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谅的博客

博客中的文章都是我的原创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英国牙医协会的腐败和英国的垃圾牙医

(2018-03-05 05:13:41) 下一个


2011年在BBC电视节目上看到英国国会的辩论,现首相Mr David Cameron抨击工党政府的NHS政策,强调要对NHS进行改革,工党的领袖Ed Miliband说工党为英国带来了“更多的医院,更多的医生和护士,更短的等待时间”,当时反驳得MrCameron哑口无言。我希望把把我的故事发给中文媒体,来说明工党为英国带来了更多的垃圾医生和护士,更多的医疗事故和更长的进行法律诉讼的时间,以给我们华裔同胞提一个醒:英国的牙医协会的腐败和官僚超出我们的想象,英国的牙医质量之差也是超出我们的想象。牙医总会是所谓的Professional Body,他们说的是”Protecting the patients, regulating the dental team",全是假的,因为牙医每年给他们交注册费,所以他们完全站在牙医那一边,帮他们收拾病人,好的牙医要么自己开业,到私立医院,或干脆移民美国,所以英国所谓的NHS只有大量雇佣印度的垃圾牙医来充数,那些人在印度都不可能找到专业工作,到英国却可以堂而皇之地当牙医。我们华人大多数人英语很差,根本没法有效投诉,更无力采取法律行动,因此成为他们的favorite victims。我还好,可以写,加上受过良的专业教育,可以据理力争,但也搞得我心力憔悴。
如果您有任何牙的毛病,一定要避免在英国治疗,如果必须治疗,一定记住,有那个毛病就治疗那个,绝对不要被他们误导,绝对不要他们碰其他的牙齿。否着他们就会拿你的好牙来练手。“现有的问题还没给你解决,他们会量身为你订做一个更大的问题。”大多数英国的白人如果有钱的话,他们会去东欧来治疗他们的牙齿。我是在2009年5月被一个印度牙医恶搞了一下,我本来只是金属牙冠脱落,求助于我多年来一直登记的一个牙医诊所,那家诊所近年来换了招牌-ADP,牙医也换了。但因为一直在哪家就诊,所以一直比较信任他们。特别是没想到印度的牙医那么烂。本来我是想做一个牙冠,将两个脱落的牙冠粘回。 在粘回过程中,其中一个被转180度后粘在上面,被毁,因此我不得不做两个新牙冠。在她取完牙模了以后,她给我拍了X光片,又说我有龋齿,因为我有一颗牙(LR7-右下7)是十几年前在中国用牙医树脂填补的,上面有少许的磨损,我以为他们有新材料,新技术可帮我修复,另外我由于是医生家庭出身,我的祖父和父亲都是大医生,所以我对医生是无条件信任的。于是就允许她来治理那颗牙,结果她是先打麻药,然后就在上面猛钻一气,再后来又钻又磨另一颗牙(LR5右下5),当时我觉得不对,打手势要她停下来,她又和我解释,因为很多术语我听不懂,出于礼貌和对牙医的信任,我就没有再做抵抗,这颗牙后来完全丧失功能,只有外部一点是和上一颗牙有稍微接触,所以从外部不容易看出问题,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她会恶搞的。还有一颗牙UL6(左上6)这颗牙本来是有点怕冷热,我和她讲了,结果,她只是给我掏了个大洞,最后这颗牙严重发炎,因为神经早已被清除,没有痛感,但从此对冷热异常敏感。最终所有的洞用银汞一填了事,当时我以为是临时填补,实际上是最终的填补,后来右下5严重发炎,最后又是吃大剂量抗生素又是做根管治疗,由于那颗牙被她在边角上挖去了可3分之一,任何填补都不可能将之封闭,唯一的办法是重新做个烤瓷牙套,而英国根本有没有这个技术,最后逼得我回国治疗。由于左上6和右下5,没有经过我同意的,所以不在我的治疗计划里,我也从没有被要求为这两颗牙付费。我只接受过一个疗程即2个金属冠和一个银汞填补(右下7),全部费用199镑,这是NHS牙医单一疗程最高收费。最后的结果,两个牙冠都是废品,而且原来的牙根被她搞得一塌糊涂,右下7原来完好(表面牙医树脂略有磨损)的牙冠被整个破坏。本来她还口头上和我说两个牙冠会是金的,结果却是普通合金的,因为这没有书面的东西,我无法提供证据。

