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明白了怎么包包子 —— 芸豆五花肉包子的诞生

(2022-04-08 09:56:28) 下一个

说到包包子,很多人包包子都遇到包子塌方的情况,很奇怪,目前为止我都没碰到,除了有一次我自己瞎折腾,把紫薯和进面里突发奇想做紫薯包,面团又放在冰箱里搁了一晚,导致面团太湿,全部塌了以外。

做了几次包子,以下是我的经验:

- 水别放太多,我都是250g面粉,1小勺酵母粉,3/4大勺糖,140g水的标准,开始有点干,搅拌好了之后,面团光滑,搅拌盆光洁。

- 面团醒至1.5倍大后,给面团排气至切开面团里面无气泡为佳,我没那么大力气,里面还是有点小气孔,这样包子蒸好之后才会表面光洁白胖

- 包子皮擀好之后,朝外的一面铺满面粉,防止包子蒸好之后褶子消失(有时候有点褶子是美,比如说包子身上的褶子)

- 还有就是包包子的速度要快,不然包到最后的包子皮又发起来了,像我这种新手就是,动作慢,最好找帮手一起。

这次做芸豆包子的方子,我照做的,不错,有不少tips。

https://home.meishichina.com/recipe-267754.html

事先准备好的馅。

包之前研究了一下视频,终于包了一个皮包馅大的包子。

这是第一个包的包子,表皮光滑,发酵均匀。

最后包的一个包子(馅太大,差点要爆),包的太慢,面团已经又发起来了,表面不平整,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大家一提到芸豆包子都说好吃,的确口感与众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