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红豆,离别的码头

(2016-02-20 22:13:28) 下一个

 

写的时候感觉还好,写完了再读,有想捡一块砖拍自己脑袋的想法

离别的那天

我想送你一颗红豆

小河弯弯

云雾淡

风扬帆

送别了轻舟

桥头下

我还等待在离别的码头。

 

冬去春来

又见寒秋

琴声轻落别了垂柳

无言对

秋心依旧愁上眉头

遥相知

红豆相思天涯各一处

月色漫

人影瘦

广寒嫦娥轻舞红袖

夕阳迟

风萧瑟

暮色里

我守候在你归来的渡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炎' 的评论 : 小老师回来了?辛苦了
晓炎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真不错。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独具慧眼' 的评论 : 是的,是一种时髦,您也想试试?
独具慧眼 回复 悄悄话 “写完了再读,有想捡一块砖拍自己脑袋的想法”这是一种健康,养生的新招?博文放在《健康养生》栏目,很有号召力呀。你好像对砖头情有独钟。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平安是福,这个我现在深有体会,谢谢你!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就是因为这张图我才没有删帖子。这样,我小老师骂我的时候,我就说,至少这张图很漂亮是不是?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你,不过真的不是谦虚,我自己都想删了。写诗什么的,没有灵气真不行。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好诗,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和墨诗人一起欣赏,图也非常有意境。你们诗人一起切磋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远' 的评论 : 写得不错的,你太谦虚了。

我不是学艺术的,但喜欢美好的事物,尽量把帖子做得好看些。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不过真的写的太烂。我觉得我这个脑袋就像是夯实了的土坯,不开窍,不透气,淋雨多了又成了泥。

你是学艺术的?你的帖子做的很有美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宋词的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