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农

我爱故我说,我好故我做
正文

芥蓝的传说

(2018-03-26 16:26:32) 下一个

看到阳光,按耐不住,就想在后院呆一天。人家都在春假春游,我是忙着春耕,周末小农的欢乐。

育苗,需要温室,逐步把过冬了的意外吃掉移出去,平时不去菜园,忽然发现真是此起彼伏,欣喜得意,不知谁为先。

去年试着想收芥蓝的种子,结果计划了都控制不住,又有仁慈之心,小手一搓,遍撒空地,随你吧!

现在你看看,躲在豪华温室的大棵都美,都选作今年的种植,谁让你就是这么美啊,选上!美人谁不爱啊!上周还颤颤巍巍,今天就昂首挺胸,昨天雨夹雪算什么,梅花无叶,我看你当群众比较可靠。

寒窑似的小塑料棚是四面漏风,但也是群心群力,虽然和蒜苗结成了伙伴,疏远了黄心乌,远看也是众志成城啊!你矮美人半截算得了什么?给点时日,是龙是凤谁知道呢!

这露天的有点苦了,去年秋天发芽早的,是满面沧桑,一脸纤维。今年春天自己拱出来的却是小巧玲珑,稚嫩可爱。嗨,虽然你嘲笑兄弟的苦脸,却不知能否躲过吃嫩的小农,博我一笑,你也值了。

高高兴兴地采了一把,准备送粥,却发现粥忘记开火了,扫了兴致。这一批菜苗竟然长成不同,您说是基因和环境,哪个更重要?

等粥时间,嘲笑一下,与大家同乐。还有一点别的..........

我移的豆苗很可爱,葱苗还是细细的,还有那些没有露脸的菠菜黄心乌茼蒿等羞于问候,我也没空搭理你们。还有好多等着我忙啊。

太绿,需要红花。今年该是赤橙黄绿青蓝紫了吧!

春,你能不能走快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糖糕儿 回复 悄悄话 在心和自然平等的人眼里,万物有美有情有个性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