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界

享受人生, 享受生活
正文

不交朋友 无欲树敌

(2016-02-26 09:47:50) 下一个

此帖是为自己撑伞。公共平台, 人有百态。任何稍沾政治的话题总会有51%和49%的分歧。属正常。我虽人老脸皮厚,但也不愿意听到或看到侮辱,谩骂和贬低他人的言语。因此我也本着非政治, 非宗教,助人,不伤害他人的原则于公共平台浪迹。

说脸皮厚, 其实也不太厚。 主要是褶子多。 若把褶子拽平了, 和小姑娘脸皮一样薄。我很喜欢阳春白雪的东西, 偶然“闲里偷忙”写点诗词, 随笔, 游记,或短篇。 所以直接借用了我在微信群里的俗人充雅的网名 “清水仙翁”。 其实是本人名字的变异。 称“仙”实则为 “闲人”自嘲。 “翁”则是半公开自己的身份。让世人都知道本人是个“老头”。当我叫谁一声“亲”, 别人都知道不是美女跟他发嗲,可避免“想入非非”之误举。这也间接表明我不擅隐匿鬼祟。 所以从不披着马甲攻击别人。

我“涉嫌 ”诙谐。从我的随笔,游记,短篇甚至歪诗中略就显一二。 常与朋友调侃,甚至打情骂俏。但因这里是公共平台,我尽量避免和不熟悉 的网友,博友调侃。以免 误会 。另外, 由于缺乏语音交流的之“活力”, 文字交流往往会造成误解。 最严重教训是在某微信群, 一群友坚持让我回答一“不舒服”的问题, 我说该群友步步紧逼, 造成很尴尬的误会。

我不甘寂寞, 对新鲜玩意感兴趣。但因能力和精力有限,加上华盛顿, 林肯,富兰克林等人不给力, 总落后于潮流三五载。现在荣登文学城,跻身微信圈好歹也算“小器晚成”。不是笔误,是小器。 瓶筲小器, 鹪蚊末材。适鱼得清水,草逢甘滋。 自此常长姿势, 幸遇高大上, 喜逢白富美。  童鞋,毛豆一大堆。

理工男,汗滴男“光荣”称号应当之无愧。 学理工科,终生从事工程行业。DIY修汽车,电器,装修厨房,地下室, 换地板,做围墙, 修阳台,砍树, 样样都有经历。成就感有之,挑战华盛顿,林肯等名人的愉悦更甚。汽车是我的第一专业,虽然已摘下汽车工程师的帽子多年,但仍有汽车工程师的脊骨。浪迹于汽车坛,汽车群,虽然马甲名有点“立棱”,属理所当然。不过新技术的突飞猛进已把我们过气的内行们甩下千里之遥。还得常补课才可与时俱进。发帖仅求正确, 不求细致, 完整和完美。无关汽车的帖子, 我也本着有益博友,有飨网友的原则,尽量传输正能能量。人有千种, 口味不同。 我的帖子并不是所有人的“茶”,您将就着品吧。

此帖是有感而发, 无意转至任何论坛。 您若读到此句, 必为我今生或前世良友。我不亦乐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水仙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提前过2106。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意思呢,闲老头儿 :)
你的春晚题目打错了呢,不是2106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