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爱丁二酸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推荐一种绿叶蔬菜 --- 西洋油菜花(西洋菜苔,Rapini,Broccoli Rabe)

(2016-11-11 06:54:28) 下一个

推荐一种绿叶蔬菜 --- 西洋油菜花(西洋菜苔,Rapini,Broccoli Rabe)

 

我到任何一个地方,如果有时间,就爱逛菜市场。

我是1990年底出国的,那时候北方菜市场的蔬菜还是很有限的,像中国国内市场常见的荷兰豆、油菜、芥蓝、芥蓝花、葫瓜、苦瓜、西洋菜、秋葵、苤蓝、茭白、苋菜、西芹、佛手瓜、茼蒿、油麦菜、生菜、通心菜、木耳菜、田七菜,在天津市中心的菜市场,是通通的没有。网友别和我犟啊,我记性好,出了名的。

 

在欧洲某国读书时,大学食堂最常见的三样蔬菜,土豆、胡萝卜、圆白菜。他们那里是当饭吃的。我因此和同事开玩笑说,我最恨哥伦布了,没有他发现新大陆,我就不用成天吃土豆了,我也不喜欢玉米、辣椒、火鸡、烟草(喜欢西红柿)。

可是我爱吃他们的一种苦菜。这是一种连花带叶带茎一起煮熟了吃的绿叶菜。这种菜,食堂给的不多,一般是白水煮白鱼带大块煮土豆煮洋白菜叶的时候就给一点点。

这种菜,有些苦味,但是口感就是很好。我非常爱吃。遗憾的是,这种菜给的很少,而且这种菜长得很瘦弱,有时候茎都有些老了。我当时感慨,如果这种菜摘的时候嫩一些,长得再粗壮一些,该多好!

中国留学生把它叫苦菜。我当然知道故乡的苦菜是什么,还知道苦瓜。

 

至于吃到传说中的毛主席刘主席喜欢吃的苦瓜,是97年来美以后的事。

我自小最不爱吃苦的东西,比如做高粱米饭时锅上的糊嘎嘎,有苦味的黄瓜。

哪怕是到今天,我毫不隐晦地讲,我就是讨厌苦咖啡,认为喝咖啡的中国人都是装洋蒜(最后上了瘾不喝还不行了,哈哈)。

到美国以后,去美国超市去买菜,注意到一种完全是绿色的蔬菜,看起来有点像我们中国的芥兰,但是芥兰的叶子是圆的,这种蔬菜的叶子是锯齿状的,在叶心有一颗颗小小未开的花苞,像迷你的菜花。叶子、茎、花簇,都显得很厚实。

这是啥呀?想买一些尝尝,一看价格,2~3美元一磅。好贵的。

后来试着买了,回家炒着吃。味道很好呀,易嚼烂,还有期盼着的稍微的苦味。

这种蔬菜是传统的地中海地区的蔬菜,富含维生素A,B,C,K,钙,铁,镁,钾,据说一般有苦味的蔬菜都有超强的抗氧化剂(也有些有毒)。

您完全按照中国的做法烹饪这款意大利蔬菜。

 这种菜的名字是Rapini (中文中有人叫它为西洋菜台,或西洋油菜花)

据说:

1. Rapini具有抗癌的作用

Rapini含有强效的抗癌物质I3C(超强抗氧化剂),I3C能够防止自由基引起的损伤,调节人体内的激素平衡,甚至能够减少女性宫颈感染的机率。一项日本的研究显示:I3C能够杀灭因滥用抗生素而在宫颈中过度繁殖白色念珠菌。

2. Rapini能够强健骨骼

 Rapini能够强健骨骼的作用源于其中含有维生素k这种物质。半杯的量就含有169微克的维生素k1,这足以满足让你骨骼强健所需的一天的量。一份含有72327例样本的研究发现:每天食用109微克的维生素k1能够降低十年内髋关节骨折的机率。

3. Rapini能够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Rapini含有强效的抗炎物质如,叶酸和维生素c。这两种物质都能够降低同型半胱氨酸的量,这是一种能够损伤动脉而引起冠心病的氨基酸。

4. Rapini具有解毒和治疗的作用

Rapini属于十字花科的一种,其中含有硫元素,是其中含有的二甲基砜的组成元素。根据研究显示二甲基砜能够减轻关节炎病人的发炎症状。

5. Rapini能够提搞胰岛素的敏感性

一杯的Rapini含有两克可溶性的纤维素,因此能够减慢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时间。这种可溶性的纤维素溶解在水中后形成的乳糜样物质能够降低血中胆固醇和血糖的水平。如果高糖饮食加上Rapini的话(如:意大利面)能够减轻胰岛素的反应性。从而使血糖维持在正常水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