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炒菜花,南瓜松子仁沙拉和家常凉菜!

(2021-11-25 21:45:21) 下一个

小的时候经常吃我妈炒的菜花,最喜欢的还有一个醋溜白菜片。我一直超不好这两道菜,是因为一直以为妈妈可以一直为我做两道菜的。直到有一天这两道菜的味道成了我生活里对妈妈的怀念,我才开始认真的研究如果可以炒出那个妈妈的味道!

1. 炒菜花:其实和炒醋溜白菜用的是一样的配料和调味料。但是需要先把菜花用少量的水焖熟后再大火翻炒,放入酱油醋葱花蒜末,最后的收汁一定加入一点淀粉,将汤汁收干再收干些,这样味道就浓厚起来,而菜花还有清脆的口感,重要的是火候的变化。

2. 家常凉菜。夏季黄瓜下来最常做这道菜,家常凉菜绝对是一家一个味道。我妈以前喜欢在凉菜里放干豆腐,而我们都不喜欢干豆腐的口感。长大了我来做这个家常凉菜的时候,是绝对不放干豆腐的。我喜欢放一点炸香的鸡蛋和酱油,来增添浓郁的气氛。家常凉菜更是逢年过节的必备菜,鸡鱼肉蛋中最最清爽的美味。

3. 南瓜松子仁沙拉。每一个冬季家里储备的南瓜,很多都被我做了这个沙拉。这一次从地里找出几个小土豆一起蒸熟,土豆实在太面了,正好和南瓜是完美的搭配。放入松子仁和自己做的沙拉酱,真实的好吃,真实的幸福啊!

我家非常喜欢西红柿。喜欢硬实和口感有些酸味的大大的西红柿。每次吃会像削苹果皮一样削去西红柿的皮。从东北旅游回来,都感叹日本的东北蔬菜实在太少了。旅行中就是想念自家饭桌的蔬菜,最近几次的出门,选择了一天不要酒店的晚餐,这样可以自己去商场买些吃的,回到酒店吃的舒服。自己带上破壁机和水果,早上打一杯蔬果汁,一天的 营养就很完美。千好万好还是自己的老窝最好。每一天每一顿都感谢这些美味的食物带给我们的快乐!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青感恩节快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和喜鹊一样,在外面旅的时候特别想念家里的菜。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