童年不愉快的经历,但是目的是忘记它、摆脱它。而有的人呢,好象是为了积累仇恨,你积累那么多仇恨到底准备干什么呢?

吓得我,赶紧把这个博客给关掉了,飞一般地逃离。

我发帖子,受到了别人的攻击,还给自己定下来一个规矩:只要是狗咬我,我肯定反过来咬狗。

可是,我给自己打过疫苗吗?

 

这种掌握着知识信息、有着良好的逻辑和辩论能力,但是充满着仇恨和负能量的网友,应该是属于伪尖头鳗的一种。

因为他下口可是又狠又准啊。

 

本人,是一个爱学习的主儿,尤其是愿意学习本专业之外的东西,我过去几年是以论坛为师的,把每一个网友都当作专家,虚心学习的心态时刻保持着。现在看来,网上只不过是一个虚拟的世界,友谊的小船是说翻就翻。上面不禁充满着老朽、喷子、还充斥着偏激者、心里阴暗者。

 

本人,不信宗教、不信怪力乱神、只崇拜女神和专家。

都五十有三了,才明白网上的专家充其量是砖家。

俺的信仰大厦,一下子塌了一半。因此陷入了深深的失落中。

我呀,还是埋头研究我的阴霾天源头治理吧,从此把论坛视为乱谈,有可能心情会好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og 回复 悄悄话 存在决定意识。训练有素的科学家会客观看待科学问题。但同一个人看待社会问题却很可能戴着有色眼镜,颜色不过来自个人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