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的云(后续)

(2023-12-12 18:58:43) 下一个

2023的云(后续)

  在经历了几许忧愁过后,发现我的境遇至少好过10个人。我只是没有提前强烈表达的自己的愿望而已。目前的结果是:已在新的部门开始了正常的工作。所谓的正常,是我原来的工作内容,不同的是,与新部门的协调和工作方式。这一天都在和信息部,其他的部门的学习电脑上的各种设定,按照新部门的规定,我需要提前30分钟上班,延长20分钟下班。每天早上都会5点以前起床,做简单的运动以及准备早餐。紧张起来后,反而觉得自己有了时间可以徒步去公司上班。心情的恢复,对于工作的调换还是有了不同以往的认知。

  新部门的座位,是坐在靠近过道的地方,工作内容和部门里的其他人也没什么太大关系,谁愿意管我就管,不愿意管就不用理我。然后接下来的3天,很多同事都过来和我扯三八,还真的挺缓解紧张与压力的。有人和我说,我们现在的部长如何如何,有人说和我们部的谁谁一起工作过,如何如何;也有人说要是受欺负了,就申请换个部门吧。我说,我要是受欺负了,也不用换部门了,我就直接回家得了。谁到这个岁数还愿意受欺负换部门呢。其实,换个部门没有想象的那么难。我也终于让自己以最快的速度适应了新部门。我闺蜜说的对:可以的话,公司内部应该进行一段时间的轮换,这样对个人对公司都好的。我已经从最开始的状态(不开心)脱离开了,对人对事的感受看法有了不一样的心态。也能感受到其他人的变化,新鲜感,距离感的增加,一定会让有矛盾的彼此增加很多的谅解空间;离开原来的部门的那天,我的组里同时有三个人离开,大部长小部长都讲了话,心里暖暖的,没有计较过往。内心反而都是对大家的感谢。至此我明白了为什么在日本,无论何种原因离开原部门的人,都会开一个送别会,会让人感觉到温暖的鼓励与认可,是社会与个人的良好互动。

 

  开始在新的部门正常的工作运转了。就是这个部门实在太脏了,每天一到座位就开始搞卫生,扫地擦桌子,这样偏执有点洁癖的我,只要不阻止我也算是让我任性了吧。坐在我旁边的同事很好玩,居然问我认识汉字吧?艾玛,要是连汉字都不认识的,那我是哪国人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读到这篇,很替喜鹊高兴!变化的起初不适应,抗拒,都是正常的。多数时候适应了,都会更喜欢,甚至庆幸变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