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蒲公英!

(2022-03-28 01:15:24) 下一个

  我是不太喜欢蒲公英的,很苦,也很哏,生吃或者包包子都不会好吃吧。我也不太认识,就视频和我姐确认。倒是喜欢在春秋之际偶尔和一点蒲公英茶。

  挖出的蒲公英,把叶子和根切开,把叶子冲洗干净,凉到半干。

 

然后放在锅里用小火焙干。然后放到瓶子里保存就可以了。蒲公英是寒凉吧,但是非常的降压,所以不敢常喝也不敢多喝。但是很喜欢焙干的蒲公英叶子的青草的香味!

有一年去五大连池火山口玩儿,那时是东北的深秋,看大一位大哥在挖蒲公英,就要了一个大大蒲公英的根。回去的火车上把这个根泡了水,很好喝的。日本的蒲公英是很小的品种,所以根也是很小的,洗刷那个费劲儿呀!晾干后切片,放到锅里焙干,也是同样的泡水喝。

蒲公英清火的功效非常的好。有一天吃了太多的芒果,感觉要上火,就泡了一杯蒲公英茶喝,一杯下去很快就见效啊!春天来了,容易上火的人可以喝点蒲公英茶,或多或少对睡眠也有改善,特别是特质偏热的人,还有喜欢肉食等热量食物的人,都是非常好的调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z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正解!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这个蒲公英有很强的降压效果,如果血压低的人喝了会迷糊呢。梅华要少点食用啊。偶尔的泡点水喝,或者少量食用没问题。我就说家里准备点,有时嗓子不舒服也泡一点喝,每次的量也就取几粒根泡一壶水。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问好jw2009!蒲公英的药性非常强,主要是清火排毒的,但是非常的寒凉。所以要用锅烘焙一下。而且也是少量的,感觉身体需要的时候再喝。有些热量高的水果,我吃多了会鼻子发热,嘴上起泡,吃多了芒果,就马上泡点蒲公英水喝,见效非常快,之后每天都吃一个芒果,没再喝蒲公英水,也没有上火的感觉了。你的鼻子出血,应该是和吃了热量大的食物或者干燥的天气有关?我猜的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问好栀子花!是的,终究是入药的植物,偶尔食用一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吃,应该不错哦!!
jw2009 回复 悄悄话 补充:
个人认为,蒲公英的功效是立竿见影的,如果使用过程中不见效果,不要长期使用,因为那可能不是它能治的病。
jw2009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蒲公英有着切身的体会,它有着神奇的功效,但是我却至今不明白它究竟是医什么病的。
很多年前一次剪鼻毛时把什么碰破了,当时出血很多但还是止住了。。但是事情没有了,一个月后每4-5天会在清晨发现一次一条血条由喉咙北部流下,有一寸长像细筷子那么粗。以后频率逐渐升高,每2-3天一次,每1-2一次。。
有人建议使用蒲公英,当时并不相信,但还是去买了煮水喝。。
喝了以后直到第4天也没有再发生过流血条,继续喝了两天。。再也没有发生。。
蒲公英真神了!。。
以后在健身房的电视上看到医生在谈鼻腔上方的感染的严重后果,说可以蔓延至脑腔的,很严重。
当时的情况是:
1)我的鼻腔背后发生什么,每1-2天会有一条一寸长细筷子粗的血条流出,但是究竟里面发生了什么我也说不出,只知道很严重;
2)是蒲公英立竿见影地治好了这个问题。

以后曾经想弄明白到底蒲公英可以治疗什么,试过女人的尿路感染和其它,似乎都没有效果。。

蒲公英非常神奇,有人认为它有毒性,也没什么奇怪的。。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在文学城看见几个吃蒲公英出现严重问题的人。蒲公英有肾毒性,还是不要多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