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凉的细面

(2017-07-09 23:03:56) 下一个

夏季热的不想吃饭,喝粥和吃米饭炒菜,都会热的一边吃一边出汗。

每天下班回家,都是为吃什么很费脑筋的想啊想。

实在想不出来的时候,就吃这个细面,清爽的如同一股清凉的风吹过。

只是面食是高碳水的哟。

细面和蘸汁。

细面就是龙须面啦。日本市场上有很多都是加了盐的,所以龙须面是有咸味儿的。

煮好后,用冷水多投洗几遍就很爽滑。然后在面里放几粒冰块。

蘸汁,是我自己做的,用500ml水,放一块昆布,昆布不用洗,用干布擦干净就好,

煮5分钟,把昆布拿出来,放入

自家产的黄瓜和九层塔,里面还放了一点薄荷。其实放到香菜会更好。

煮好的龙须面,用冷水多洗几次,然后在面里放几粒冰块。这个盆下面是带漏孔的。

蘸汁的配料是辣根和葱花。

每次都会吃很多,不利于减肥哦。吃完了记得出去散散步,

然后再吃点水果,不然容易饿的。

下面的这个是我做的咖喱派。买了一种意大利的菜,我是当茴香买的。

买错了,不知道怎么吃。就把这个菜用水焯熟,尝尝没什么味道,就

用胡萝卜丝和这个菜炒了一下,出锅后里面放了点咖喱块(日本咖喱块1小块)。

用家里剩下了一点派皮,烤了3个咖喱派。呵呵,出奇的好吃呢。

这个派皮是新西兰的,非常的好吃。只是油很大,偶尔吃一次可以。

以后还是尽量吃自己做的才健康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葱妹' 的评论 : 已经存下来了。有时间就做。谢谢啊!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介绍一个我常用的配方,就是低油的,很flaky,健康好吃,
1.75 cup (1cup大约225ml)低筋面粉
1 table spoon sugar
1/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4 teaspoon salt
3 table spoon butter
2 table spoon vegetable oil
3 table spoon ice cold water
先把除水以外的几样混匀,用手指尖捏成粗粗的玉米面样的混合物
再加冰水,揉/折叠几下,捏成团即可,不要多揉(起筋就不酥了)
4度放30分制-过夜,就可以擀开用了。
我还喜欢加些柠檬皮(lemon zest)在里面,pie皮很芳香。希望你喜欢啊!夏天做蓝莓派用最好不过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葱妹' 的评论 : 我现在也是没时间,真的是应该自己做。应该用素油来做对身体才好。我还没做过,谢谢你的建议,以后自己做,一次多做点冻起来,这样就很方便随时做派了。一直都很感激你。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做很容易,而且use real butter 味道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