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淋巴癌③

(2019-07-09 20:55:45) 下一个

网友 :ST的老公

时间: 20191 开始第一次化疗

病名类型: 非霍奇金淋巴瘤 T 细胞

分期: 四期

治疗:  2019/1 开始第一次化疗 化疗后第4天打升白针。装了人造血管。

原发处:肩膀。

药物: CHOP+激素

用药效果: 明显

自身骨髓移植:2019/5/28

六天的大剂量化疗,第一天晚上一次,第二天到第五天每天两次化上午一次,晚上一次。每天食欲不上下午还绕医院的走廊圈圈各走一次,每天共差不多走五公里。5/28完成自身干胞移植。两个星期出院,之后在医院附近住两个星期。化疗时水二十四小吊着,防止干胞移植的管道(第一天手埋的)堵塞,所以每天洗澡走路吊水的架子都一直扶着跟人走,干胞移植后就不用吊水了,人就自由了。

心的一天二十四小都吊着水,速度很慢,10mL/时。

干细胞移植后,副反应开始,恶心,没食欲,疲倦。

5/305/31周五各吐了一次,

6/1,6/2 还好,吃得比先前少了,但每天上下午还能各走二十分钟,总共三公里多。

6/8 干细胞移植后第8天,血象指数开始回升。

总体顺利。移植后有两天各吐了一次,之后一天天好转,估计是大剂量化疗的副作用。口腔溃疡和便秘这些副总用没有。

 6/12出院。出院后住有癌症基金会提供的hope lodge  2个星期。

 7/2 回家 (三个月不能吃餐馆和坐公交车,防止感染)

  六次的化疗结束的复查,就进入了康复阶段。干细胞移植是为了减少再发的几率。

随后将进入PD-L1的临床实验。每三周一次滴入200mg的PD-L1,一共做8个疗程

的免疫疗法。

副作用:常规的6次化疗,基本没有什么副作用。大剂量的化疗时有副作用反应。

              干细胞移植后有呕吐。

后记更新(2020/1/16):

2019/12/    移植后半年的大检查。

2020/5/  移植后一年的大检查

移植后服用抗菌药和抗毒药,六个月后抗菌药停了,抗毒药要吃一年。

所有的记录都可以在网上查找,病人和医生都可以进入账户。

ST的老公已经开始正常工作,在儿子的毕业典礼上,精神十足,充满活力!ST走过的路,走过的心路历程,是一份陪伴相知相爱的路,虽然坚强,却又不敢回忆。

  这篇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篇。我对ST说,我等着你的好消息,你老公康复了,我就写这第三篇。这是我的执念,是我们抗癌路上的辉煌。谢谢你对我信任,更多的是你和你老公在抗癌的日子里,坚持执着,积极的面对,努力的查找资料,这一切带给我们巨大的鼓励,深深的感动。无私的分享了你们治疗中的点点滴滴。内心是深深的敬意!

  认识淋巴癌,只是我知道的实例,回想两年前的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知道癌症,是那么的恐惧,感觉生命怎么就那么短,绝望的痛苦,会扰乱正常的思维。走过了开始,走进过程,在学习和实践中,在治疗和恐惧中,一天天的走过,突然发现时间过的真快,发现自己恐惧少了,信心坚定了,快乐多了,眼泪少了。ST对我说,她现在都很皮实了。这就是我们,是抗癌中的我们。从不知道开始,变成了一个沉稳分享经历的老大姐。我曾经骄傲的以为我是最勤劳的,但是有人偷偷告诉我,他的勤劳是我的6倍,曾经以为我老公是最努力抗癌的,但是很多人是一边化疗一边工作的;我分享抗癌经历,我更收获了那么多的祝福与信任!我们都是普通的人,拥有的求生愿望,是如此的强烈,拥有的是对亲人的依依不舍,愿我们都爱自己,爱生命。经历病痛,经历康复直至痊愈,就是成为一个新的人,康复和痊愈是他人的动力和希望。无论遇到什么,何时何地的险境,我们都不放弃,我们都有希望在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问好麻烦!是的,恐惧是躲不过去的,遇上了,就是经历,经历了,就懂得珍惜!使用失眠、凌晨干呕、体重剧减等闯过那段恐惧,恐惧过后,才能去学习,才能变得冷静,最后是执着的去做。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weipwu' 的评论 : 问好G哥!是的,ST的老公真的是一个非常让人敬佩的人,那份儿执着,绝对是伟人的姿态。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问好思韵!我前几天回国,还告诉我姐你父母喝蔬果汁的效果,我老父亲住院的时候,我姐每天做好了蔬果汁送到医院,我倔强的老父亲才开始喝,也是感觉非常的好,也谢谢思韵的分享,让我受到鼓舞,一定继续努力。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问好家宴,你母亲是最伟大的!祝福母亲健康长寿。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la' 的评论 : 谢谢anla。祝好。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看来恐惧是一切的祸根
gweipwu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喜鹊!喜鹊报喜,很高兴得知ST的老公成功抗癌,ST和她老公真不容易呀,我心中的英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喜鹊,也谢谢你。会一直关注你,从你这里得着各样的力量!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一定要有抗癌成功的信心。 我母亲就是这样挺过来的。
anl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