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101011同学请进。给你写了个帖子,被几曾回首的版主给删了。

(2016-02-02 16:46:10) 下一个

下面是给你的帖子后面我们交流的回帖,不知道什么地方犯了几曾回首论坛版主的忌讳被他或她给删了。一个网友之间正常交流的帖子被删,制造了一个current event,就贴在这里吧。不知道你是不是那个删帖的版主,如果是的话,请指出这有什么不妥?为什么前些时候把我“区分大小写”的笔名给封了;我去意见区申请恢复笔名,不但不给予回复还直接把我的申请帖给删了。

--------------------------------------------------------------------------------------------------------------

你要用的三段论是这样的:

因为:

A->B(大前提)

C->A(小前提)

所以:

C->B(结论)

好比

因为:

上网的人是网友。

我们俩是上网的人。

所以我们是网友。

你的证明:

1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 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旧中国。

结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旧中国。

为讨论方便计假设你的大前提是对的,但是你的小前提里没有提大前提里的A(而且从时序上看是不通的),等于重新说了一个另外的大前提,这样你是不能通过三段论来证明你的结论的。

你的证明好比说:

没有爹就没有你。

没有你就没有爷。

没有爹就没有爷。

你说是不是不通?哪怕你的证明变成“没有天就没有地,没有地就没有我,没有我就没有你,没有你就没有他”的每一句都是对的,也不过是在不断地宣讲不同的大前提,而不是一个逻辑证明的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