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 鞋!

(2021-12-15 17:22:22) 下一个

 非常想哭着对女鞋的设计师们说:“请在构思设计一款女鞋的时候,摸着自己的脚后跟想想!”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穿家里亲戚给做的拉带布鞋,我的表姐拉过我的脚,用手比量着,几天后就收到了表姐托人带给我的纳底布鞋。用红色的灯芯绒做的鞋面,里面一针一线的纳底,开始穿的时候,有一点搁脚,但是很舒服。整个鞋面没有一处磨脚搁脚的地方。每次都是把鞋底穿烂才依依不舍的扔掉。后来我长大了,买过各种各样的鞋,虽然不如纳底布鞋好穿,但也不会像现在的鞋子如此的磨脚搁脚。都不知道女鞋的设计师们是怎么构思的,不得不怀疑设计师们是有意整人了:

最可恨是鞋后帮。这个应该是恶毒之首了。后帮做那么高干什么呢?无论怎样的冥思苦想都是反人类的操作。                                                                      

鞋后面高出的那部分多难看呀!看到很多人买很大的鞋子,然后脚全部串到前面去,应该就是高出的那部分卡脚吧。然后就说被迫得把鞋带放松,有的鞋两边还会搁到脚踝骨下边!说起来都疼。

       我买过一款keen的鞋,连着穿过3双同款的,买第四双的时候,不知道设计师是如何串筋了,突然加高了鞋帮,从侧帮到后帮全部加高,正好卡在脚踝下方高一点的位置,而且后面死死的卡在脚后跟活动关节处。每走一步都痛苦的欲哭无泪,抓心挠肺。如果此时被我看到设计师的嘴脸,就给一闷棍!

      最近买了很多的运动鞋,其中一双以为可能新鞋有些硬,穿几次就会好吧?结果是后帮往里收着,走路的时候高出的那一节就像一个石磨磨着打弯处的皮肤,每次都会磨出两个大泡。实在忍无可忍,抄起剪刀,剪掉足有2cm的高度,然后再把断面手针缝合好。这样高度就不在磨脚了。旁边的帮还是有点高,但是可以将就了,已经用断了一根针,家里的顶针也不好用了,这样就知足了。走在路上不停的低头看鞋子,矮一点的后帮,同样的 好看哦,为什么要费尽心机的弄个那么高,又磨脚搁脚,又费事费材料的高后帮呢?!

   名家设计师的作品,真的是用心的。一双普拉达的鞋,最便宜的也要4万多日元。一双小巧的女鞋,四周的鞋帮绝对不会搁脚磨脚,皮质柔软而不塌陷。就是说鞋后帮即使不做的那么硬邦邦的,也不会塌下去呀,为什么做的那么硬?害的我每次买回新鞋都会使出力气去蹂躏这硬邦邦的鞋后帮呢!同样是名牌B家的,鞋就是后帮做的帮帮硬,生生把我的脚后跟磨出一个铜钱那么大的泡。想想这些就疼啊!!!最喜欢普拉达鞋的设计,那种贴心每走一步都是幸福的!当然价格是令人心疼的,所以不能穿着徒步。

  2cm!2cm意味着一个小小的脚后跟的结构,没了这2cm的高度,同样的好看,却是不一样的舒服感!人体重量压在鞋上,会让鞋底降低鞋帮升高,这样更会伤害到脚后跟以及脚踝骨周围。我量了一下,鞋后帮的高度为4cm就可以了,特别是前面 有鞋带的鞋,就不存在鞋掉下来的可能性。如果是平底的时装鞋,本就不是用来跑步的,如果前面的脸小,后面弄那么高除了卡脚就是磨皮,没有任何的意义。是为了防砂吗,那就穿靴子好了,增加鞋帮的那几厘米就是害人的!有的鞋后帮高达6cm,对于一个正常的女性的双脚是何等的残酷!后面是这样前面也有折磨人的,有的鞋前面做的很扁很扁,会把脚趾甲都要压扁了似的。想想都可恨!

