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爽的黄瓜拌莲藕 炒土豆丝

(2018-11-05 22:08:13) 下一个

买来很多莲藕,喜欢这个凉拌的。藕片和黄瓜片都是脆的,也是很好的搭配。

小个头的莲藕两小段,洗净去皮,用插板插成薄片,用滚水炒熟,在放冷水里洗净浆粉。控干水分备用。黄瓜两根,去皮,也用插板插片。胡萝卜一小根,去皮插片,用滚水烫一分钟,再用冷水拔凉。放入花椒油少许,一点香油,一点盐,一点蒜泥。非常的清爽。

土豆丝的炒法有很多种了,我最喜欢的是醋溜口味的。这个是插板插丝的土豆丝,然后用冷水洗净土豆淀粉,控干水分炒的。土豆丝是脆的。

这个是软炒土豆丝。土豆丝也是用插板插丝。我家多数时候是早上做很多的菜,所以用插板插丝可以大大的节约时间。土豆丝不用水洗,直接放入锅里炒,放葱花和盐,土豆丝变软后放蒜末和醋。这个顺序很重要哦。收汁后就可以吃了。

以前土豆丝都是一刀一刀的切的,比的和练的就是个刀工。也更感觉口感珍贵。忙的时候,也没那个时间一刀一刀切,就只好用插板对付了。土豆最好是选黄瓤的,北方的土豆是黑土地的物产,口感浓郁,炒出来的土豆丝也是色香味俱全的。日本的土豆有些是发白的,炒出来的醋溜土豆丝颜色惨淡,所以,油热了以后放进去胡萝卜丝先炒,油的颜色就会变成金黄色,然后在下土豆丝炒。这样出来的土豆丝,保证颜色漂亮,不用放糖调味,甜味会自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我和我老公也是特别爱吃炒土豆丝。下次做个半手切的醋溜土豆丝。你要来看看哦。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炒土豆丝。 你的做法很合理,看起来也漂亮。 一定学。 谢谢。 :-)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真的挺好吃的,喜欢酸脆的口感。谢谢鼓励。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莲藕是日本产的。我喜欢比较小个头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哈哈,我家也是做了粥,咱们一起凑一桌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颜色搭配得真漂亮!又好看,又好吃。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好吃!您的藕是日本产的吗?还是中国进口?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哈,正吃原味薏米豆粥呢,这两个清凉小菜正好就着粥吃,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