整个投诉过程异常困难,首先那个牙医的第一学历,那所大学Maharashtra University Of Health Sciences (MUHS)于1998年开业,仅两年后即2000年就被印度一个委员会要求关闭,所以根本不为印度政府承认,但滑稽的是英国的牙医总会(Geneeral Dental Council)认可那所大学,而且荒唐的是与此类似的大学竟然有18所之多。我因为投诉她的学历问题,因此牙医总会整个过程中一味偏袒那个牙医,最后搞了个根本不存在的调查委员会,首先把我的指控完全篡改,避重就轻成把我的指控篡改为“两个金属牙冠和LR7的填充”,然后用“我们感觉Mrs Pareek提供了恰当的医疗给Mr Liang"。我对那个决定非常气愤,要求他们写一个Statement给我,并要求调查委员会的chair签字或两个以上的成员签字,结果他们干脆不理我,直接寄来一张反馈单要我填,打算就此结案。我因此投诉到 Council for Healthcare Regulatory Excellence (CHRE),在CHRE的干预下,牙医总会个Chief Executive给我回了一封信,但是说她没有权利要求调查委员会重新调查我的案子,同时建议我走法律途径解决。由此我发现原来他们是根本不作为,故意把任何有正常心智的普通人都可以得出判断的常识问题上升到法律问题,以此来逼着投诉者放弃投诉。我给她回信,告诉她我无法接受她的要求,同时我投诉牙医总会的不作为,腐败和官僚作风,她又不理我。CHRE则说他们没有权利要求GDC的调查委员会重新调查我的案子。于是我转而投诉牙医总会的case worker-Miss Patel, 指控她伪造调查委员会的决定,因为她无法提供任何证据表明那个委员会曾经存在过,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那个委员会做过那个决定,而她作为一个Case worker,她根本没有权利签署那个决定。我要求Miss Patel 召回那封由她签名的所谓”决定“,并宣布那个决定无效。Miss Patel 的Director给我复了信,仍是老一套,他确认那个委员会存在,并做过那个决定,他也没有权利要求他们更改,但也没有任何证据给我,并表示我的案子已被关闭,以后将不再回复我。
我以前将我的故事投给英国本土的英文媒体,但没有一家给予刊载,看来只有投给我们华人自己的媒体了。
我现在对英国的医疗质量非常担心,担心以后在被治疗的时候,成为他们的人体实验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也被一个华人牙医这样害惨了。本来就是想去洗牙,结果给我反复照了近十次传统的x-光之后,告诉我要补8-9个牙,把我吓一跳。但也是出于对医生的信任,给了她2千美刀,结果不仅用那种含汞的材料补得乱七八糟,还半路造成我的牙发炎,多收了几百刀给我做了根管(我不懂牙医那些蒙人的术语啊)。等把钱全交齐,不知她怎么弄的,最后又把我的一个智齿弄得疼极了。她说她没有拔牙的执照,就任我疼的死去活来也不管了。我只好又自己找别的医生花了5百美刀拔那个智齿。结果我本来很自豪的一口好牙,被那个华人庸医治毁了。我又找到一个美国人牙医,美国人牙医说要全部修理我被那个华人牙医治坏的牙,需要6千4百刀。我一听决定还是自己忍了。那个华人牙医没多久就关门倒闭了。我去年回到澳大利亚,澳洲牙医真是最棒的了,不仅设备最先进(澳洲早就不用我在美国的华人牙医那种辐射厉害的传统x-光,也更是不用那种含汞的银黑色材料了),更是技术好还便宜。我只用付不到3千澳元,就做了美国人牙医要收6千4百美元的工作。而且可以免利息24个月分期付款。
happyMOLLY 回复 悄悄话 够倒霉的,碰到一个庸医。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在西方,医疗业从早先的治病救人,堕落成当今的赚钱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