  Clark的,第二双被剪掉后帮的也是这个牌子的同款。第三双被剪掉后帮的是keen的同款第四双鞋(以前的博客里有说),第五双是cros的同款第三双。消停了一段时间,是因为实在没精力剪了,不明白为什么第一双都是正常的,随后的几双都异常了呢? 新买的耐克跑鞋被我剪掉3个月多,跑步,徒步上班都没问题,非常的舒服。这些设计师是怎么了啊?设计一双女鞋之前,用脚后跟想想都能知道的尺寸,怎么就能演变成折磨人的痛呢?!

  每天要走路的,每天要穿鞋的,不同的鞋子有不同的美观与实用。一款搁脚的鞋子,真的是从心里往外的恨。有很多次我是趿拉着鞋子走回家的,真的是欲哭无泪的痛。前段时间扔掉了十几双鞋,很多是不舍的,因为那些鞋子一点都不磨脚的,可以穿着任何一双每天走10公里。陪伴的每一天都是舒服开心与美丽的。每次看到这双被我修剪过的鞋子,我都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暖心与美丽的设计师,绝不设计生产那些无厘头的鞋子浪费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我用尺子量过,很多年前的瓢鞋,后帮都在4-5cm左右,最近这两年瓢鞋的后帮达到了6--7cm。还有皮子变硬了,应该不是1层的羊皮导致的,而是扒皮很多层的没有弹力的皮子,才会使皮子变硬的原因。所以,还是贵的鞋子有贵的舒服。除此之外,还是没想明白后帮的加高的理由。这个使纯的设计理念的不同,我只是认为加高的后帮,并不美观,也找不出什么意义,有感而发。我们都会变老,但是爱美和舒适却是一生追究。愿我们每一个女人都是幸福的女人,在生活里辛勤照顾他人的时候,关爱自己,快乐美丽每一天!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皮靴子几十年没穿过了,有几双UGG的没有任何问题的。日本平时穿瓢鞋的机会很多。每次买鞋都是先测一下后帮的高度,是浅后帮的,再伸脚试鞋。发现最近这几年后帮都在加高了。也变硬了。才不明白为什么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握爪握爪!脚后跟的结构不会有太大的构造上的不同的,为此我曾经跑去书店看过一本人体解刨学的书,特别查了脚后跟,我测出的鞋后帮的尺寸,完全是设计的问题。用心的设计师就像普拉达的鞋子,真好。是的,不合脚的鞋子,在试穿的时候发现了就不会买,但有的时候,试穿的时候不知道,走长路的时候才会发现。这双是第一次买这类的运动鞋,以前买的运动鞋后帮没这么高,所以这一次才震惊了。keen的最后那双,是在网上买的,看着都一样,穿上才感觉到,结果一比量,足足高出2cm呢。从此以后我拒绝在网上买东西了。无论什么东西还是去商店的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字' 的评论 : 问好青字!肯定是鞋子的问题呀。同一款的鞋子,不同批次的肯定是设计师做了改动的,就是不明白设计师为什么这样改动?而且走在路上,脚后跟贴着创可贴的比比皆是的。我也说了,名牌的鞋就没有这个问题的。但是我穿不起太多的名牌的鞋子,大多数keen或者耐克运动时穿的,普通的时装鞋基本就是日本本土产的。很明显,就是鞋子设计的问题,测量后的尺寸差距甚大。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我也喜欢这个颜色!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穿靴子有这个问题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找到同类啦!我在试鞋时,总是在纳闷,我的脚踝骨的高度是不是与西方人不一样?怎么鞋帮子这么高?试穿到鞋帮子合适的鞋时,我会松口气,原来美国人也有脚踝骨跟我的脚踝骨差不多高的人群呀。脚是俺全身最娇贵的部位,我绝不委屈它们一毫毫,不论哪里有一点点不合适我都不会买的,不受那份罪。
青字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你的脚后跟有些畸形?我没有你说的问题。各种鞋,只要尺寸合适都?好。最喜欢的有JimmyJo. Prada 和 Salvatore Ferragamo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喜欢!玫瑰红鞋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