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正文

初春,逃班的路上!

(2019-03-13 23:11:44) 下一个

我和老公一起逃班了。这几天的花粉分外的活跃,漫天飞舞,远处的山是真的笼罩在花粉之中。虽然没有那么大的反应,仍然是有些不舒服的。反正老公要去医院检查,那我也就休一天陪他一起去吧。下了电车,需要换乘大巴,正好没有车,我也晕车,好吧,反正我俩的腿不值钱,走!那天出奇的热,一边走一边脱,还是被太阳晒得实在太暖和啊。

早樱已经开了,花瓣很快就会掉落。

很漂亮的颜色,是深深的玫瑰红。

我迷恋的高架线,神秘的伸向远方,不知道尽头。

想着要吃一顿午餐,在这家餐馆看了又看,还是觉得不饿,就继续在城市的小街里游荡。后来还是选了一家面包房吃的午餐。一边吃老公一边说:“两个人真好,以前自己来的时候,从来没想过进来吃,一个人没意思嘛。”哈哈,有我在,老公吃了很多,午餐的面包是想吃多少都给你添的。后来回家路上,我打趣说,要不要晚饭还给你做面包吃?!

老式的房子,但是可以看出家境的殷实。房顶的琉璃瓦,光亮厚重,在这寸土贵于寸金的地界,有这样的大宅院,真是太舒服的享受了。不足的是离电车站远点,有市内大巴,对老年人也有周到的服务。

天气真的突然的好热呀,很多4月份的开的花,这花骨朵都含苞待放了。

喜欢这样的天空,在蓝天下蠢蠢欲动的活力,自己有如一朵白云,静静的飘在那里,等待一朵花开花落,只管看太阳的照耀,不去想那风雨交加。

还没到赏樱的日子,却可以看到早樱的盛开。粗糙的树干,点缀这娇嫩的樱花,真是美到极致。一个浪漫的逃班的日子里,我晒着太阳,徒步在城市狭窄的街道上,却可以看到生活里的鲜艳色彩,我是幸福的,有一天回忆里,会想起这一天,可以记不起日子,但是美好是一定是会有烙印的。

逃班的日子就一天,知足了。早上看到窗户上都是满满的花粉,再加上前几天的大雨,窗户上都变成了花粉泥了。逃班的日子出去闲逛,周末就得在家劳动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pjia' 的评论 : 其实就是想简单的活着,就和轻装上阵一样,在生活的每天里至少心情是轻松的。我们同幸福快乐啊!
lpjia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生活,你的笔下都是生活满满的幸福,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明白你对生命的感悟。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问好John哥!对呀,今天所努力的,就是为明天叠加美好回忆。愿我们同乐,同美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哈哈,进门的都是客,问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我们都会这样快乐的相伴。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问好66,我们一年有20天的带薪假日,没事儿的时候不好意思休,这样纯是没事儿休息的日子真的是很少。就像逃学那样有点小不好啊。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 有一天回忆里,会想起这一天,可以记不起日子,但是美好是一定是会有烙印的。?/
感动,祝愿無數無盡美好回忆绵绵不忘。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前年坐过此船,但不知有二十万吨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鹊的文章,朴实无华,充满温暖和爱。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还头一次听说逃班,很浪漫哦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哎呀,正想着你呢,就看到你了,好开心。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