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心,祝好人每天都开心

(2017-12-05 00:03:56) 下一个

  今天有点困,中午没有吃午饭,午休铃声响过以后,就赶快趴桌子上迷糊一会儿。感觉自己有些缓过来了,就开始了下午繁忙的工作。和同事约好3点半一起去食堂买饮料。我跑去食堂的时候,感觉有点饿,就准备在自动贩卖机上买面包。正好机器的主人在整装面包,无法往里面投钱,我就站在旁边等,主人看我等,就问我有事么,我说可以买一个面包吗?他就问我你要哪种,我说要melo包,他就拿了一个给我,我找出钱递给他,他说不要钱了,送你的!呀,我说这样可以吗,他说,可以,没关系的。好开心,再次谢谢。然后拿着melo包和同事分享。我想起刚刚来日本的时候,有一次在街边等我老公下班,对面是一排排的自动贩卖机,我一个人边等边看着对面的人行过往。一个人在贩卖机上买了什么,然后打开,喝完,把空管扔进箱里。然后又投钱,又买了什么走了。我仍然茫然盯着对面看。这时有一个人,拿着两罐饮料走到我身边,说这个给你喝。才看出这人就是刚才对面喝完又买的那个人嘛。我下意识的伸手接过饮料道谢。他接受我谢意后,很男人的走了。留下一片意外的开心给我。快20年过去了,我仍然记得当时的那份喜悦。我是一个容易开心的人,今天的一个面包,我想我也会记得好久,想着下次碰到他,也给他点什么好吃的,是不是他也会和我一样的开心,一个快乐的面包,一罐快乐饮料,每一次遇到,都会觉得自己好幸运。

  日本的送礼的季节有两个,冬天一次,夏天一次。以前我收到的都是五花八门的东东。我老公生病后,大家都知道我们吃素,零食只有水果。所以今年夏天和冬天收到都是水果、水果、还是水果。幸福的感动。有亲朋的关心呵护,我们只能活到百岁了!有这么多的好人,时不时给我快乐的小惊喜,我们只能活的长久些,让我们慢慢的去回报,去给他人更长更多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元宝妈' 的评论 : 元宝妈好!有你鼓励好开心。我老公说我学会骗面包吃了!
日本的生活环境可古板了,我有时只能把快乐的事儿压在心里。还好,我能在博客里撒点内什么的。愿元宝妈也天天快乐。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喜鹊妹妹的文章满满的正能量。肯定日常生活中也是招人喜欢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